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优秀的你,找不到合适的ta

太多人问道:我觉得自己挺优秀的,身边人也都觉得我不错,可是我总是遇不到适(pei)合(shang)自己的人。而且身边单身异性可选的不多,相亲遇到的不是奇葩,就是条件和颜值不高的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要一直这样单身下去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何你这么优秀,却总是遇不到合适的人?

很多人抱怨自己找不到合适的伴侣。他们都期望着优秀,不断地磨砺着自己的优秀,也都期望找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优秀地等待着那个合适的人出现,殊不知这种自我优秀的过程,便是一种自我封闭的过程。

首先,优秀的人会不自觉有一种优越感,从而忽视身边的人,他们时常会觉得身边的人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反正就是自己想要的人,ta还在远方,至于何时能遇到,一切看缘分!

但是,等待是好的策略吗?你在寻寻觅觅,很多手疾眼快的人已经把果子摘下来放在自己的篮子里,等待成熟!所以你永远都是看着别人幸福,等待着别人家的男/女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身边有位大哥,不到三十,年薪三十万,硕士学历,颜好个高素质好,至今还单身。他也有这样的问题,为啥总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姑娘。他喜欢的人家看不上他,愿意跟他在一起的他又看不上。

但当我具体问他你想要什么类型的女生时,他和大部分人一样,都会这样回答:“性格好,心地善良,有眼缘就好了。”

嗯,这样的要求确实很简单,简单到你只需要会做1+1=2这样的数学题就好了!

但是,谈恋爱如果真的是1+1=2这么简单的事情,那真是可怜了这么多单身狗,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搞不定,你说你四不四傻?

我们在制定一项任务目标时,都会有完整的计划书将目标明确化、清晰化,那么在找自己的另一半时,为什么你偏偏会觉得将理想对象具象化、清晰化就是扯淡的?

在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之前,请你考虑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1.你的优势是什么?

外在:包括外貌(身高、长相、体重等)、生长环境、受教育状况和经济基础等;

内在:包括兴趣爱好、性格特征、文化素养等。

2.你的劣势是什么?

举个例子:

外在:小粗腿、皮肤黑、脸上有痣;收入低、学历不高等;

家庭:家庭状况不好,父母是农民,还有弟弟妹妹在上大学;

内在: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面对陌生人比较拘束;顾虑多,心里会有很好的想法,但是胆小不敢去做。

3.你喜欢什么样的异性?

以单身女性择偶标准举例:

外在:身高172—185,体型不能太胖,不能有啤酒肚,不能瘦骨如柴,年龄25-35。 学历本科以上,不接受异地,月薪在8K以上,从事正当职业,业余应酬不能太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规划,有理财习惯。

性格:热情开朗(对自己另一半很上心,会分享有趣的事情和自己的心情),真诚(遇到事情会坦诚沟通),有责任心(做事情会为他人考虑),有上进心,幽默,喜欢运动,成熟稳重(遇到事情会先思考,冷静处理问题),组织能力好等。

加分项:最好与自己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如:烹饪、电影、旅游等,会一些乐器。

4.你希望拥有什么样的情感生活?

举例:

在同城生活工作,经济能力较好,会调剂生活(会有浪漫的情人节礼物,偶尔准备小惊喜),两个人会定期旅行(会安排好一切相关事务,不用我操心),感情上可以依赖彼此,遇到事情会彼此倾诉,一起商量解决问题。对未来有两个人的规划,到一定时候会考虑结婚,携手共同生活。

5.你喜欢的人会在哪里出现?

朋友聚会,大型社会活动,网络社交软件,舞台剧、运动场等场所。

以上这些问题,你都有具体思考过吗?没有的话,呵呵呵,其实单身也挺好!

当你清楚自己的需求,又发现身边剩下可选的人不多,就要考虑是否要扩充自己的社交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才能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先从自己身边的人开始,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关注同学和朋友们的生活动态,多听听他人的分享,交换意见和想法。

1.喜欢阅读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看书看新闻,有获取资讯的意识才会让你跟别人有交流的谈资。当然并没有让你大刀阔斧去谈论时事,凡事有所听闻,有能和别人聊天的话题,并且有自己的认知就好。

2.兴趣爱好是建立稳定社交圈最有利的入口。

参加某些运动协会、书友圈、驴友圈、吃货圈等,抽空参与这些组织的活动,既能培养自己的特长,提升你的魅力值,又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的理想另一半,或许就是其中一位。

找不到理想伴侣不单单只是社交圈小的问题,很有可能是你还不是理想伴侣的理想对象。

有时候我们总是一味的要求别人要达到什么条件,却忽略了自己是否具备同等价值的条件。

3.怎样成为理想伴侣心中的理想对象,提升自己的伴侣价值是关键。

男神/女神往往都是形象气质和思想内涵共同兼具的。

形象气质的提升只要愿意投入金钱和时间,就一定会有收获。

对于女生而言,护肤、化妆、衣品的提升是最容易入门的。例如,头发保持柔顺亮泽,定期做护理;皮肤保持良好的气色,了解自己的肤质,清洁保湿美白祛痘控油防晒都能做到位,一定一定要学会化适合自己的妆容。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不刻意节食,但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有了解时尚美容资讯的习惯,经常了解明星穿搭,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及发型,穿符合交际环境的服饰,简单+舒适最重要。如果颜值真的太低又因自己的外貌而自卑,微整也不为过。

对于男生而言,保持匀称的体形,运动健身是保障;穿搭要整齐洁净合理,多看看时尚杂志的男士穿搭,也可以多咨询一下身边的女性朋友的建议,或者模仿你欣赏的领导或明星的穿搭。

4.提升自己的思想内涵,才是气质美的长久良药。

你对事物的认知程度,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品味,见识,性格等都是被男神看中的点,因为男神身边从来不会缺颜值身材好的美女。单单只有美貌的女人,可替代性太强,多读书多见闻,提升自己的生活环境,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兴趣爱好,懂一些养生常识,从这些方面着手,你会是一个有思想内涵的姑娘。

5.永远相信爱情,善于发掘他人的闪光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切莫带着个人情绪去看一个人的不足,可以尝试切换不同的聊天话题、约会场所或者对方所擅长的兴趣活动…从多方面去了解一个人,也不失为找到理想伴侣的好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无论是外在形象的改善还是内涵气质的提升,最重要的都是行动+坚持。你可以不面面俱全,但至少要有值得被人夸赞的强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3评论 4 26
  • 《 当幸福来敲门》 影片中有个情节是儿子克里斯托佛告诉父亲克里斯一个故事:大意是有个人落进了大海,飘着,有一艘...
    野派阅读 223评论 0 1
  • 最开始的时候,我想写的是 骄意明悟 ~~当初是我阴差阳错写错了字,娇写成了骄~~ 这戓许是福至心灵造成的吧!...
    骄意似明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是fattiger--胖小虎如果读完觉得有收获的话,欢迎关注赞赏。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多谢大家。 前言:大多数成...
    fattiger阅读 474评论 0 51
  • 我总喜欢等你 因为你总能感觉到 我总想着我们的未来和理想 因为你也和我一样 那怕十年二十年 那怕我四五十岁 那怕距...
    与琦相守阅读 2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