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我画2】画作&童话 |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图  文/叶听雨

你拍我画  第二季

照片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个神仙因为触怒了王母娘娘,被贬下凡间。

这位神仙原本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小花童,平日里负责侍弄王母娘娘的后花园。大概是和花花草草相处久了,小仙女浑身散发着一股迷人的花香。

贬至凡间后,小仙女化身成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在小女孩出生的那天晚上,房间里芳香四溢。小女孩的爹娘以为这是天降祥瑞,遂给她取名为吉祥。

吉祥在爹娘的宠爱下如同小公主一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她像所有的小孩子一样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只除了一点。

她不喜欢花。

自打记事,吉祥就讨厌花花草草。尤其是到了百花齐放的春天,当爹娘兴高采烈地想要带她一起去踏青的时候,吉祥总是一口拒绝,因为只要走出门,哪儿都是花。

为了这个,吉祥家里没有一朵花,更没有种一棵会开花的树。

而每每出门,吉祥的爹娘总是会事先考察好线路,力选那些没有鲜花盛开的小路,若是碰上倒霉的小花什么的,那就只能连根拔起,然后扔得远远的。

就这样,吉祥在爹娘的保护下杜绝了一切花花艳艳。有时她甚至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根本就没有花。

到了五岁这年,吉祥要去学堂念书了。这是吉祥自己要求的,虽然她爹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可是吉祥觉得念书比呆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更好玩。

进学堂之前,吉祥爹娘就跟教书的夫子打招呼——学堂里千万不要有一朵花,就连花骨朵都不行。

夫子不太理解吉祥的癖好,不过想着多一个学生,就多一份束修,也便同意了。

在开学的前一天,夫子将学堂里所有的花,所有可能开花的草都挪走了。

吉祥进了学堂,就像在家里一般自在。因为聪明可爱,她很得夫子的喜欢。

时间一长,夫子渐渐忘了吉祥厌恶花花草草的事情。

有一次,夫子的一位朋友给他送来了两盆夹竹桃。说是此花色泽艳丽,一旦花满枝头,犹如成群的仙子翩翩下凡。

夫子喜欢花,准确来说他是一位爱花之人。

夫子接过朋友的花盆,将它放在学堂的角落里,日日浇水侍弄,只等满树花开。

日子一天天过去,吉祥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聪明,可也越来越讨厌花。

学堂角落的夹竹桃也长高了,不知什么时候,绿叶丛中竟钻出来几颗花苞。

夫子常常望着它,脑海里幻想着成群结队的仙子翩翩而至的美景。

终于有一天,夹竹桃开花了。一朵朵娇嫩的红花缀在绿叶间,像是绿裙子上镶嵌着的红宝石,光彩夺目。

夫子高兴极了,他绕着大树转来转去,慢慢欣赏,细细品味,又仿佛是进入了另一个梦幻般的世界里,和仙子们畅快交流。

只可惜,好梦易逝。

就在夫子独自享受的时候,吉祥踩着欢快的脚步来了。

“哪里有花?赶紧拿走!”还未走近,吉祥就已闻到淡然的花香。

听到吉祥大喊,夫子这才想起当初吉祥爹娘的交待。他赶紧抱起花盆,向房间走去。

于是夫子太过慌张,又或许是枝头的花儿恋上屋外的明媚阳光,一朵粉红色的鲜花悄悄地从枝头跳下,扭着腰跳着舞,落到青石板上。

正在这时,一脸愤怒的吉祥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她正想泼洒怒火,呵责夫子,却一眼瞧见了地上的粉红。

说起来,吉祥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花了,即便是花骨朵也极少遇见。

在吉祥的记忆里,唯一一次见到花,还是在她周岁的那天。

爹爹特意托人从西域寻来各种奇花异草,想要在她周岁的时候,摆满庭院,并借以宴请宾客。

可谁知还没等宾客进门,吉祥就倒下了。她爹请来各路神医,都找不出病因。

后来,还是吉祥身边的丫鬟说:“小姐那日好像从庭院摘了一朵花把玩,之后就倒下了。”

爹爹一听,立刻将庭院里的所有花花草草撤去。没过多久,吉祥的病就好了。

好像是从那以后,吉祥就讨厌上花了,甚至有时看到花就感觉浑身不舒服。

这一次,还是吉祥第一次离花这么近。

奇怪的是,吉祥竟没有觉得不舒服。反而被这淡淡的花香迷惑了。

吉祥静静地现在花儿前面,她仿佛听到鲜花的召唤,竟一步步朝着那抹鲜红走去。

如同坠入梦幻中一般,吉祥不由自主地捡起地上的鲜花。

闻着花香,吉祥笑了。

忽然,从花朵中射出一道红光。霓虹般的光彩瞬间将吉祥团团环绕。

吉祥坠入云里雾里,脑海中竟然浮现出各种奇怪的画面。画面的背景似乎都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园,花园里百花齐放,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最奇怪的是花丛中有一个美丽的仙子,她低头浅笑,款款而来。

忽地,吉祥发现双脚渐渐离开地面,似乎有一团云朵托着她往天上飞去。

等到夫子从屋内走出来时,他只见一个长相貌似吉祥的小仙女飞上九天。



附过程图:

1

2

3

附一一趣事一则

徬晚,带一一去买菜,在她的强烈要求之下给她买了一盒冰激凌。

路上,她一边吃一边走。

我笑问:“一一,你的冰激凌好吃么?”

一一盯着我看了半天,突然开口说道:“我是个好吃佬。”

我觉得不太好,便笑道:“妈妈可没这么说哦。”

一一回答:“爸爸说我是好吃佬。”

我想说你爸爸说的对!


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