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又放大招了,《花木兰》全新亚裔面孔

最近,迪士尼官方公布了电影《花木兰》中刘亦菲的定妆照,吸引了近12万网友的点赞留言,连科比都来点赞了。你确定不来围观看看?

迪士尼在其国外“照片墙”上写道: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已经开始制作!这部由妮基·卡罗执导的电影在中国和新西兰拍摄。

将于2020年3月27日在美国上映。经过一年的全球海选,刘亦菲被选中饰演花木兰。从相关预告中可以看出,刘亦菲的动作十分还原迪士尼的原版动画。在定妆照中,她身着一袭红袍,手举一把长剑,目光灼灼,炯炯有神。

虽然是属于中国本土的家喻户晓的故事,但在1998年迪士尼电影却将其搬上了银幕,《花木兰》中一代巾帼女英雄的动人画面也活生生地走进了国外观众的眼里心中。

虽然真人版《花木兰》采用英文对白,但值得注意的是,参演的演员是清一色的亚裔阵容。除了主角刘亦菲外,还有不少大腕华人影星加盟。

例如巩俐在片中饰演大反派女巫单于,匈奴人的首领。而这正是一个新的角色。 由于电影中有不少动作元素,李连杰和甄子丹两位功夫巨星也参与演出。其中李连杰饰演皇帝,而甄子丹饰演木兰的导师。

动画片中的李翔这一角色没有了,真人电影中男主变为陈洪辉,由新西兰的华裔演员安佑森出演。而《好莱坞报道者》对陈洪辉的描述为“一个自信而雄心勃勃的新兵,他加入了木兰导师的部队,成为木兰最重要的战友,并最终成为她的爱慕对象。”

安佑森小哥哥1992年出生,后随家人移民新西兰,身高182厘米,还精通武术空手道和自由搏击。眉宇间与动画版的男主角颇有些相似。

越南裔新西兰演员Xana Tang饰演木兰姐姐,这也是真人电影中加入的一个新角色。美籍华裔演员李截(Jason Scott Lee)饰演反派人物Bori Khan。他曾在90年代李小龙的传记片中扮演过李小龙。此外郑佩佩、美籍华裔演员赵家玲、加拿大华裔演员尼尔森·李、马志等也参与演出,

演员阵容都是亚洲面孔。 想来,一个迪士尼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却惊现众多亚裔面孔,这倒不是巧然。

前年年底,曾有网友发起请愿,请求迪士尼不要“洗白”(即由白人演员饰演非白人角色)花木兰。

对于这个到2009年才出现第一个黑人公主的电影公司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就在十年前,迪士尼电影中还很难找到多元化元素,甚至于一些非白人角色有时还是由白人演员扮演。这不禁令我想起斯嘉丽·约翰逊在电影《攻壳机动队》中饰演日本人草薙素子。

去年底,迪士尼公布刘亦菲为《花木兰》女主时,外国网友们都拍手叫好。“天哪,我都飙泪了。他们真是做了件大好事,选了一个中国演员。我们有真正的花木兰了!她就在这儿,而且美翻了!”如今,对于《花木兰》的全亚裔阵容,外国网友和媒体也都感到欢欣鼓舞,毕竟这样才符合故事的设定。

而对此,美国女性杂志《The Lily》分析:人们呼吁更全面和多元的荧幕形象,并不是所有的制片公司都忽视这一诉求。迪士尼公司真正做到了,而究竟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追溯起来,迪士尼的真人电影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办得风生水起了。从2010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到即将在2020年上映的《花木兰》,迪士尼改编真人电影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童话梦。而迪士尼正是紧紧抓住了银幕前观众们的小心思。

第一部《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电影的灵感来源于刘易斯·卡罗尔的奇幻小说《爱丽丝漫游仙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记》,19岁的爱丽丝·金斯利被告知她可以在疯帽子的帮助下,使白皇后重夺王位。饰演疯帽子的约翰尼·德普为本片贡献了不少精彩表演。其导演蒂姆·波顿也曾执导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如《剪刀手爱德华》与《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原著本身荒诞离奇的情节在导演的奇思妙想下,变为了梦幻般的画面。

第二部《沉睡魔咒》——一个复仇心切的精灵,给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小公主施下了沉睡魔咒,结果却发现这个孩子是能为这片动乱之地带来和平的人。影片以1959年上映的动画电影《睡美人》中的大反派玛琳菲森命名,以她的视角重新讲述了这个经典童话故事。安吉丽娜·朱莉饰演女巫玛琳菲森,在影片中,她高耸的颧骨和头上的牛角令人印象深刻。在《沉睡魔咒》中,玛琳菲森的过往经历和心路历程被挖掘了出来,而她的转变也成了影片的主线。为了报复,她给人类国王的女儿爱洛公主施下诅咒;然而随着爱洛的成长,玛琳菲森才逐渐意识到——这位小公主不仅能给两个世界带来和平,也许还能给自己带来真正的快乐。相比之下,王子在影片中的地位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他的吻并没有唤醒公主,而一直抚育公主的玛琳菲森才能给予她真爱之吻。这倒是影片中的一大意外之喜!

第三部《灰姑娘》——父亲突然去世,年轻姑娘艾拉身陷残忍继母和心机姐姐们的操控下。但艾拉从不放弃希望,在与一位风度翩翩的陌生人相遇后,她的命运开始改变。

曾在《唐顿庄园》中扮演过罗斯的莉莉·詹姆斯担任灰姑娘这一角色。凯特·布兰切特则饰演恶毒后妈,在影片中气场十足。与原著相比,影片也添加了一些创新的剧情。比如在舞会之前,灰姑娘和王子就在树林中偶然相遇,这也给了两人更多了解彼此的机会,使爱情的产生变得更加自然。南瓜马车、魔法舞裙、水晶鞋这些童话中的经典元素一一亮相,伴随着华丽的皇室舞会场面将气氛推向高潮。

第四部《美女与野兽》——一位自私的王子被诅咒余生变成野兽,解除魔咒的方式是他要学会爱上了一位被自己囚禁的美丽姑娘。艾玛·沃森出演的贝儿为本片赚足了关注度,而被诅咒的王子由《唐顿庄园》中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饰演。在影片中,他大部分时候都以野兽的形象出现。除了主演的颜值,贝儿和野兽的感情发展过程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艾玛自己是这么评价的:他们之间首先建立起了一种友谊,爱正是在这种基础上萌发的,实际上我认为,这在很多方面比许多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更有意义。

事实上,《灰姑娘》真人版电影曾邀请艾玛来当女主角,但被她推掉了。艾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推掉《灰姑娘》时并不知道他们要拍《美女与野兽》的真人版。但当他们把贝儿这个角色给我时,我就是觉得她比灰姑娘更能引起我的共鸣。她一直充满好奇、富有同情心而且思想开明。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这正是我想要塑造的那种模范女性形象。

细细数来,这几年迪士尼公司依靠真人改编动画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而对于此次大胆启用全新众多的亚裔面孔,《花木兰》将会在他们一行的演绎下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