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慢——旅人眼中的台湾(3-垦丁)

写垦丁的这会儿,南京开始降雨。立秋后的雨水,下一场凉一场。经过一夏天的暴热,今年的秋天更值得期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垦丁的热是必须的,在海边随便一晒,咱们的皮肤就成了上图那样,啤酒色和红茶色。

那天野柳行师傅得知我们去垦丁的时候,正带着我们行驶在野柳的海边,热爱垦丁的他特地把车窗打开,让我们呼吸一下野柳海的味道,说,记住这个味道,然后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垦丁大海的味道有多好!

我没有分别出来两边大海的味道有啥不同。只是觉得,在台湾的任何一个海边,不管是平静的海边,浪花奔腾的海边,骄阳下的海边,夜晚涨潮的海边,我都可以一直发呆,一直一直发呆,发一辈子的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海有各种模样。

有的海波涛汹涌,后浪高过前浪,前浪前面还有浪,旁若无人地引吭高歌,开朗又奔放。

奔放的海
奔放的海

有的海呈现出各种深蓝浅蓝深绿浅绿,油画般地分出层次,毫无防备地扑面而来,像美丽的贵妇,又像流动的丝绸,摄人心魄。

油画般的海


油画般的海

有的海灵动,轻快地跳跃着,美丽优雅。

优雅灵动的海

有的海安静,单纯,让人忍不住想轻轻抚摸。

安静单纯的海

在垦丁南湾面朝大海的民宿,我们住了三晚,尽情地看海,玩海。

民宿早餐时间的view


无题


酷酷


岩石间有很多惊喜


救生衣穿起来像飞行员


冲浪


挖挖


搁浅

周边的白沙湾,帆船石,鹅銮鼻,龙磐,出火口,恒春古镇等等,各有风景。

像是老虎上岸的地方

我们是第二天晚些时候去的白沙湾,玩海,顺便寻访一下少年派的那只老虎上岸的地方。夕阳在海湾西边沉下去后,带头大哥Leo同志发现路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了,果断决定徒步出发。夜幕很快笼来,山路上呼呼开走的都是周末来度假的本地人,后面留在沙滩扎帐篷的是准备看英仙座流星雨的人们。只有我们,满怀对美食的憧憬,昂首走在黑乎乎的山路上,向着后壁湖挺进。某个小朋友走不动了,带头大哥背着,一行人一边走一边找路,就差看北极星辨方向了。走过大路,钻进更黑的小路,前面终于有了人家,几个皮肤黝黑的老乡坐在屋外的神龛旁喝啤酒吃晚饭,得知我们的情况,叽里呱啦了几句,很快给我们开来了一辆越野车,把六个人塞进去,直接送往后壁湖。短短两三个小时,从美景,到茫茫黑夜山路,到看到人烟,再到尽享美食,情景模式转换得有点快。

后壁湖有海鲜,没有传说中那么便宜,6个大小人吃了1000人民币。

几天来几乎没有好好吃饭,此时虽然吃饱不饿了,但是我仍想坐在大海边,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烧鸡,如果此时正好有流星划过,那就是人间最美好的事情了。

白沙湾海滩

说起烧鸡,据说台湾的瓮仔鸡很好吃,可惜直到离开台湾都没能和它们见上面。垦丁饭馆很少,这里要隆重感谢台湾的7-11便利店,无论在城市还是山野,它总是及时地出现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很好地解决了一日三餐温饱问题。肉松馅的紫菜包饭,欧姆蛋咖喱牛肉饭成为我家娃的最爱,一到饭点就开始念叨。

恒春古镇上没有一家像样的饭馆,只好到面条店吃一份肉燥饭

恒春古镇小而老旧,他们小心地保护着历史的遗迹,就像他们小心地保护着上帝赐给他们的大自然美景一样。导游说,尽管游客很多,但是海边很多地方都是政府禁止开发的,所以垦丁没有大的宾馆、饭店,游客接待量有限,有些沙滩还被圈起来进行保护。台湾人很守规则,在他们心里,政府规定不让做的事,是万万不能做的。我想,正是因为他们对自然资源的精心呵护,在这么著名的景点,大海才能保持如此原始的美丽。这是我们的幸事,也是大自然的幸事。

古城门小得没办法通过大车,还在继续使用


网红店


著名电影场景

在台湾的最南端和大海亲密接触后,带着一身黑皮,我们继续上路,奔向花莲。(还没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北:初见倾心 D1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这不算是第一天。傍晚六点从宝安机场登机,两个多小时后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尽管...
    Emma1962阅读 614评论 0 0
  • 来台旅行,漫步台北、踏浪垦丁是大多游客的选择。 在很多陆客眼中,台北与垦丁,就是台湾。 “垦丁”其实是指台湾南部一...
    胡羊羊_Young阅读 961评论 2 4
  • 这本书里的一些内容我之前就在Susan 的公众号和杂志里读过,所以看得比较快。接下来就重点说一下,真本书里我比较赞...
    DL诺尔阅读 599评论 0 1
  • 周二,晴。 早上六点四十起床,七点出门,在二楼楼梯口看到四只白白的小狗狗窝在纸箱子里,互相依偎,睁着眼睛打量着我。...
    蘑菇菌阅读 172评论 0 1
  • 很多人认为,写作是痛苦的,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来,或者干瘪瘪地写出几句无关痛痒的话。 我开始写作以后,我发现写不出来...
    三才日记阅读 313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