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这样拍照

一名80后宝妈,平时爱好拍照和制作美食而对待爱拍照这件事情比较认真。

我的拍照器材,一部被小宝虐了千百回的华为荣耀8

然后还有~~没了,就是一部手机和一个我。

田园姑娘-木子姐

手机是我目前为止唯一的拍照器材,但是能拍出好的照片,有时更需要一双慧眼,还有一颗爱美好的心,并能把这么一份美好通过手机拍照功能认真的记录下来

是认真的记录下来哦,要认真就得用心的

热爱拍照对于我来说只是我热爱生活的附属品,喜欢积极的阳光的正能量的,我的好朋友都会很羡慕我,说每天不是晒吃的就是晒喝的,要不就是野花野草野菜,还有穷山沟里的快乐自在的生活

也有朋友说怎么你就从不对生活呻吟呢,其实哪里有尽是美好的完美生活,但我的记忆力有限,不管是朋友圈还是球球空间,还是我的脑壳里,都不想被生活中不愉悦把记忆占据,可能是这样久了吧,早已形成了习惯,对不愉悦的事不保留,不记忆,不存储,慢慢的就真的越发的感觉到的是快乐,是美好,把生活中的美好留下,把咔嚓咔嚓拍下的照片挑出最喜欢的留下,这就是我对生活的回馈,对拍照的需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朋友圈几乎所有照片视频都是本人拍摄,而且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的照片大多数都会自带日期

这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不给自己留偷懒的机会,有了日期,去年的照片今年没法用,昨天的照片今天不能发

尊重生活,尊重关注我的你们,所以我的朋友圈照片都是热乎的,当天拍当天发圈,不能保证每张都是绝美照,但可以问心无愧的说,都是最真实的今天,都是田园最想与朋友们分享的。

但拍照片跟做其他任何事情是一样的,真心喜爱的才会用心去做好

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说你的兴趣爱好在哪里,你的收获就会聚集在哪里

照片我是用心拍的,我不想经过我的咔嚓后,美好的东西走了样,所以尽所能的拍好,这就是我的爱好与态度!

对于一个文化水平低到很亲民的我来说,修图,好难!真的好难!

我甚至连PS是什么都不知道,有一次偶然间听到说PS是修图软件,后来我也去网上找这个软件,可必须诚实的说,我太失败了,不会下载,到此刻,我都还没有成功的解决这个问题。

就是对于美图秀秀的使用,也得老实交代,我还没学明白,所以只能把功夫花在拍的那一刻

田园姑娘-木子姐

不过自从爱好拍照片以来,确实也有点点小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仅供业余爱好者分享交流哈

第一你得有一部能拍照的手机

第二你得有一颗热爱拍照的心

第三你得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

第四你得随时带上手机,装上心,擦亮眼,发现便拍下,因为美多为一瞬间

还有哈,下面的属于小技巧,也是属于基本该知道的,一张好的照片对主体,对光线,对构图是有要求的,比如主体要清晰,光线要刚好

这个构图就是在准备拍之前,你得想清楚你想要拍出来的这张照片表达的是什么,

不管我们是用什么工具拍照,首先就是得会稳,按快门和按下之后的五秒最好稳稳的,并集中精力去捕捉你认为最美的景,最好是两只手支撑手机或相机

很多朋友说看到漂亮的景色确总拍的不清晰,很模糊,排除拍摄工具本身功能问题,那最主要的就是,按快门那一刻手不稳,有晃动

如果你没有勇气拿出手机大大方方的去拍你所欣赏的美,我想这也是拍不出来清晰的照片原因之一,比如,一饭局人很多,你拿出手机拍照会觉得很不好意思,那就选择不拍好了

还有朋友说了,我看前面山坡有一棵很漂亮的树,就是离我有点远,但我想拍下,就使用变焦拉进距离拍,可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没有我眼前看得有感觉

我想说,如果你和我一样拿着个破手机想拍出好看的照片还懒得靠近被拍物体,那你真的不如我

为了拍山顶俯瞰的雪景,脚磨出泡流血都无所谓,必须有不到山顶非好汉的决心

还有一些懒孩纸,手机摄像头前面的保护镜都脏的不行了,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知道是在天上还是人间,那都舍不得擦一擦镜头呢

还有些大美人,自拍拍自己那是杠杠滴美啊,除了自拍拍自己能称大师,拍别人,拍谁谁变脸,我估摸着她们那手机是魔镜

想要拍出唯美的照片其实也不难

首先擦干净它的眼睛

走近想要拍摄的主体

收起你笔直的姿势,可蹲,可趴,可跪

挑选合适的角度与光线

心中构出一幅你想要的效果

最后稳稳的按下快门,并停两秒钟

多拍,换角度多拍,总能有意外的惊喜

田园姑娘-木子姐

上面紫色花有蚂蚁的这张,各种姿势用尽,花了半个小时观看蚂蚁从这株爬到那株,当时拍了131张,选了两张发圈,其他的都删了,因为那129张都没拍出我想要的赶脚

这是多失败的过往,我都不好意思说

但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又都被自己折服,人才啊

光线,色彩,角度,还有那只蚂蚁先生的姿态都美到了点上,是那129的支撑才成就了这一张的唯美

有些圈友还会问我,为什么自己拍的食物都暗黑的,没光泽,其实美食是比美景难拍的,因为大部分都需要室内拍摄,室内光线会比较弱一些,手机感光度降低,是会比较影响效果,可我们可以使用家里的手电筒,小台灯为主体补光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一句话,不管是拍美食还是美景都要把它的美拍出来,不能马马虎虎一个快门就完成任务。

咱们平时还会用手机拍一些人文纪实的,对这类照片的要求其实就是清晰即可。

是不是挺简单的,我是爱拍照而已,所以只能跟朋友们分享这些我的个人拍照经历,和专业无关,让朋友见笑了啊。

有需要的拿去不谢,有拍照达人咱们可以互相交流,本文有哪里说的不妥的地方望高人指点,田园姑娘受教!全文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