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死了》一背后极度开心又抑郁的灵魂

看这本书,有和作者一起玩的感觉,悄悄和她做了个小约定。

细腻又真实的细节的书,总是那么动人。僻如她经常写到紧张的时候就躲在桌子后面,抱着自已。

但是看着似乎天马行空的Foriously happy背后,却是Jenny某种症状的自我保护,可她却能以欢乐叮咚的文字,别具一格的视角展示出来。

为她敢于展示打个call.

先来说说Jenny,各种症状,精神抑郁,多到一次记不住的各种症状……那得多少疾症哇,但可以看到她的努力,与日常互动的好玩。要是我是她丈夫,确实会被她,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为无语,同时也是很好玩。

PS她爹貌似……也是不乍按套路出牌的货,可以说很个性了……但是家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很温馨。Jenny和Victor老是争吵,但吵完,还是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是关注读客公号,无意看见这封面,觉得应该带回家,镇宅不错!

整本书,断断续续看完用了2周,喜欢她的字,自由又细腻,天马行空的。看完最喜欢三个断落了,开头,中间和结尾,哈哈

一,难忘的开篇

你见过一开头就要求读者,赶紧停下的作家吗?她是!好嘛,继续读下去,不管觉得乍样都不怪你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我把封面放上面,你以为我喜欢那张第一张图吗?

我最喜欢的图其实是这个,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呢,我觉得她说的太T。。机智了。

把这个图片打印个十多张,然后贴在每一本你在看的封面上。


引用原话 “这个封面设计的高明之处在于:当你捧着这本书阅读时,你的下半张脸会被一只浣熊的狂喜笑容取代。你看上去很友善,但又令每一天个从你身边经过的人感到害怕。这是好事,因为如此一来,人们不会在你阅读的时候打扰你了。 ”


“这样做了几年后,人们也许会觉得你是一个阅读速度很慢的人,但这很值得,因为它能为你换来不被打断的平静,加上做半只浣熊的快乐。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那么这本书可能不适合你。”


我天,不仅同意,内心欢快的已经跃跃欲试了呢~所以开篇看到这段话也得好好看完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看过这本书,你更喜欢哪张?


二,中间有一章,假装你很擅长

Jenny说,这是她朋友给她的小决窍,在她老擅砸,当时想做的书的音频录制现场,她是这么做的,我也分享给在看的你(不客气哈),在手臂上写着 “假装你很擅长”。

哈哈,看了《征徒美国》黄征宇也有类似的经历,还可以写英文版“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我新换了个工种,感觉不太行,我就这么做的!

我也不知道有用不,写的象纹身样的,还蛮好看的,无成本,没毛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结尾。

突然的一下又被暖到了,结尾最后一章:或许会更轻松,但不会变的更好。

原段落,Jenny问 “上个月,在维克托开车送我回家休息的路上,我告诉他:“有时候,我感觉如果没有我,你的生活会变的更轻松。”他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对我说:“或许会变得轻松,但不会变的更好。”

唉,真暖!


但是,要说有什么不太满意的呢?

那就是中文版。翻译成中文就象被固定了,不能飘到,也许它该有的另一种感觉了(不是怼翻译哦),觉得少了点什么味道。

僻如 “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这么说。。。”

如果是英文也许是I can't believe he said that...


是不是感觉不一样,音节感上,如果你没看,又觉得,还是去看英文版吧ರ_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来自资深胃病患者的经验总结。 综述 正所谓,久病成医。在胃病这件事上,我可以比较自信的说确是如此。 现身说...
    黑羽肃霜阅读 283评论 0 2
  • 6月29日,我的一天之——致我的暑假。 致我的暑假, 还没有感觉到你, 你却早早的来了。 你陪伴了我六年, 但这是...
    Sernedipity阅读 327评论 1 3
  • 按照阴历生日算来,今天是我28周岁的第一天,人生已经过去了整整28个年头。想想28不算是一个大数字,但是呢,这不算...
    船长艾娃阅读 230评论 0 0
  • 我曾经在我的脑海里想过上千种爱情故事,也曾经把我们放到所有爱情中,可我的故事总是没有结局,就算有,结局也不是那么完...
    韩羽觞阅读 153评论 0 0
  • 截止目前,没有经历什么大的波浪,唯一能评的就是这些年读书或考试的经历,真的体验了一把幸运是成功者的托词。 2017...
    露珠拾遗阅读 91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