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值得幸福

骆安,我很想念你,我想告诉你,我们都值得幸福。

(一)

我有一个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名字,苏打,当然,我和我的名字一样,积极乐观活泼开朗向上,是一年不哭两次的单身狗。长得有那么一丢丢的丑一丢丢的矮,but,丝毫不影响我的择偶观以及我对另一半颜值的高要求,美名其曰互补,但直到遇见你,我才慢慢知道,纵使铁打的内心墙厚的脸皮,也会自卑也会安静也会流泪。

(二)

初次遇见一点也不浪漫,大一开学初各个社团部门进班宣传招新,那天晚上你代表体育部进班宣传的时候,班级的女生沸腾了,当然,我也激动了,心里默默地感叹好大一个帅哥!没错,长得又高又帅还壮壮的,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用膜拜的眼神听你介绍体育部的各个部门,等你介绍结束后,你走到我们中间回答我们的疑问。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我的短胳膊淹没在茫茫人海里,班级女生太热情,我只恨自己为啥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别的女生和你说话,我就默默地瞪着你们,不知过了多久,你抬起头,扫视一圈,问了句还有谁有问题,我依旧瞪着你,这次你看见我了,你笑着问,最后一排的那个女生,你有什么问题吗?表情那么苦大愁深干嘛?拜你所赐,全班同学都看着我笑了起来,我很囧,弱弱地摇了摇头,心里跑过一万只羊驼,可依旧很开心,毕竟你注意到我了也跟我讲话了,我的暗恋就这样轰轰烈烈的拉开序幕了,好吧,我也先承认一下我肤浅。

明知你是体育部的,可是作死的我没有选择进体育部,当时傻不拉几的我以为,体育部竞争太大,丑丑哒的我还是找个不那么受欢迎的部门,只要能混进学生会,不愁没机会勾搭你,你瞧,我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乐观,可事实证明,我错了,而且这个开头似乎也预示了我们的结局。

(三)

那天以后,我总是能在校园里准确的捕捉到你的身影,我也默默地以为这一次又一次的偶遇正是传说中的缘分,心中不知窃喜了多少次。可是没有一次我可以鼓起勇气和你打招呼,我只是默默地开心着自己的开心。

学生会招新面试那天,紧张的我竟然忘了面试室是哪个,我随便抓了个周围的人问了句,同学,你知道社团部在哪个教室招新吗?那天我的确很紧张,以至于在昏暗的灯光下竟然没有捕捉到你的身影,可是,天公作美啊,因为我随便抓的人是你,你回过头说,在三楼中间那个教室。紧张、惊讶、激动的心情让我顿时手足无措,呆呆傻傻的看着你,不说话不移步,你笑着说,在三楼中间那个教室,学妹不用这么紧张。我抓了抓头发,说了句,那我先走了。

这一次偶遇产生的亢奋心情延续到我面试,面试整个过程我的状态可以用慷慨激昂来形容,我很顺利的进了社团部,进了学生会,接着我就和你在一个组织了。面试结束后,我琢磨着刚刚没和你说谢谢,我就一个楼层一个楼层的找你,总共五楼,我来回找了你五次,事与愿违,你并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可我依旧很开心,因为我以为我离你更近一步了。

(四)

渐渐地,我知道你每天都去北食堂吃饭,而且晚饭的时候总是一个人错过饭点去吃,坐在靠窗的位置,每天如此,刚刚好,我也这样,我就这样隔着桌子和你一起共进晚餐。我也想过要和你说说话,和你拼桌,可是,我会有点小自卑,毕竟自己长的并不美,我怕太过突兀的主动反而会让你不喜欢,而且女生特有的直觉告诉我,你还单身。

后来,我旁敲侧击的问了班级进了体育部的女生你是否单身,得知答案是肯定的,我开心的不要不要了,可是同学的又说了一句,追我们部长的人可多了,而且部长眼光还特高,不过也难免,谁让我们部长长得帅呢。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沉默了,我在反省自己的长相,第一次,人生第一次,我觉得长得丑也是一种错。

那天晚上,我故意坐在北食堂你爱坐的位置,果然,你看见我先是愣了一下,我笑着喊了句,嗨,学长。你很大方的在我对面坐下,你边啃馒头边问我,你也是体育部今年新招的同学?好吧,你不记得我了,听了你这话我很不开心,我翻了个白眼说了句,我是社团部的。天知道我有多后悔翻了个白眼,because,天知道这到底有多丑。你也没在意,只是说了句学妹还挺逗的。我就是个那种赏个甜枣就能上天的那种人,我立刻生龙活虎的说,学长,我叫苏打,苏打绿的苏打,你笑了笑说,学妹你好,我叫骆安。我就像个二货,激动的拿着啃了一半的馒头开始演讲,学长,我早就知道你名子了,部门招新那天你有来我们班啊,我记得你,可惜你不记得我了,那天好多同学问你问题,都没轮到我,你知不知道自己很受女生欢迎啊……你只是安静地吃饭,静静地听我唠叨,最后,我看着你把最后一口粥喝完,我终于鼓足勇气,学长,留个微信呗。你开玩笑似的说,学妹好生猛,学长怕怕。我也被你逗乐了,故作一本正经的说,学长别怕,学妹吃素,来,手机给我。

那天以后,我们就开始每天一起吃晚饭,没有约,只是一起吃饭,一起聊聊今天日子怎么过得,聊聊遇到的趣事,你听我吐槽娱乐圈各种狗血事件,听我给你普及韩剧的各种浪漫情节,你也会告诉我一些什么篮球啊足球啊体育界的事,虽然我不懂,但我很喜欢听你说,因为这会让我觉得你在和我分享你喜欢的东西。每次吃完饭,我们会一起去主楼,然后去各自的教室自习,偶尔你有事情来不了也会发微信告诉我,我觉得,我们之间在暧昧着,只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来吃饭,我也会一个人在老时间老地点一个人安静地吃着饭。那段时间我很快乐。

(五)

大一学期末学生会聚餐,我很雀跃,因为骆安也会去,but,学生会会长竟然让我们按部门坐,我非常想抽会长两个巴掌。去了之后我发现,社团部和体育部坐一起,我直接哈哈哈了,你看见我眉飞色舞的样子,皱着眉调戏的说,喂,苏打,看见哪位帅哥了?瞧把你的乐的,我撇撇嘴亏了你一句,反正不是你,我没有注意你的反应没有看你的眼睛,你低声在我耳边说了句,待会给我留个座,酒也少喝点。我乐得屁颠屁颠的进去坐下了。

聚餐开始,难免要喝点酒意思意思,那天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很久,我很变态的觉得,酒还挺好喝,谁跟我喝我都喝,我喝的挺开心的,而且我心里也在打着小九九,待会骆安会不会送我回去呢,乐呵呵的陪大家聊天说话,坐我对面的妹子说,苏打,你少喝点,你看你脸都红了。我笑呵呵的用手指着脑袋说,没醉清醒着呢,手放下的一瞬间,我把酒杯碰倒了,酒全洒你身上了,我脑袋更加清醒,我急忙站起来帮你擦,一桌子的人都笑着说,苏打你说你没醉谁信?我懒得理他们,因为我在帮骆安擦手臂上的酒时,我明显感觉到他在躲避,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我抬起头看着你,你说苏打,没关系的,我待会换件衣服就好了,你怎么还哭了?桌子上的人都笑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无非是我醉了喝傻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开始反省,也许我一直都在一厢情愿。

你说你要回去换衣服顺便送我回去,我承认,我很任性,我赌气的说,我不要,我还要喝。小伙伴们也都纷纷劝我回去,我动都不动,你又说了一遍,苏打,我送你回去。这一次,我扯着嗓子喊,骆安,我不要回去。你很尴尬,我估计所有人都很尴尬吧,气氛突然变得诡异的安静,你又压低嗓子问了句,你确定?我没回答,你等了一会,转身离开。我没有追上去,只是拿着杯子倒了酒,说了句,我们接着喝,然后我听见你用力的关门声。一杯酒下肚,我又开始趴在桌子上哭,哭了一会儿,我自己站起来拿包走了,部门里的妹子说送我回去,被我吼了一句,我没醉别管我,谁都不要跟着我。然后我就走了。

我不仅没醉脑袋还特别清醒,眼泪控制不住的流,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躲开我的手,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去了操场,一圈一圈的走着一圈一圈数着,第二圈的时候你发微信问我今天怎么了,我没回,第四圈的时候你打电话过来我没接,然后你一直打,我就静静地任由手机在手里震动,第六圈的时候我接了电话,你骂了我,没错,你骂了我,因为你说,苏打,你他妈今天抽什么风,你在哪抓紧给我滚回宿舍。我当时也许真的是疯了,我很平静地回了一句,关你屁事。然后挂断电话,然后关机。我在想,你怎么可以骂我,既然躲我不喜欢我又何必关心我。不知走了多少圈,腿都没知觉了,我就回宿舍了。

在宿舍门口看见你的时候,我又开心了,你瞧,我就是这么容易满足,我飞奔过去,笑嘻嘻的问你怎么在这里,很明显,你生气了,你不说话,我也不敢说话了,说实话,我被你吓到了,我试探性的拉拉你的胳膊,你狠狠地甩开我,没错,狠狠地,因为我摔倒了,你没有拉我,只是默默地说了一句,自己起来,我也有自尊,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顺便把拉过你胳膊的手使劲在衣服上蹭了蹭,我看着你说,没事我先进去了。我想从你的眼睛里捕捉到你在想什么,可你抬头看天,我并不能看见你的眼睛,你似乎是在酝酿感情,很明显你没酝酿好,因为你说了两个字,我靠。我愣住了,我也确定你不喜欢我,只是人道主义关心一下我,不然怎么可以这样跟我说话。我很不争气的抱住你,预料之中,你扯开我环住你腰的手,你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你弯下腰来,目光和我平视,你问我,你什么意思?我笑了,但应该笑的很丑,我也冷冷的说,你说我什么意思?你这样问有意思吗?你的手离开我的肩膀,你挺直腰板,说了句的确没什么意思。我很厚颜无耻地又抱了你,说了句,别推开我,就这一次,你的身体僵住了,你没推开我也没回抱我,我在想,你不喜欢我,我也暗暗发誓我对你的喜欢就到今天为止。

那天分别以后,我删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再也没有去过北食堂,我想,我虽然长得丑虽然自卑,但还有自尊,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死缠烂打。当然我知道,你也没有找过我,毕竟学校就这么大,怎么这么巧,我们就再也没遇上。

于是,我变成了一只有心事而且还很悲伤的单身狗。

(六)

大二一整年我们没有联系,对了,那会你大三了,可我还是会想你,学期末学生会又要聚餐,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想念你,你不喜欢我,可是至少,我想看看你,光明正大的看看你。聚会的前一天我突然有点紧张,于是想偷偷去北食堂窗外远远的看看你,可是我看见你不是一个人在吃饭,我很生气,我非常生气,我就是生气,我走上前,狠狠地拍了拍窗户,我脑袋一定是坏了才会这么幼稚,你们俩一齐看向我,我指了指了你,又看向你对面的女生说,渣男。好吧,你们没听见,因为你们表情错愕,我看懂了女生的口型,什么,我笑了笑,看着你说,骆安,也许,我还是喜欢你。说完我就走了,我听了拍窗户的声音,我回过头,笑着挥挥手,转身,泪水冲破泪腺。

那次的聚会最终我还是去了,你也去了,你喊了我的名字,苏打。真好听,我笑着说,好久不见。假装前一天什么事也没发生,你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我也静静地等着,你最终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那天,我没喝酒,我偏执的以为,如果不是酒,我们不会是这样,至少我可以假装你不是不喜欢我。我不想问你任何关于那个女孩的事,因为我相信,即使不是她也会有别人陪在你身边,只可惜那个人不是我。

我依旧是一只悲伤的单身狗。

(七)

然后,日子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着,我从来都没有去打听你的消息,也再没见到你,直到大四学生离校的那一天,我狠狠地哭了一场,我想,这辈子,我们可能都不会再见面。

现在,我也快毕业了,依旧单身,也更加想念你,不知道你毕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不知道你现在也会偶尔的想起我,我也没有遇见另一个足以让我动心的男孩,骆安,我曾以为我会陪你毕业而你会等我,我曾以为你会陪我毕业而我会等你,因为我们约好陪彼此毕业。

骆安,因为你,我做过快乐的单身狗,也因为你我变成了悲伤的单身狗,骆安,我会好好的。

有的人会遇见那么个喜欢的人,有的人会遇见那么个喜欢却又没在一起的人,我就是那么个有的人,其实,我们都值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嫁给那份好的爱情,我们都能被好好爱着 爱着你,是人间最美好的存在。 被你爱着,是世界上最温暖的事。 这是我所理解的...
    Ajun俊阅读 357评论 2 4
  • 文/踏歌娘 壹 1 沐寒遥知道自己不能死,他一直都是姜国的骄傲和传奇,打从十岁起他就和当时身为大将军的的父亲沐天在...
    踏歌娘阅读 1,735评论 14 13
  • 设计师是一个很有逼格的职业,想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你从各个方面去努力,而首先你要做得就是,避开以下5大禁忌! ...
    菡岱阅读 1,334评论 0 0
  • 下午到超市买赤豆做豆沙,看到有荞麦粉,想着做荞麦饼吃,就买了点荞麦粉,顺便买了萝卜和鲜肉,准备明天早上做荞麦饼吃。...
    山青青阅读 4,185评论 17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