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觉大学梦IV赤日炎炎

三个人顺着周胖说的向陈鸟的床铺看去,见上面空着,没人。

“他何时出去的?一点动静都没有。”

“几点了?”

“七点。”

“这么早起做甚?我再躺会儿。”

各自又躺下了。不一时,门被打开了,陈鸟打外面进来了。

“诸位诸位,可都醒了?”

“醒着呢,你小子,怎么一早就不见了,上哪儿去了?”

“既然都醒了,来来来,我带了个人来这。”

“带了何人?”

但见门外又进来一人,高个头,白净一脸,壮硕身材,略带憨笑。陈鸟说道:“这位,便是我昨儿与诸位说的我的那位邻家王兄长。”

一听这四位都鱼跃起身了,“原来是王兄长,昨日已听鸟兄说起王兄慷慨解困之事,很想见面一番。”

陈鸟对王兄说道:“这几位便是小弟的室友。”那王兄面带憨笑:“在下王鲸,见过各位,有理了。”四位一一相识,又互叙良久,陈瘦道:“今日我等与王兄交谈甚欢,奈何我等还有琐事在身,现不便久留王总了,改日再会。”王鲸也道:“我亦有公事去办,今日与诸位暂且作别,改日到我处坐坐。”六人便道别,自去办事,不在话下。

又过了两日,这新生报到开学都差不多完事了。这日傍晚陈瘦回寝,抱了一叠衣物回来。

“这是何物?”我问道。

“都在吧!”陈瘦把衣物搁下,擦擦汗,喝了口水。

“这是军训的制服,后日开始训练,需换上服装,一共七日。”

这话一完,各人都上前看军服。

“不必相争,写着名字的,都有都有。”

“却也是新鲜,不知合身不,我且穿着看看。”李豹先换了,众人看看,挺像那么回事,便也各自换衣打趣。

“我说瘦子,听闻这军官可厉害着了,若是有着失误处,随打随骂,可有此事?”周胖问。

“我如何得知?若真如此,就且忍着吧,也就一周的事儿。”

“却是难忍啊。”

这时辰过得快,这便到了军训首日,全体新生整装待发,准备和军官教头训练,各自列队分组。话说虽然是已经入秋的天气,但夏季尚未过去,这日头悬空,还是挺毒的。

那周胖又说道:“不曾想这秋天了,日头还这般猛烈,这如何受得了。”

陈瘦道:“就你话多,大伙儿都不一样嘛,你且忍着。”

“我这身材易出汗,着实难受。”

“这出日头还是下雨下雪下刀子,此乃天意,你我如何做主,你且忍着得了。”

周胖也不发话,列队便准备训练了。

这炎炎烈日下,人人确实难受,这军装裹得全身,都无透风处,帽子还戴得严实,这汗珠儿,就直直地往下淌,端的这叫难受。有半日下来,个个都晒得乌焦巴黑的,整个人都像从桑拿房出来似的,脸也有通红的,有站不住就作呕的,晕眩的,出各种情况。

陈鸟这边还列队齐整正训练呢,只听得那边有人喊着了:“出事了!”众人闻身望去,但见乌泱乌泱一班人都往前头跑去,这队形都散开了,队也不排了,都往那头赶去,见一群人围在一地儿,议论纷纷,说这说那,听不清晰。陈鸟往那人堆里挤,要看个究竟。到底是发生甚么事情了,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