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不求回报的厚道!

大家好,我是热爱阅读与运动的妙妙妈妈!在我看来,每个妈妈都是superwoman,那么我也不例外(此处应有害羞脸)。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妈妈,不会主动去喂孩子吃饭,亦不会劝孩子多吃点,更不会坚持按时按点给她吃饭。当孩子专注玩耍时,我是从不会因为吃饭的时间到了就去打断她,她若饿了自然会来找我。她玩之前我会跟她说,你确定现在要玩这个吗?等你玩好这个再吃饭会迟,你不怕饿?我不会提醒你和我一起吃饭,那么你玩,我就先吃了。

妙妙是2012年10月27日下午16:20左右出生的。我有三个预产期,第一个计算按医学上的末次例假月份加9日期加7,第二个是B超显示的孩子世纪大小来推测,三是医生综合以上二种判断我当时的排卵期推迟结合B超给出了貌似更科学的推算。妙妙比第三个预产期提前了一周。那夜,我梦见了果郡王允礼,04:30醒来,发现窗外下着小雨,我突然强烈的感知肚子里的娃是女孩儿,好激动啊!没有见红,没有腹痛,我上厕所时发现好像破膜了,立马叫醒家人,带上我准备好的物品赶往医院。结果医院里的助产士问我是否确定是羊水破了,然后用过期试纸检测 说不是羊水……搞得家属们一脸懵逼。我孕期至生产一直有妊娠反应,吃了婆婆买的烧卖瞬间就吐了,因为我孕期羊水一直少,经常去复查、留院观察之类的。宫口一直没开便不能去产房,我有点急了!怕羊水流光影响孩子,尽管当时垫高了臀部,08点45医生查房,未做特殊处理,原本羊水就不多,且破膜,我让家属要求剖腹。医生说,不是吃了早饭了嘛,不可以!10:40时,我心急如焚,又喊医生商量,告知医生只吃了一烧卖且当时就吐了。医生说了句,你明天再生吧!当时整个病房的人都被医生的话噎到了!我赌气说,我肚子已经疼了,我现在就要生!过了二十分钟,真的出现宫缩了,开到三指时几乎疼疯了!约13:35才让我进产房生,当时已开了五指了。那时我又恢复了冷静,老远瞄到给我接生的老师的工作牌上写着主管护师,刘某某,我请求留老师给我吸氧,出的汗太多,我要要求她给我补液,还吃了些号称横少饥饿的士力架,喝了两瓶红牛。阵痛时我就睁大双眼,握紧拳头,忍着不叫,缓解时立马闭眼以减少消耗。16:30分,微雨停,粑粑尽,孩子出!和煦的阳光洒进产房,整个人弱弱的,暖暖的。没有用无痛,硬生生的忍痛生出来了小妙妙,当助产老师把孩子抱我面前时,吓我一跳,黑溜溜的大眼睛,黑油油的头发,恍如昨日啊!

我一直母乳喂养孩子的,乳头有凹陷,正好回产妇时发现管床护士是我同学,在她的帮助下顺利行母乳喂养。一直坚信,妈妈是奶牛,孩子需要多少咱就能产出多少!原本打算喂到孩子二岁半,结果只喂到11个月,因为怀孕,同时本人肺炎乳汁变成绿色才被迫停止哺乳,给孩子换成了羊奶粉。孩子断奶时,好可怜,不肯睡觉,用小脸盆把橙子当球玩,一直到夜里三点才睡,给她断奶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这将成为我难以磨灭的记忆,满满的愧疚涌上心头......

我每天很少有不快乐的时候,看着孩子就很满足。如果一定要说最快乐的时候,那就是她玩拼图时,我看着她专注的样子进而静静的遐想。这是我觉得最快乐的时候,彼此互不打扰,却能感知彼此的陪伴。

如果一定要回顾特别难忘的经历,那就是给她断奶的时候。我孩子特别恋奶,感知她的需求时,我的乳汁就会自动溢出,如喷泉般,孩子吃我的奶一点力气都不费。我想科学的断奶,就是陪着她但不给她喝,但是我的父母不同意,当时我肺炎还挺严重,又怀着孕,我也知道父母心疼我,可是看着孩子因思念我而也不能寐时,我的心情极度复杂,我能看到她,她却不知道我在家,我一想到那么小的孩子突然找不到妈妈,就痛苦万分。尽管她不哭不闹,我能感知她的不安,当这种平衡的安全感被打破,真是极度残忍,终将成为我难以弥补的愧疚。所以,我一直坚持的是:不给自己找借口,孩子需要的时候我陪她,她大了,有自己的社交时,那么将越来越少的需求我,所以哪怕是彼此不说话,不盘手机,我也愿意静静的陪着她。

我是通过爱斯基摩-3鱼油与诺和母婴结缘的。因为相信萝卜妈妈,所以决定尝试。满口鱼香,回味无穷。东西好不好,只有吃了才知道。适不适合你,不尝试,永远不确定。我喝了,孩子也喝了。身教重于言传。

母爱是什么?我觉得是不求回报的厚道;不计得失的付出;不功利的对比;不私心的炫耀;以及不谋而合的心领神会!母爱,是通往孩子心灵的钥匙!

在我眼里,幸福是孩子开始质疑我的“教科”式权威!在孩子眼里,妈妈是万能的,什么都懂,如我开篇所言,每个妈妈都是女超人!当她小的时候,我可以让她产生这种依赖,这是她安全感的源泉!可是她在长大,我要帮助她也是帮助我自己正式我自己的不足,我,作为一个母亲不是万能的!但是我愿意去学习,尝试学习新事物,不断提高完善自我!作为孩子,你也得明白,我可以选择去陪你一起学,但是若我没有和你一起学,你也不要抱怨,不要责怪,不能因此而质疑妈妈的爱!妈妈已经教会了你方法,当你遇到新问题时,可以请教老师,或者其他长者,以及各种工具。很庆幸在我无法确定孩子说的“青蓝色”的发音是否正确时,孩子提出,那我问问萝卜妈妈吧,我给予了行为支持,并提出明天我陪你看一遍巧虎,妈妈自己听一下巧虎的发音,她也同意了。发现问题,寻求方法,拟定方案,解决问题。尊重孩子,就是尊重自己!拥抱孩子,就是拥抱幸福!

目前,孩子支原体引起的咳嗽近期无法吃鱼虾蛋奶,所以鱼油也暂停,等孩子康复了,会继续吃鱼油的!满满都是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