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11)我似乎欠他一句抱歉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

文|殊胜大士

目录

上一章 此江湖非彼江湖

第十一章  我似乎欠他一句抱歉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寝室里只有我和许颖两个人了。野餐后的第二天我们相继送走了刘韵和耿美婷。头一次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寝室睡懒觉到十点多。“你什么时候走啊?”许颖问我。“就快了吧!”这两天有好多东西没有整理出来,现在一切都归置妥当了,我可以与我的大一生涯彻底的挥手告别了。

“颖儿,一起去吃个饭吧。”我洗漱之后,对许颖发出热情的邀请。

“是不是想请我吃烛光晚餐?说实话。”她用手指点起我的下巴说,你一个男士不会抠到要我一个美女请你吃烛光晚餐的地步吧?我哼了一声,你哪里美了?的确同一屋檐下太久的几个人,即便是美若天仙也会有审美疲劳的时候。不过,美女可以养眼,这一点就足够了。我和许颖在学校的食堂里吃了一顿饭,中途魏初打来了电话。

“果儿,是不是还在学校呢?”一般情况下,魏初说话都愿意直奔主题,这种直率的性子随我。我告诉他我还在学校,明后两日就准备走了。于是他提议我们一同回去,其实我也有这个打算。这一次是我上大学来第一个暑假,不知道以后的几个假期他是不是会与我同行?当然决定权不在他。

“我们似乎还没有一起坐过火车。”想到这里,我巴不得快点到那一刻。

“凡事都有第一次,而且从这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的机会。”觉察到魏初要煽情一番被我及时打断,我们还没有到那个火候。

“好啊,第一次一起坐火车从这个暑假开始。”魏初和我约定了时间,到时候他会来接我一起去火车站,我没有拒绝,也不想拒绝。挂断电话的那一刻,许颖说我恋爱了。我回答说,只是朋友而已。我和魏初的心照不宣令我俩都小心翼翼的走着,仿佛是要营造一种“友情之上,爱情之下”的假象,我只是不戳穿,等待着水到渠成的那一天。

其实不仅我和许颖没有走,何华与童楠也没有走。我曾问过童楠为什么还没有回家,童楠很够义气的回答,既然何华还没有回去,我就在这里陪陪他好了。我很钦佩童楠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只可惜他的陪伴换不来何华同样的善解人意。何华似乎在寻找什么,却终无所获。我曾想过在回家之前见何华一面,相识一年,我不想和他变成熟悉的陌生人。本来我们的关系就是一张白纸,造成现在的局面,的确,对谁都不公平。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

我不知道的是,就在当天的下午,许颖和童楠两个人密谋,策划着我与何华的不期而遇。许颖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两天里冰雪聪明的她看出了我的心事,解铃还须系铃人,她愿意做这个幕后的策划者。

又是学校的湖边,我不理解,学校漂亮的地方那么多,为什么永远都是选择在这里。前不久在这人工湖里学校新撒的鱼苗,一个个小东西灵活的游来游去,他们太小了,让那些看惯了光鲜艳丽的人不得已移开了眼神。或许没有人在意你最初的模样,等到有一天你功成名就了,是不是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赶来了?尽管你不喜欢这样,你却拿它无计可施。

许颖本来是说好要我陪她到这里走走,好好欣赏一下校园的风光。我夸她这个提议很不错,正好,我还可以拍两张好看的照片拿回去给爹妈瞧瞧。不过我的那些微笑在看到何华后瞬间收拢,我才知道,我不想见他,甚至还有一点害怕见到他。在何华向我我走近的那一刹那,这一幅情景让我想到了以往。面对何华的出现许颖并不吃惊,我方才知道,我被这小丫头摆了一道。我忍着怨气,打算回去再收拾她。

“我是被骗到这里的。”还未等何华开口,我先发制人。

“我知道,我们的情况大致相同。”

“既然如此那两个家伙现在应该已经是无影无踪了。”我在心里哭诉,这两个人所谓的妙计可谓是坑苦了我。

“那我们还是聊聊吧,也算是不辜负他二人的一番心意。”何华说的没错,童楠和许颖两个人的本意也没错,只是他们以为我与何华需要一个窗口把所有的是事情都可以摊开,以后还是朋友。可是他们病急乱投医, 把已经平息的事情再掀波澜。

“你想聊什么?”一时间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何华说,聊什么都可以。他同我一样,都是怀念当初彼此。因为初次见面一段轻松的对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然而却因为寻找更近一步的距离却把我们彼此越推越远。我在脑海里极力搜索词汇和素材,想营造一次轻松的谈话。

“果儿,我对你已经没有了那份热忱,以后我们见面还可不可以像从前一样?”从前,这是有一个多好的词汇,所有的美好都是从“从前”开始的。

“何华,其实一年来,我欠你一声道歉。当然,也要感谢你这一年来,这么看得起我。”

“不用感谢也不用道歉,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那三番五次也是因为不甘心吧。我有我的骄傲,不过每一次你都可以精准的在我的骄傲之上泼一盆冷水。”

“哦,既然这样的话,这个夏天你还热吗?”

“我是清醒了!”何华此刻嘴角泛起的弧度,是自嘲还是无奈?

“哥们,恭喜你脱离苦海,回头是岸。”话音刚落,何华突然用力把我拥入怀里,我试图挣扎。“让我抱一会好吗?”这一次是我与何华之间距离最近的一次,他拥抱着我,看不清彼此的表情。我没有动,只是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

“果儿,答应一件事,好吗?”他那细微的声音让我不忍心拒绝。

“什么?”

“我希望你还可以像以前的金果儿一样快乐的没心没肺,好吗?”以前的金果儿多好啊,快乐的像所有人的开心果一样,女汉子的气质谁也挡不住,为什么区区一年,人的变化会这么的快?

“好,我答应你。”在我的肩上,感觉到有湿湿的液体,何华落泪了,挣扎了一年,最终得不到圆满,然而这一刻他却彻底的知足了。我想抬起手,擦掉他的泪,不过他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他放开我,转身就走了。

“金果儿,我们还是哥们!”何华背对着我大声喊。

“一辈子的哥们。”喊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情在轻松之余竟有些许的负重。或许是这一年来,两个无处安放的灵魂得到了救赎,可是还会像书中说得那般彼此安好吗?

回到寝室的时候,许颖正在收拾东西,其实当我遇到何华的那一刻开始,许颖便已经悄悄的返回了寝室。她和童楠都没有留在那里,既然目的已经达成,后边如何便随缘了。我奔上前去,紧紧的抱住许颖。

“你怎么了?正常的情况下你不是应该讨伐我吗?”许颖见到这样的我,心中有些惶恐不安,难不成这是暴风雨来的前兆?想到这里,她倒是变得谨慎了起来。

“我和何华再见面终于不会彼此无奈了,颖儿,谢谢你。”可能是因为心里的解脱,所有的事情都变得轻快了起来。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表达许颖也刽理解我心中的那份雀跃,的确,压抑太久了的情绪得到释放的那一刻,真得是一身的轻松。

许颖舒了一口气,只要不是怪罪她就好了。她说,我们四个人的情绪是牵扯在一起的,我心情不好,她们也不会轻松。所谓缘分把我们安排在一起,就是希望我们可以相知相惜,哪怕有一天会分别,也永远会记得,312,曾经有几个人那么的理解你。

我责怪许颖的煽情,只是放假回家了而已,又不是毕业,这一刻我希望她回归到我刚见到她时的模样,高冷的模样。我问她,为什么刚来的时候她会那样的高冷,让人不敢亲近?她说,她是遗世脱俗的美,自己也没有办法。我笑着夸她,脸皮够厚,这才是她遗世脱俗的象征。她白了我一眼,没打算和我再继续纠缠下去。

我称赞她有尊老爱幼的美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