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我又思考了很多

2018年12月24日晚,平安夜,瑞典。

天上飘着小雪,森林银装素裹,大地归于平静,城市万家灯火。

在这样一个阖家欢聚共度传统圣诞佳节的夜晚,楼主却孤身一人,穿着单薄的衣服,哆哆嗦嗦的站在小区地下二层昏暗的地下室过道里,反复搓着手,来回踱着步,紧张的等待着一个重要使命的召唤。

数十分钟之后,楼主的手机传来一条消息:上来吧,准备好了。

楼主如释重负,迅速套上孩儿他娘提前准备好的Clas Olssen限量版圣诞老人套装,戴上红色圣诞帽,挂好能遮住半个脸的白胡子,背起装满礼物的宜家蓝色购物袋,步履矫健的向电梯口走去。

然而,楼主得色的步履只矫健了不到十步,只听到下半身某个位置传来呲啦一声。

楼主心中一紧,同时开始默念,not today,not today,都是幻觉,都是幻觉。

空旷的地下室,冷风抚慰,灯光斑驳,楼主缓缓的深吸一口气,怀着虔诚的心,慢慢的低头,忐忑的寻觅,果然不出墨非定律所料,楼主穿着的红色圣诞裤,从大腿内侧崩开了一条狭长整齐的裂缝,余下还没有崩开的地方,由仅剩的一根线头勉强维系,气若游丝,其现场惨不忍睹。

孩儿他娘啊孩儿他娘,让我说什么好,感谢你的购物品味,以及对我身材的肯定!

楼主迅速转入自我安慰。

谁一辈子还没崩过几次裤子,何况我穿了保暖打底厚秋裤,更何况家就在一楼,只需加紧双腿,计划依然可行。

随后,楼主背起包,夹着腿,改由小碎步走出地下室,确认四下无人,快速走进电梯。

电梯门关闭,缓慢上升,预计20秒后抵达一楼。

楼主松了一口气,开始对着镜子整理服装和胡子,做好各项演出准备。

叮咚,电梯在负一层洗衣房停住了。

电梯门打开,一位老大妈抱着一大篮子衣服颤颤巍巍的走入电梯。

身穿一身圣诞戎装的楼主和抱着洗衣篮的大妈,彼此目光惊慌交错的那一刻,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确认过眼神,我们都遇上不该遇上的人。

两秒钟之后,楼主缓过神来,率先向大妈致以腼腆的微笑,大妈则尴尬地回避着楼主的目光,脸上是一种又想看又不好意思看的纠结神色。

电梯门关上,继续上行。

叮咚,电梯在0层再次停下。

楼上某层出门遛狗的大爷牵着他家的法国斗牛犬走入电梯。

楼主接受了刚才的教训,尽量回避与新来二位的眼神接触,脸上尽量保持微笑。

老大爷不愧是见过世面,完全没有惊慌,而地上这位斗牛犬完全不能淡定了,呲着牙皱着眉对着楼主一阵狂叫,将楼主逼入电梯角落,老大爷赶紧将其拽住,并不停的安慰楼主:没关系,没关系,不用害怕。。。

楼主刚想对老大爷表示感谢,老大爷又接着说:不用害怕,都是假的,咱们马上到家了。。。

还好楼主没有自作多情的替狗答话。

电梯门再次关上,继续上行,终于来到了楼主期盼已久的一楼。

楼主在大爷大妈和斗牛犬的层层包夹中困难的挤出电梯,长舒一口大气。

此刻,电梯口正有一对母子在等电梯,小朋友大约2,3岁,安静地坐在婴儿车上吃着手,看到楼主后小朋友先是一怔,然后直勾勾的盯着楼主,楼主只得礼貌的回应:Hohoho,god jul! 小朋友瞬间哇哇大哭起来,其哭声响彻整个楼道,分贝堪比火警。

楼主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以述说,平时一个月都见不到一回的邻居们,竟然都在这个时刻排着队出现,苍天啊,你确定今天不是来玩我的嘛,你不是想让我趁大过年的上SVT新闻吧!

楼主那时也才终于领悟,为什么自古以来圣诞老人都是走烟筒而不坐电梯。


最终,楼主安全进入自己家,按照前一天和孩儿她妈预演的程序,向全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圣诞礼物,最后挥手道别,没出其他的纰漏。

回到地下室换好衣服再次回到家,望着满地铺开的圣诞礼物,楼主故作惊讶地问姐弟二人:哇,这么多礼物,是圣诞老人来了吗?

一岁的弟弟一手抓一根巧克力棒,一个劲的点头,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两岁的姐姐平静的回答,圣诞老人来了,礼物也来了,不过爸爸,为什么你要装成圣诞老爷爷呢?这是为什么呢?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楼主:你怎么知道是爸爸装的?

老大:长那样一看就是爸爸,没戴眼镜,裤子还是破的,哼。这是为什么呢?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楼主:这是个很好的问题,爸爸现在不能说,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

老大:可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楼主:哇,沙发上那包是你一直想要的水彩笔吗,要不要打开试一下?

老大听完,迅速跑向沙发摆弄她的水彩笔去了。

楼主小声的自言自语道,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所有礼物和惊喜都来自爱你的人啊。


曾经有人说,男人的一生中有三个阶段:

1.他相信有圣诞老人。因为年少时天真灿烂。

2.他不再相信有圣诞老人。因为长大后向现实妥协。

3.他变成了圣诞老人。因为终于有一天,他认清了生活的本质,只剩下用心去爱他该爱的人;又或者,因为他得了老年痴呆。

此刻的楼主,冥冥中正在第三阶段的两个选择中左右摇摆,举棋不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