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求职1

       成都的夏天热烈而奔放,大街上有不同着装却相同妆容的各类女子,好像流行的都是一个样子,而小米是这其中的异类,脸上不施粉黛,身上也是得自心,不跟随潮流,但是她是一个吃货,对于吃从不吝啬。

       小米是七月中旬来到××口这座写字大楼工作的,每一层都是公司,写字楼分高层和低层,低层只到12层,去小米的公司只能去14层,小米第一次去应聘就坐错了,肚子适时的响了起来,小米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去应聘,进口有一对夫妻摆摊,小米要了一碗二两抄手,居然还挺好吃,不过那边菜市口老奶奶的抄手既便宜又好吃,二两才要五块还是四块,而这里却要8块,每次小米要一两的时候,老奶奶总说要二两塞,才多一块钱,但多六个抄手,每次小米都微笑着答应,后来又特意去了几次,只是不知为何老奶奶没有再摆摊。

       隔壁桌一位娃子拿着手机边骂,边往嘴里塞抄手,小米觉得这人的素质真的有待提升,擦了嘴角的余味,小米继续去找电梯。

       到了14楼,映入眼帘的前台MM虽然长的不好看,却打扮的青春又靓丽,后来的日子里,见过她许多个造型,包括哪吒。

        一个黑长发美女接待了小米,穿着休闲,画着淡妆,问了小米几个问题,便说客服已招满,是否愿意做金融后期,刚来到的这个城市的小米急需一份工作,不管难不难,都愿意去学,黑长发叫小米回家等消息。

        小米一个人来到了春熙路,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人生百态尽收眼底,心中忧愁占尽,这时,小米收到了应聘成功的短信,小米马上告诉了她的朋友小彩。

        周一,上班第一天,小米和其他三个同事遇到了一位“不算美美女”,之所以说不算美,是因为她个子瘦小,头发染黄且拉直,脸两边的骨头却有点宽,好在她的五官还算好看,好看的双眼皮,薄小的红嘴唇,不矮的鼻子,……也许正是那薄小的红嘴唇后来魅惑了不少懵懂的“青草”,她的身高全靠一双很高的坡跟凉鞋支撑,要不然会更矮。

          “不算美”很热情,感觉非常亲切,(后来一度认为这个人不是她),她的话中的个人工作成长史,感觉是一部励志的肥皂电视剧,夸张,坎坷,而又承上启下,比如:她哭的全公司都听到,比如说她之前要在公司跳楼,每段话末尾:所以说我非常感谢公司……给人的感觉无疑是谎话连篇,还有打虚假广告,每个人都认真听她自我表演,而每个人心中都十分亮堂,那天下午某位短发女生就走了,之后得知她居然和小米住一个小区,本来还开心可以一起下班,结果泡灭了,还是得一个人走那条路。后来大家聊天都聊到了“不算美”第一天说的话,横批:不是演员真可惜!

        前面两天,因项目迟迟未来,小米和其他两位都是在睡觉与叫去聊天中度过的,忙碌的嘈杂声,而自己没有事可做,便成了催眠曲,第三天下午,项目终于来了,大家也感受到了“不算美”独特的毒舌风范,都对她“敬而远之”。

        后来另外一位长发女生实在受不了,便直接与领导说要求调到别的部门,那个部门的经理是长发女的朋友,长发女在行政部门也有点关系,所以“不算美”才没有找茬,(后来想调别的部门的同事直接被“不算美”封杀,要调就辞职走人,那个部门也别想去,因为“不算美”已去抹黑此员工有多差)。

        就剩下小米和“趴耳朵男”,项目和其他一个项目一起挪到了一个小办公室里办公,因为两个项目人都少,而“不算美”似乎比较喜欢“趴耳朵”,好的项目都分给他,不好的分给小米,后来,因为“趴耳朵”业绩一度不上涨,大庭广众之下经常被“不算美”骂的一文不值,毫无尊严,实在受不了后只得拍屁股走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我本世外仙,奈何红尘锁, 因果消不去,福缘无处落。
    赢阡阅读 195评论 0 1
  • 我们都知道盲人摸象的故事,但是在你不同的人生阶段,对这个故事的理解会多么的不同。以前我只会嘲笑那些盲人目...
    孤石刘琳锋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