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远别离,天自各一方

      2014年5月20日,你从北京回来这里。这是我们时隔五年后的唯一一次见面。你胖了,头发长了,穿着成熟了,藏蓝色的碎花衬衣,藏蓝色的西服外套,卡其色的挽边裤,卡其色的鞋。没有小时候的腼腆,也没有高中时候的羞涩。遇到我,你可以不动声色的跟我聊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那天晚上我们在钱柜呆了近4个小时,两个人,4瓶啤酒。你跟我说北京的生活,说你的工作,还有,你即将去往的意大利。认识你14年了,我还是喜欢你,淡淡的喜欢,可以淡到如果不见到你我是会记不起自己是喜欢你的,14年来,你一点都没有变,跟我当年记得的那个你一样,挺拔的鼻子,以及鼻子上的那副眼镜,只是这些年过去了你更健谈了些,喜欢现在的你更胜从前。老实说,你不高,也不帅,只是脑袋聪明些,尽管如此,终究还是让人忘却不了。晚上的那条回家的路是你陪我走的,路上我抱怨你当年为什么不写信给我,你说:我从来没有给女生写过信。我愤愤的说你心里没有我,你笑了。你记得我家的院子,甚至记得是哪个单元,我好奇,问你:怎么知道我家是哪栋,难不成曾经跟踪过我?你只是淡淡的说了句:不知道,忘记了。520这样奇怪的日子就这么跟你度过了,回家后脑子里一直都是你,你发消息给我说:“我还是像原来一样喜欢你”。我回给你三个字:“我也是”。“可是”终究还是躲不过那么多的可是,你是要去意大利的,并且不想再回来,而我却在这里。“你想去意大利吗?我以后有能力应该可以养你的,如果你愿意,继续你的画画。”这是我听过最暖心的一句话,我去不去意大利又怎样,你说出这样的话,我只想跟你走,不管是意大利还是法国。心里的那汪湖水彻彻底底的被你打破了,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翻江倒海,你的话让人彻夜难眠。

       5月21日,看《归来》。看电影的时候我的左臂紧挨着你的右臂,就这么静静的挨着,只是这么静静的挨着。从小学四年级开始,这便是我们最近的距离。电影,很平淡,感情很厚重。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镜头,总会让人心头一紧,泪如泉涌。我抽泣的时候,你总是看着我,略带鄙夷的笑我,说我的泪点极低,说我这个女人......我用手狠狠的拨开你看我的脸,我不想让自己在你面前过分尴尬,电影院很暗,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放映机的灯光从我们的头顶穿过,我借着光线偷偷看你的侧脸,可是你偏偏感觉的到,立刻把眼睛从屏幕上转向我,带着疑惑的看我满脸一副“怎么了”的表情,我确实不再好意思盯着你看,重新把目光回到电影屏幕上。我知道,我们或许不可能有未来,不知道再见面又将会是多少年以后的事情,所以就让我再看看你吧,让我记住这张从十岁起我就喜欢的脸,十四年了,我们不都是这么过着吗?你是你,我还是我。

       5月22日,心里长草的一天,望眼欲穿,坐立难安。我没有见你,发给你的消息你总是很久才回,我焦急的等待你的每一条消息。我说:“我貌似好像可能有点想你,然后就没办法看书了”。隔了很久,你回给我:“乖乖看书”。其实我多么想说的是:“我不是一点想你,而是非常的想你,多么迫切的想见你一面,想珍惜跟你在一起的一点一滴的时光。”但我终觉没能告诉你,我不想让你为难,不想让你觉得我狼狈。心里幼稚的想着,我们就在一起七天,就七天。等你走了,回去北京,我就结束这一切,你去你的意大利,我收拾好我对你所有的喜欢,过原本的,没有你的,生活。可是你终究是那么吝啬,一点机会都没有给我。我晚上发消息给你:“请你吃饭”。其实,我只是自私的想用这样的方式见你一面。而你,却告诉我:”明天要走了,没有办法了“。无数只叫做失望亦或者伤心的蚂蚁占领了我的心脏高低,傲慢的在我的心头插上的悲伤的旗子。这一次,我终于勇敢了,我把对你所有的喜欢变相的告诉你,你是个聪明人,你明白我的心意,但你却坚定的说我们是不可能的,明年你是会走的。谁不知道你要走,谁不知道你去了意大利不想再回来。虽然我多半也料到了,你会这么回绝我,但是却没有想到悲伤的情绪扑面而来,我从来没有这么直白的表露过自己对别人的迷恋与喜爱之情,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你确实如你所说有时候理性的可怕。我也讨厌你说的我们有缘无分。我开始憎恨你的理性让我如此的不堪,狼狈到无处躲闪。好吧,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可怜,也不想让你觉得我太可笑,最后,发条信息给你:“哈哈,不要有负担,安心走吧”!你再没有回复我,你可曾知道这短短几个字包含了我多大的不舍,多少的感情。我像一个真正失恋的人一样,开始茶不思饭不想。罢了,就只能这样了,我们,还没有开始便已经结束。

      不管你爱不爱我,喜不喜欢我,我都不曾后悔我的青春里出现过你,也不曾埋怨过不争气的自己如此这般迷恋过你。

       亲爱的少年,活在我心里的那个少年,你听好了,我希望你有一个锦绣灿烂的前程,一个深深爱你的人,以及一个完美的家庭。虽然这些还可能很遥远,但是对你想要说的所有的话,就到这里画上句点吧。我会收拾好所有的一切,我们依旧还是朋友,你说,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 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分分合合似乎已经成了必然。有人看得很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过如此...
    负重鸵鸟阅读 480评论 0 2
  • 一 人们总会把一些明知故犯的蠢事说成是胡闹。 比如不好好在学校学习而跑去网吧打dota,比如不好好上晚自习而早恋窜...
    王辛朋朋阅读 228评论 0 2
  • 有时候会莫名的心里难受,啥也不想干,就想待着,或者找一些让自己放松开心的事做做,譬如看电视,看电影,浏览网页,有时...
    书宸阅读 120评论 0 0
  • 火含心 火真正的烈 火真正的熊 只有火的那颗心 才能明白 并不是每一束火 都有心 但一定有 愿意做火中的心的人 心...
    言午马也XUCHI阅读 144评论 0 0
  • 摘要:“每一次碎片化阅读都是一次自我学习。当遭遇不同观点,很容易引发思考,做出客观判断,形成自己的价值观。潜移默化...
    由牧阅读 9,799评论 105 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