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母亲的偏心:你把公司给你弟弟,他还没结婚,你重新创业就好

在父母自己几个孩子双重标准对待中,如果说重男轻女是一些刻在骨子里传宗接代的思想作怪,那同样都是儿子,为什么会偏心这么严重呢?我知道有些父母是因为其中一个孩子擅长甜言蜜语,就多疼爱了一些。这个能理解,大家都喜欢嘴甜,但另一个也是自己的孩子,也听话懂事,就因为不讨你喜欢,然后你为了自己喜欢的这个孩子,就往死里坑另一个吗?文|胡小乖,图|网络

我就遇上了这样的婆家,对于我婆婆来说,心里眼里都是她小儿子。小儿子就是自己还有一口气在,就要护着他,不让他吃苦受累。而对于大儿子王清,那就是,我养你长大,你现在对我,对这个家,什么样付出,都是应该的

我和王清是隔壁村,从小学开始我俩就是同学,后来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我俩都觉得这是缘分。其实我俩在高中就彼此喜欢,但没有说破,上了大学后,他才和我表白的。我和他不管从家庭条件还是个人条件来说,都算是门当户对,不过他家里比我家里要复杂。

我家就我一个女儿,而他还有个弟弟,都说有兄弟的家庭,很多父母会偏心,他家也是,而且他还是不被妈妈喜欢的这一个。王清念这个大学,学费是问自己妈妈打借条借的,生活费都靠自己挣。说白了,他之所以能念这个大学,完全是因为这个大学很不错,给他妈妈长面子了。

不然她妈妈是不会同意他继续念书,而不是去打工赚钱贴补家用。我俩毕业后就结婚了,我爸妈比较通情达理,和我再三确认以后可能会遇上关于婆家的问题,我是不是能接受之后,答应了我俩的婚事。体谅王清在家里的状况,没要彩礼,连婚礼都是我家承担的费用。

婆婆就是我俩婚礼的时候,参加了一下,就好像一个普通亲戚参加婚礼一样,就好像这场婚礼的新郎不是她儿子一样。换句话说,婆婆担心要她出钱,所以我和王清的婚事,从头到尾,她一句话都没有。婚礼结束后,我妈妈给了我和王清15万,说家里也给不了太多,让我俩努力工作赚钱,早点在城里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王清对我娘家很感恩,他一直记得我娘家的付出和退让。一开始我俩都在上班工作,工资虽然不错,但家里开销大,他不仅要还自己妈妈大学的学费,还要给生活费。婆婆是不会体谅我们刚工作,不会在乎我们日子能不能过。一年之后,王清决定自己创业,他希望能多赚点钱,早点买房,能让我早点过上好日子。

我知道他是深思熟虑了,所以我很支持,我爸妈也表示会尽力帮助我们。这个时候,婆婆知道我们要创业,除了每月要钱之外,压根就不接我们电话。我知道她怕我们问她借钱,多可笑。后来商量下来,保险起见,我继续工作,避免王清创业失败,家里一点收入都没有

原本存起来准备买房的钱,都拿了出来,包括我家里给的15万。一开始为了省钱不招人,什么事情只能自己来,我白天上班,下了班就去他租的办公室帮忙。我爸妈也是尽自己所能,各种帮忙。我怀孕了,都没敢休息,忙前忙后,帮忙送货。我们很努力,而努力也是有回报的,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也开始招人了。

这个时候,婆婆又跳出来了,说,反正你们也招人,这钱给别人也是给,还不如让自己弟弟进公司。自家人贴心,也省得他给别人打工,受别人委屈。我和王清一开始其实是不乐意的,我们心里都清楚,这个弟弟,从小就被宠坏了,大学毕业后,就没有一份工作能超过一个月的。反正手心朝上问自己妈妈要钱,过日子足够了,又何必要这么辛苦呢

但婆婆当初一个人带大两个孩子,即使妈妈对自己不够疼爱,但王清对自己妈妈还是心疼的。所以他和我商量,要不就让弟弟过来试试。我答应了,毕竟是小叔子,我也希望他能踏踏实实过日子,能帮就帮一把。但很可惜,小叔子来公司后,事情不做,就知道摆谱,最后还和厂里的司机串通,坑公司的钱。

被同事发现后,还说自己是老板弟弟,给同事使绊子。我和王清知道后,知道这样的人不能留在公司,不然公司迟早会败在他手里。辞退小叔子后,婆婆第二天就过来闹了,说我们欺负人,直到我们拿出证据,婆婆才悻悻而归。之后安生了一段时间,我以为这事算是过去了,结果前段时间又过来闹了。而这次,不仅仅是要来工作了。

而是让我们把这个公司给弟弟。和王清说:你弟弟三十几岁了,还没结婚,每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都是因为经济条件不了了之,你们夫妻有本事,这个公司能办起来,那再花几年时间,再办一个公司也没问题。就把这个公司给你弟弟吧。我俩目瞪口呆,我当时就说,这不可能。这都什么话啊,办一个公司不容易,我俩年龄也不小了,还有孩子,家里开销大,还有房贷这些,要是公司没了,我们咋办?

王清一开始好声好气和婆婆说这不现实。可不管他怎么和自己妈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都没用,总之,不把公司给弟弟,就不是好哥哥,就没良心,就是看着弟弟打光棍。后来更是叫来亲戚,帮忙一起说服我们。王清气得不行,冲着每一个来劝他要孝顺,要对得起母亲养育之恩的亲戚说,你们说话这么好听,咋不把自己一个儿子财产给另一个儿子啊。

王清对自己妈妈开始心寒,后来也说了狠话,说要是再过来闹腾,那以后生活费没了,时不时开口要钱,也不会再给。婆婆最后也是消停了,她心里也清楚,要是大儿子真的一狠心不给钱了,小儿子日常开销咋办,这日子可过不好啊。这事情算暂时过去了,但我也知道,不算结束,不过我也不担心,王清毕竟拎得清。

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父母怎么会这么偏心,都是自己的孩子,怎么就要条件好一点的这个养着另一个?哪怕闹得这个孩子离婚也无所谓,只顾着自己宠爱的这个孩子。这到底都是什么心理啊?希望所有儿女,都能拎得清,孝顺父母,帮衬兄弟姐妹,都没有问题。但要有个度,不要寒了自己另一半的心,搭上自己的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