那天吃过午饭,武僧一龙决定打败李小龙,于是穿着黄色裤子,光着膀子去找李小龙了,这是一龙最爱的打扮。跟李小龙决斗的场景他在脑海中想了千八百遍,李小龙每一部电影他都进行了极其慢放的研究,李小龙每一个表演他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推敲,李小龙的每一声怪吼他都放大数倍听了上万次,为的是不至于被吼吓到。经过三十多年人生经验的总结,武僧一龙即便是再不会总结道理也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那就是:要想打败对手,必须了解对手!

   他觉得自己已经充分了解李小龙的作战方式了,于是那天他吃完饭后就决定找李小龙决斗,他之所以要吃完饭才找李小龙决斗是因为担心这场决斗会成为拉锯战,一时半会分不出胜负,可能要战个几天几夜,因而他决定吃完饭再去,并且把下一餐的饭也一并吃了,这就造成饭量过大,胃撑得紧,起初他也怀疑这有点傻,后来他又觉得这傻得有必要,毕竟待会面对的是个可怕的对手。

    路上他走的很慢,是被饭撑的,好不容易到了,看到李小龙盘坐在一个大水缸前面看书,顿时有点畏惧,觉得李小龙的气场很大,武僧一龙只好不断在内心给自己打气:别畏惧别畏惧别畏惧别畏惧别畏惧……水缸后面突然冲出一条白色的小狗,朝他吼叫,对吼叫他异常的敏感,敏感到当即就出脚了,一脚把那只小狗踢出去连打几个翻磕在石头上死了。武僧一龙看着被踢死的小狗,变得自信起来,觉得自己攻击力的强大,他也觉得这可能是盲目的自信,但他就是感觉到了一股不可遏制的自信!当即腾在空中勾踢几脚,作为热身运动。

  李小龙看着书,不抬头道:“你犯了一个大错。”

   武僧一龙道:“李小龙!我是来跟你决斗的!我今天一定要打败你!”

   李小龙看着书,不抬头道:“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狗算什么东西!我是来找你决斗的!今天我必须打败你!”

   李小龙看着书,不抬头道:“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不就是一个小狗嘛!死了还可以再买,对一个尚武精神的人来说,养小动物,喜欢小动物,实在是一种耻辱!”

 李小龙低头看着书,声音有些沉重道:“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你还算不算一个武者,死条小狗也啰里啰嗦的!我是来决斗的!”

   李小龙低头看着书,沉重道:“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死得好!你根本不配做个练武者,宠物狗,那是小女人养的东西,一个武者还整天宠物狗宠物狗的,我真的觉得你不配做我的对手!但既然人家都说你厉害,那我只好打败你!”

 李小龙低头看着书,微微哽咽道:“你——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哈哈哈哈哈!真是笑话,还哭了,一条小狗就要哭,娘娘腔!你真是个娘娘腔!”

  李小龙抓紧书,低头道:“你踢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道:“哼!踢死小狗算什么,待会,我打得你狗急跳墙!”

   李小龙听后不说话了,放下手中的书,全身颤抖的站起来,把拳头攥得咯咯响。武僧一龙知道这是李小龙生气的表现特征,虽然在电影中他看了无数遍,但真实的观看到仍然令他害怕。那刻,李小龙的脸部肌肉也绷紧了,充满着杀伤力的眼神怒视着一龙。

  武僧一龙毕竟经历了很多实战,所以也很快进入迎战状态,一龙现在用的是螳螂拳,扭腰坐胯,不断的弹腿、点脚、铲脚、踹腿、踩腿、蹬脚、缠腿、撩腿、闪转、俯仰、吞吐。李小龙一动不动,双脚略叉开,仍然全身紧绷着,充满杀气的眼睛盯视着武僧一龙,突然,武僧一龙力蓄裤裆,腿脚移动,两臂摇而攻去,李小龙仅一拳就把一龙打翻在地,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一段时间,武僧一龙的伤痊愈,又去找李小龙决斗,又看到李小龙在那个大水缸前盘坐着看书,一条黑色的小狗从缸后面冲出来,朝武僧一龙吼叫,武僧一龙毫不犹豫的把小黑狗踢死。

   李小龙拿着书,低着头,沉重道:“你把我的宠物狗踢死了。”

   “我就是要踢死!”武僧一龙说完摆好迎战状态,现在他用的是蛇拳。

  李小龙沉重的放下书,全身颤抖的站起来,肌肉绷紧,双拳紧握,充满杀伤力的眼睛盯视着一龙。

   武僧一龙摆出蛇形姿势,通体如绵,活泼顺劲,灵敏异常,两掌在穿、插、按、劈、钻、压、摆、挑间来回变换,继而变为两拳在崩、钻、按、冲、横、劈间变换,猛然间嘴吐一阵风,以半马步,跑步、丁步、独立步、弓步和麒麟步用抖腕脆劲向李小龙攻去,李小龙仅一拳就把武僧一龙打翻在地。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一段时间,武僧一龙的伤痊愈,又去找李小龙决斗,又看到李小龙在那个大水缸前盘坐着看书,一条红色的小狗从缸后面冲出来,朝武僧一龙吼叫,武僧一龙毫不犹豫的把小红狗踢死。

   李小龙拿着书,低着头,沉重道:“你把我的宠物狗踢死了。”

   “我就是要踢死!”武僧一龙说完摆好迎战状态,现在他用的是猴拳。

 李小龙沉重的放下书,全身颤抖的站起来,肌肉绷紧,双拳紧握,充满杀伤力的眼睛盯视着一龙。

 武僧一龙摆出猴子的姿态,眨眼、缩脖、耸肩,双手刁、抓、采、扣,接着屈肘、屈腕、屈膝、跌、扑、滚、翻,“咕”的一声跃蹿向李小龙扑去,李小龙仅一拳就把一龙打翻在地。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半个月,李小龙在那个大水缸前坐着看哲学书,突然听到头顶的上空有长鸣声,缸后面的小黄狗也冲了出来,然后只见眼前武僧一龙从空中跃下,穿着白袍,两臂如鹤一样展翅拍击着,当即把冲出去的小黄狗踩死在脚下,这下武僧一龙用的是飞鹤拳。

   李小龙沉重道:“你踩死了我的宠物狗。”

  武僧一龙两脚尖内扣道:“我就是要踩死,今天我一定要打败你。”

  李小龙听后沉重的放下书,全身颤抖的站起来,肌肉绷紧,用充满杀伤力的眼神怒视着,看到武僧一龙双手肌肉高度紧张,两手不断地发出一阵阵颤抖之劲,有时还伴随长鸣之声,李小龙知道这是攻击的前兆,只好赶上去,仅一掌就把武僧一龙劈翻在地,晚上才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一段时间,武僧一龙的伤痊愈,又去找李小龙决斗,又看到李小龙在一个大水缸前盘坐着看书,一条蓝色的小狗从缸后面冲出来,朝武僧一龙吼叫,武僧一龙毫不犹豫的把小蓝狗踢死。

   李小龙拿着书,低着头,沉重道:“你把我的宠物狗踢死了。”

   “我就是要踢死!”武僧一龙说完摆好迎战状态,现在他用的是鹰爪功。

 李小龙沉重的放下书,全身颤抖的站起来,肌肉绷紧,双拳紧握,充满杀伤力的眼睛盯视着一龙。

 武僧一龙成俯冲状,两只手的拇指外展弯曲,其余四指并拢,第二、第三关节紧屈,各屈指向手背方向用力展开,手背后张,以掐、勾、拿、搂不断上下翻转朝李小龙戳抓去,李小龙仅一掌就把他劈翻在地。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一个多月,有天李小龙坐在那个水缸前看哲学书,他是爱看哲学书的,觉得武术和哲学柔合起来才能得到最上乘的功夫,只练武而不读书,是匹夫;只读书而不练武,是懦夫。他新养的宠物狗也在他旁边,是绿色的。突然他听到对面不远处的山上一阵臊动,随后便见武僧一龙匍匐在山顶,像猛虎那样冲下来,现在他用的是虎拳,旁边的小绿狗也看到了,挺身而出,也冲向武僧一虎,只见小绿狗瞬间就被武虎撕破了。

  李小龙放下书,肌肉绷紧,沉重的站起来道:“你把我的宠物狗杀了。”

 武僧一虎似没听到,圆睁两眼,五指分张,各自往掌心勾曲如爪状,跳跃、奔蹿着,突然沉肩坠肘,虎啸一声朝李小龙按压而去,李小龙仅一掌就把他劈翻在地。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过了两个多月,有天李小龙在那个大水缸前坐着看哲学书,旁边是他新买的棕色小狗,突然他听到后面的缸里有蛤蟆声,而且越来越大,小棕狗也听见了,对着缸吠叫着,李小龙也有点怕,因为假如是大蛤蟆的话确实有点恐怖,此时,后面的大水缸开始颤动了,李小龙叫一声快跑就朝远处跑开,回头看到小棕狗慢悠悠的跑着,这让小龙有点讨厌,他最不喜欢做事慢吞吞的人或动物了。

 缸口开始贱起小水花,进而是大水花,然后令人大吃一惊的场面出现了,武僧一龙从缸里蹦了出来!趴在地上,把小棕狗压死了,这证明武僧一龙用的是蛤蟆功,只见他嘴里发出咯咯咯的叫声,脖子充气肿涨,李小龙知道他就要进攻了,只好赶上去,仅一脚就把武僧蛤蟆踢成了武僧翻蛤蟆。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之后的日子里,李小龙还是在水缸前坐着看书,但旁边已经不再有小狗,武僧一龙伤愈后陆续运用了大力金刚指、铁砂掌、洪拳、形意拳、通背拳、五步拳、八卦掌、龙爪手、七伤拳、摧心掌、拈花指、天残脚、奇门十三肘、分筋错骨手,但每次最后的结果都只有一个:晚上被家人发现,抬了回去。

 李小龙也给了他一句话:基本功不行,再多的动作也是多余的,花拳绣腿。

 由于持续性的受伤,这一次武僧一龙休息了达两年之久。

 两年后的一天,李小龙坐在那个大水缸的前面看哲学书,旁边没有任何的动物,武僧一龙这个动物就出现了。

 武僧一龙依然是光头,依然只穿了一条黄色裤子,依然露出不算夸张的肌肉。

  武僧一龙大声道:“我是来找你决斗的!”

 李小龙听后冷峻的看着他。

 武僧一龙没想到李小龙这么快看着他,于是有点不好意思。

 李小龙继续冷峻的看着他。

 武僧一龙说话了:“呵哈呵哈呵哈!我已经练成了金盅罩!你再也不可能打伤我了,我已立于不败之地!”说时全身肌肉绷紧,脸部通红,半蹲着。

 李小龙听后缓缓起来,站在水缸前,两手抓着半拳,锋利的看着金盅罩。

 金盅罩绷着肌肉喊:“打我呀!来打我呀!”

 李小龙不动,锋利的看着金盅罩。

 金盅罩绷着肌肉喊:“打我呀!来打我呀!”

 李小龙不动,锋利的看着金盅罩。

 金盅罩绷着肌肉喊:“打我呀!来打我呀!”

 李小龙不动,锋利的看着金盅罩。

 武僧一龙突然意识到金盅罩的有限性,根本没有攻击力,只好松驰了下来,但又怕李小龙趁机突然进攻,便又紧绷了肌肉,大声道:“你——你太阴险了!想趁我不发功时进攻,小人行为!”

 李小龙听后仍然不动,锋利的看着发功的金盅罩。

 发着功的金盅罩道:“哼!你太阴险了,想消耗我的功力!不可能,看我的!”

 “铁头功!!!!”武僧一龙边喊边用头撞向李小龙。

 李小龙无奈的闪开,武僧一龙便从缸口撞进了水缸,泛起来一朵水花。

 李小龙无奈的摇摇头,对着缸口道:“不读哲学的武者就是这个下场。”说完摇着头回家去了。

 因为李小龙最后这句话没有哲学意义,所以不用去解释,但有一个小孩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那就是躲在假山后面偷看的那个小孩,李小龙走后,小孩始终没见缸口露出铁头,瞬间像意识到什么,搬起一块大石头,几下子就把缸砸破了,掉在缸里的一龙得救了,小孩的名叫司马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