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7 当币价瀑布时,如何应对才是理智 的?

                    熊来了

       2017年9月4日,我想这个日子很多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忘记。在2017年上半年大牛的行情之下,急转直下,飞流直下三千尺。七部委的这一刀太狠,直接切掉了很多人的JJ,欲练神功,必先自宫,看来这次不是自宫,而是像小太监一样,被人拿刀割了。

当然,这个结果肯定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因为,投资有风险,更何况是区块链,数字货币这种历史才不到十年的新鲜事物。每一样新生事物从诞生到成长到成熟,无不经过几次狠狠的摔打的。如1990年的互联网,那时候的泡沫吹得有多大。刺破了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当然,家破人亡的都是没有牢记投资的法则,用不超过可以调用的总投资的10%的额度去投风险大的品类。然鹅,暴利之下必有勇夫。于是就有人借钱,加杠杆,本来可以承受的损失变得不能承受,于是,跳楼就是唯 一的结局了。当泡沫被刺破以后,活下来的都是经过九昧真火锻烧的孙悟空,后来的GAFATA,成为了各自领域 的区无霸,做得比所有传统区头都要好。所以,并不是新的形态不好,而是还没有到成熟期,成长的阵痛是在所难免的。关键 的是,作为一名投资人,你有没有具备长线的思维,能不能看到十年以后的风景,连一个牛熊都不能穿越,你何尝是一个合格的投资者呢?


           区块链还有未来吗?

           区块链,国家是肯定要搞的。政府怎么可能还像清政府那样闭关锁国呢?这个亏吃得太大 了,落后了足足一百年啊。追了五十年才刚刚追上来,不可能的。关键是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搞,怎样规范,怎样设置一些门槛,把一些来圈钱的黑心人拦在外面,从而留下真心想要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队伍。真正有落地场景的项目,其实是可以大胆持有的。

例如,做区块链基础的,以太,EOS,量子链,在这上面是可以建设无限多的应用,就好像是一个城市的公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做好了这些,才会有其它的商业设施开工动土,才能引来更多的投资从而形成商业啊。

龙头老大比特币和以太坊是不用说的了,比特币全球通用,有几个国家已宣布其合法地位,可以用来支付购物。只要我们想一想,第三世界还有二十亿的人口没有银行户口,就知道这2100万的比特币是绝对不够一人一个的,当然还有早期不值钱的时候不知道丢到哪去了,这些币应该有几百万个。拉美地区的人民许多都选择了相信比特币而不是国家的法币,只要有网,有一个钱包,根本不需要通过中心化机构,除非你断网,这,可能吗?

以太坊,上面已经建立了几百个应用,虽然这条跑道有点挤,但你认为才19岁的V神会想不出解决办法吗?全球几十家大的金融机构以及像IBM,微软,摩根大通等这样的巨头已组成了企业级以太坊联盟R3,你认为以太坊就目前这点潜力了吗?以后会超越比特币也未可知。

一些已经跑了两三年的项目,肯定不在泡沫的范围内啊。比如国内的小蚁股,公信宝,UGCHAIN,中韩合作的沃尔顿链WTC,OMG。能源链  ENERGYO大家可以看我之前的一篇 文章《目前区块链价值币简单分析》www.jianshu.com/p/27d7458a6970。小蚁股是最早实现落地的区块链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公信宝的数据交易所九月底就要正式开始商业化交易了,已打通各大银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还有其它几十家金融机构,对公信宝的未来,我信心满满。UGCHAIN,我给大家一篇今天公众号更新的文章,看他们做了哪些具体的事情。http://mp.weixin.qq.com/s/BaeYLPkysBn2-UkdmtUogA        这是正在推动游戏自治的区块链应用。沃尔顿链是搞区块链+物联网的,已与做衣服的一些大品牌建立联盟。OMG,是泰国面向东南亚几百万人口无银行账户做支付的,尤其是菲律宾,每天的汇款占了GDP的近20%,是个奇葩般的国家。他们用过之后都说好,几分账,而且手续费超低。不像之前,动不动一周以上,手续费占每笔交易的5%以上。那些占领全球的菲佣对此非常拥护。所以现在区块链的中心美不在中美 ,而在菲律宾,在马尼拉,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建于量子链 上的能源链,它专注于小微电网,用智能电表加上智能合约自动交易,你家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电力你用不完,隔壁邻居用了你的电,自动用代币付费给你,多么自然的场景。另外,未来三到五年,新能源汽车,纯电车时代要来了,光是中国得有1000万辆吧,你家的充电桩,设置好智能合约,别人用它充了电,钱就自动发送到你的钱包来,多么自然。这个市场无比区大。


               复盘

当瀑布来时,我们要找到真正的原因,思考下一次怎样才能在这样的大起大落中获利。我总结了几条:

一、必须先把本金提出来,用来作为抄底基金 。永远要有20%现金准备。随时抄底。

二、比特币和以太必须配置,在大瀑布的时候可以用来抄底。因为它俩稳

三、永远半仓。满仓就表示有机会出现时你也无能为力。

四、牛市赚钱,抛货。熊市赚币,收币。

五、分批建仓。平时半仓,坚决不要满仓,一满就代表没有机会了。

六、一年只要做四次这样低买高卖的买卖,就会有几倍的收益。

七、老巴名言: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

怎么判断?就是当你都认为还会再涨的时候,就是卖点了。当跌到你怀疑人生时,就是买入的机会了


       总之,如果我们想要拥抱区块链,就要拥抱那些真正有落地应用的项目,这样,不管怎样监管,只要是真正有价值,最后它总会起来,实现价值的回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