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功课~顺宁老师~2018092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下午好,我是李顺宁。

恭祝大家昨天中秋过得愉快,感觉到很多家人过中秋没有时间去听课,所以我们就推迟了一天,给大家晚到的祝福,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合家幸福!

在2018年这个非常显化的一年,都能够活出自己的这份生命的本然状态,都能够活出自己的无拘无束和自由自在哈,活出这份本自具足的自己。

我们今天要分享一下如何去做功课?

其实做功课也不是说做功课,只是这样去讲它而已,不要把它当成一种功课来做,或者说把它一旦做功课的时候又着到了做功课的这些相里面去了。

其实当我们时时刻刻无所住的这个时候,那这颗心,即使你在做任何的时候都不妨碍,对不对? 因为你的心已经抽离出来,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住

时时刻刻无所住,哪里都不住,一切都是当成一种体验,一切都是看着自己,就好像亲明的看着自己在做梦,亲明的看着自己在幻象世界当中所做的这一切,但是我们内心呢,无所求、无所证,对不对? 没有任何的期待,没有任何要证到或者说去到的这个方向。

一定是心空空荡荡的、心清清静静的,已经成为了的状态、已经是的状态,是不是?当你已经是的时候,你的心肯定是清静无为的,当你的欲望升起来的时候,或者说跟随你的头脑去走的时候,那么你又不是了,对不对? 你又远离了你在的本体的位置,你又偏离了:我是谁,对不对?

所以永远要记住、永远要明白你是谁?

在这里的话、你就是无事人,在这里的话、你就是无为而无所不为,你不需要去在幻相当中去努力,去努力的做业绩或者说去赚钱,不需要,当你待在你的本体上,你的一个意念去投射,你的世界怎么样去走,那它就怎么样去呈现出来了,所以永远要抓住这个根本,不管你在做什么,只要改变你自己这个投影源的时候,那外在的相就变了,是不是?

那我们如果跟着这个相去走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力量,就被外在的这些相所带走了,然后就迷失了自己,那让自己又去到这种恐惧、担心、抓取和彷徨当中,是不是?

所以不管做任何的时候,不管在生活的每个当下的时候,都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抽出来,回到自己这个空性上,在这个空性上也无所住,就是这样一份心态,那我们做任何事的时候,都是理事无碍、事事无碍,我们做任何事的时候,都是心虽然作、就是作而不作,无住而作,你可以就是说做任何的、但是心不住在一切的相上,心不执着一切的相上,就是出入自在,一切都能够放得下,对不对?

你当你回到你自己这个空性上的时候,你能够锚定的时候,你的生命的这份状态就它是什么呢?它不可能不回归到你原来本然的状态,本然的状态是什么?本自具足,对不对?无限丰盛、能生万法、如如不动,所以我们叫锚定在这个心上就行了,哪里什么都不需要去想。

包括在功课的时候,我们千万要记住自己,不要把自己自堕凡夫位,当你有求、有求得开悟的这个想法,或者说有任何求的想成佛、涅槃这些想法的时候,你有求有证的时候,你都是走偏了。

因为你呆在自己无所住这个心上的时候就已经是了,所以障碍你的都是你的头脑出来了,你的欲望出来了。

那学习一下这个天空,无所求、无所住,什么都不想,对不对?没有任何的这个想法,心清清静静,永远保持这种清静无为的状态,当你待在这个时候:我已经是了,我还要去到哪里?对不对?我还要求的什么?我还要证的什么?

所以,往往都是我们自己所限制我们自己啊,调整一下我们自己心态的时候,每一个当下,不管你是在行走,你现在做家务也好,你现在工作也好,你处在任何的这个情绪状态下的时候也好,你看当你都是无所住的这颗心的时候,那是不是任何的这个一切你都能够允许了,对不对?

我们一定要记住,在这个练习当中,放下好坏、对错、善恶、是非、顺缘、逆缘二元对立的思想,全部放下,当你放下的时候,一切都是平等的,对不对?一切都是允许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是不是?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你自己认为自己还不完美,你想要去到这种更完美的地方,其实是没有的,所以把我们的头脑放下,每一个当下都是自己本然的这份状态,是不是?

那心空无住、心里面空空荡荡的这个状态贯穿每一个当下,时时处处遇到任何境界的时候,立马回到自己这里,没事的时候都要练习自己无所住的这颗心。

接下来我们会介绍大家一些功课去做,我们内在积压了很多情绪、情绪体,这些功课也可以加速情绪体的释放。

做功课的时候千万要调整自己心态,不要让自己是从下往上爬的,对不对?一个、一个台阶往上爬的,让自己去证得开悟,那这样的话是很难的。

我在做功课的这个时候呢,我没有这些想法,我没有要开悟的这些想法,我也没有要什么今生成佛的这些想法,什么都没有,我只知道我已经是了,我本来就是,对不对? “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对不对?

我们随着这个幻相世界去动,心随着它去动,跟着头脑产生各种各样的妄想,那这个幻相世界出现了,这个幻相世界出现以后,我们又执着在各种各样境界里面,从这个幻相里面拔不出来,对不对? 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的把自己拔出来,拔到自己是谁?拔到自己本然的位置上来,一次次这样的时候,就好像撞击我们这个心门,那我们内在有个宝藏,对不对?每个人都有。

所以你要求任何,求婚姻、求健康、求财富、求的任何的时候,你只需要向内去求,回到自己的这个心上来,回到内在,先看清所有的这个实相,然后再跟自己的这个心呆在一起,让自己的心达到这种和平,达到这种平静,让我们内在所有的情绪释放出去,对不对? 那这样的话,那外在的相就变了,外在的相是根据你内在的频率去改变的,你内在怎样投射、外在就怎样的相呈现。

前期家人一定要让自己的这个心、让它清静下来,不要把眼耳鼻舌声意朝着幻相世界,整天的去盯着这个幻相世界去看,那这样的话我们的心不清净,心里面浮躁不安,心里是乱的。

比如说手电筒打出去的光是散的,对不对?那激光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威力呢?就是因为它聚焦。

所以我们也要聚焦,把朝向外在的意识给它收回来,不断地收回到我们的内在,那我们再投射出去任何一个意念的时候,那它就像激光一样那么的有力量,是不是?

所以当我们明白自己是谁以后,那么我们想要任何现象去显现的时候,或者在这个幻相世界玩转这个游戏的时候,我们虽然玩,但是我们不执着,对不对?我们可以体验,但是我不可以拥有它。

我们只是经验到自己而已,我们只是在这个世界还没有结束呢,我们身体还没有离开这个世界,对不对?我们在这里的话只是玩耍,抱着一份玩耍的心态,抱着一份无所住的心态,体验到自己是无所不能的,体验到自己不着一切的相,从任何的相中能够随时出入的这种感觉,时时刻刻的话都是出入自在,但是不着在这个境界里面。

所以你想一下是何等的自在、何等的逍遥,所以在这个游戏里面,在这个幻相世界里面,只要你回到了自己本体上的这个时候,那么我们力量就收回来了。

原来我们觉得很难,你比如说在原来2013年的时候,我想买一辆宝马730,对吧? 那个时候学佛,心也很清静,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好难噢,这个钱一百多万好多哦,我就觉得很困难,好像有重重的困难,感觉到这个车的价格像大山一样挡在我面前了,就是这种感觉。

包括我们现在家人在生活当中想去显化一些事物的时候,你看一下你背后的力量,如果你是迷的时候,你是感觉到想显化的目标、计划很难实现,对不对? 因为你不知道,因为你很迷茫,因为你好像觉得:我怎么能创造出呢?没有认识到自己。

你看那个时候我是学佛,心也比较清静,有这个想法以后,那我就这样子心里面去一直想着这个想法,但我一直想着就是有这种目标的时候,那时候是定目标,对吧? 想要买这辆车,当我定目标的时候,那我就放下它,好像那个时候也会就是放下它,保持这种好感觉,就是觉得内心有没有都保持这种和平的这份状态,那么就很奇怪,在接下来的这个过程当中,老公做业绩,他的合伙人就奖励他了一台宝马730的首付,亲爱的。

你看活到我们中心的时候,只要我们去想投射一个相出来,是不是觉得非常的轻而易举啊,为什么?因为一切的幻相都是我们投射出来的,对不对?只是我们把自己给它渺小化了,只是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当我们能够明白一切都是我投射出来的时候,心里面那种笃定、相信和那种轻而易举一下子就出来了,就信手拈来,因为都是自家的东西,对不对?

只是迷的时候觉得它是身外之物,觉得它是离我很远,觉得它很难实现,觉得它高不可攀,都是自己的这些意识障碍了自己。

所以现在就是要让自己拔高自己,让自己的这个意识回到这个源头上来,转换自己的这个意识。

当你的意识振频回到源头这里的时候,回到空性这里的时候,这个世界随意你去玩呢?随意你去呈现呢?就是因为自己内在的这种成格局,包括自己的这种承载能力还很渺小,没有把自己去敞开,去打开到这种无限上来,对不对?

当你锚定到无限上来,当你做回你自己的这个时候,你再看一下,是不是内心很洋溢、很敞开、很笃定、很相信啊?

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想显化一切都是太简单了,对不对?亲爱的,如果你想钱的话,那你看一下,是不是这个世界就是本然丰盛的这个状态,所以一切内在的频率发生改变以后,外在都会去转、都会去显现出来,所以我们永远要抓住这个根本,回到这份清净心上来,回到自己的这份本体上来,那这个时候,你会不执着一切,即使你拥有多少个亿,那你也拿得起、放得下,只是经验到自己而已,那就活出自己,真正的每时每刻都经验到自己。

即使你没有钱的时候,你也可以活出这份逍遥和自在,当你锚定在空性上的时候,比如说我感觉我接下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它就自动呈现了,我感觉我心里面有这种渴望,我要出现一个更爱我的人,很爱我的人,那他就出现了。都是幻相,都是你所投射出来的,亲爱的,都是跟着我们这个心去走的!所以我们要明白这一点,时时处处能够看破、放下。

那么我们心跟着这个幻相世界去走的时候,包括我们自己在这个生生世世轮回的这个过程当中,就是佛家里面讲习气,那人这个身体本来都是幻相,那再把这个身体给它放下的时候,其实就是一堆记忆和一堆这个情绪体的集合体!

很多没有见到自性的家人,根据每个人的悟性、基础。

我们见到感受到这份空性的家人,就可以练习无所住了,时时刻刻无所住,时时刻刻就是待在这个空性上,转自己的意识。

遇到任何事情有粘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静下来,静坐或者说安静地跟自己待在一起,然后让自己的这个意识回到空性上,跟自己的心待在一起,也可以多打坐,打坐的时候也可以回到自己内在,让自己内在的这些波动,因为它都是情绪,情绪就是一股能量,我们放下对所有好情绪、坏情绪这些评判以后,把名称全部都放下的时候,你去关注到你内在的这些情绪时候,它就是一种能量的波动,那就看着内在的这种能量的波动让它滚动过去,那它就归于到这种不动当中,回归到这种和平当中,看住自己的这个心就可以了。

如果感觉到自己内在情绪体很多、很厚重,我们可以做一下其他的功法,比如紫火啊、12脉轮,让自己的这些情绪体更快的释放出去。

我们做任何功法的时候,不要着到相里面,我们不要去追求能量啊、能量感,或者说我们身体的各种各样感觉,我们不去追求、也不执着它,或者说我看到什么境界啊,或者我身体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们知道就好, 亲爱的。

知道我们呆在这空性上的时候,身体也会相应的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气感、能量感,或者疼痛的地方更加的疼痛,或者原来病灶的地方反出来了。

头顶、顶轮像感觉到有一个光柱一样在输入能量,各种各样的现象都有,比如说我身体产生这种振动啊、律动啊都有,各种各样都有,因为一切都是心,不管万法、那这些功法,那我们心空无住的这个时候,你的心到了,你的心空了,这些都会自动的呈现,不是我们去求的。

那么越求的这个时候,往往求不到,你觉得很费力、很难,当你不求的时候,只呆在自己这个空性上的时候,呆在自己的清净心、这个禅定上的时候,身体自动发生变化,能量场自动发生变化,身体自动调节,所以身体也会发生一些反应,因为它本来就是幻相嘛,对不对? 我们也能感觉到身体的一些变化,但是我们不执着在身体上,你不着在任何的感觉上和境界上,一切都带着一份觉知,知道就好。

呆在我的这份空性上,知道我身体发生了变化就好,我不随着它去走,继续练习我自己的这个清净心,一切都归到这个空性里面来,出现任何的神通也不执着,当你看到任何境界也不执着,因为都是幻相,都是随着我们内心的欲望或者说我们内在的这些信念系统所投射出来的幻相,一切都不跟随着它去走,也不沾沾自喜,永远保持自己一个清静无为的心,就是处在空性的这个大道上。

好像空性它是一条康庄大道。

比如说我现在从深圳到北京,那到南昌的时候我下来了,我执着在这里了,有可能我就迷在这里了,那是不是我走偏了,对不对?我就没法归于到这个大道上回到北京。

或者说我在南昌,我停在这个地方一段时间,然后我又继续走,回到这个空性上来,然后在河北的时候我又停下来,因为这里风景好美,对不对? 我又停下来了,有可能就在合肥待了,有可能晚几天我又回到这个路上来了,这样的话就会延误我们自己这份空性。

出现任何境界或者是任何神通的时候,都要把它放下,回到空空的大道上,这些小道小术离空空的大道还差十万八千里呢,我们要明白这一点。

在这些功课的时候要知道:我已经是了,我只是在这里清空和释放我所有的情绪体,我累生累世所积压下来在我内在的这股能量。

情绪它是一种能量,当我们对情绪没有任何评判的时候,每一个情绪来的时候我都是抱着平等的心态去对待它,看着它流经,没有任何的想逃离的这份状态,对吧? 只有二元对立的思想的时候,才会分好的情绪和坏的情绪,对不对?才会给这些情绪去命名,因为你们从小到大就被输入这些概念了,那我们把这些全部都放下的时候,我们会允许自己在任何的状态,当你能够允许自己的任何状态的时候,你看一下是什么样的状态,即使你很伤心,即使你很低落的时候,那么你也是你的空性在看着你,在这个当下所体验的,对不对? 所以一切都是完美的,是不是?你在每一个状态下都是完美的。

所以这个时候一切时、一切处都是好的,都是完美的,对不对?你看一下你时时处处是不是充满了力量,当你去到头脑里的时候,想从这个状态:我现在情绪很低落,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是很低了,我现在能量很低,那我就是能量好,你把自己限定在这里了,那如果每个状态下我都是没有评判了,没有概念了,没有思想了,在任何状态下我都是神性、呆在我的空性,看着我这个幻相的身体在这里体验,是不是每个当下都是一样的境界,是不是?都是这种神性,就好像临在的这种状态,对不对?

往往都是我们自己限制了我们自己,我们自己一不注意的话就卡在这里了,然后心就打不开了。

一切再回归、调整一下自己的时候,是不是心结又打开了,感觉一下子就过了,感觉一下子就流淌过去了这种感觉,所以不要把自己束缚住和限定住,对不对?

在做任何功课的时候,要知道我们就是在这里:无所住,来体验这一切,来经验这一切,做任何的时候都是不影响的,时时处处也都是在禅定的这份状态,永远要告诉自己:我已经是了。

包括老师、包括这些同学也都是我投射出来的幻相,对不对? 都包含在自己之内,他只是共振开我内在原有的这份智慧和我内在原有的这份能量,是不是立马你的力量、你的心胸就打开了,对不对?

当你把自己降为一个学生的时候,把老师放在高高在上的时候,你又着相了,把力量交给了外在,对不对? 那这个时候我就没有力量了,我就自堕凡夫位,我把自己的力量交出去了,我感觉自己很渺小了,是不是?

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时时处处都要保持这份觉知,时时处处明白你是谁,知道你是谁,是不是?永远收回自己的这份力量,你把这个力量交给幻相世界了,你认为它能够帮助你,它能够加持你,那都是你投射出去的力量给到他了,对不对?

所以我们要明白,在我们的世界里,只要我们回到我们自己中心,其他都是没有力量的,都是我自己的这个空性最有力量,所以,这个时候你的力量就不断的在收回来了,时时处处要要这样子去锚定自己。

做任何功法的时候,我们只是在这里清空和释放自己,不断的清空、释放,不断的看破与放下,不是我们要得到的更多,我们要抓取的更多,不是去索求更多,证到更多。

而是只要你不断地看破与放下的时候,你就更加的强大,也就更加的去收回自己的力量。

所以大家修行不要修偏了,对不对? 不要修反啦,这个才是真正的让你能够做回你自己。

现在我们讲一下第一个功法叫紫火,紫火是第五维度的,它可以让我们内在所积压的情绪啊、情绪体啊快速往外释放。

释放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昏沉或者感觉到病灶的地方更加的疼痛,或者说感觉到这几天的情绪体怎么那么多?不断的去释放出来。

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紫火是一个辅助的工具,让我们的习气、情绪体快速的去释放出去。

前期有很多家人在做了,那这个紫火是一定要做的。

比如说我们情绪体很重的时候,原来我们不懂得释放,对吧?就知道压、忍辱、忍住,那这个情绪你越忍的时候,就好像气球一样,你往里面不停地充气、不停地充气,那么它肯定会爆炸。

我也发现,当情绪不断地去往体内压,越压、越压不住,又会爆发出来,对不对?

所以,不知道一个好的方法让它释放出去,当我们在每个情绪体来到时候,我们立马就知道它,感觉到它在往外流,原来是往外进的,现在是往外流,往外释放了这个情绪体的话,慢慢的,这些情绪体都会往外不断的释放出去。

如果我们情绪体厚重的话,我们的神性就出不来了,对不对? 我们内在的这种本性就出不来了,那我们不断的去释放它的时候,就拨云见日,就像情绪体越释放多的时候,那我内在的神性之光就透露出来了,我们也就很容易见到这份空性。

在这里你没有任何方向、没有任何目标、没有任何欲望、期待,我已经是了。

我只是在这里经验到我自己,在这里体验着、去释放这些情绪体,对不对? 对情绪体没有任何的评判,那你看一下你的心态是什么?是不是都是和平、允许和敞开的状态?

当你不断的去敞开的时候,不断的去允许每一个当下,每一个当下都是无所住的时候,你看一下你的力量有没有升起来?你看一下你有没有做回你自己?是不是?

所以,就是这份心态,大家一定要先把这个心态调整好了,让自己内在的力量给它升起来,而不是把自己渺小化,我是凡夫、我没有力量,我要不停地去往上升。

我在功课的时候,我也是让自己不断的去证到开悟的境界,当你把开悟放在你的上面,这里是有生灭的,身体是有生死的,但是我们神性没有啊,我们神性是不生不灭的,只是我们着相啦。

我们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高高在上的时候,你去追求它的时候,你是很难达到的,所以在这里我们就是直接成为,直接是了。你再也不需要去到哪里,对不对? 而是已经成为了这份状态,你看一下你的心量、心情、你的心态。

跟着内心的指引去走就行了。心性越流淌的时候,你的智慧越是打开,很坦然、很敞开,没有任何的抓取了,就是这种感觉。

在这里的话就是无事人,就是无为,就是等待的这份模式,就是及时的去调整一下,看一下我的心态是不是时时刻刻又走偏了,对不对?那我就再拉回来,对不对?紫火我一定要做。

第二个就是12脉的冥想,很多禅宗的道场也会引用到12脉轮,它其实也是一样的。

12脉轮它只是一些概念而已,不同空间维度的这些方法,那我们现在可以通过高维的这些方法,让我们身体、能量振频提升,为什么? 因为情绪体包裹很厚重的时候,我们自己的能量振频也会很低,内在也会很多的恐惧啊、担心啊、悲伤啊、愤怒啊,这些情绪体多时候,我们的能量振频好像升不起来,对不对?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这种感觉,老是被这些情绪所包裹的,12脉轮其实都是清理。

真正的修行就是清理。

不断的清理,不断地看破与放下。

当我们做12脉轮的时候,每一个脉轮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情绪体也会很快的释放出去,那我们这个能量场、我们自己的振频也提升了,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大家平时可以多做一下12脉轮,我前期的时候都是大量的做冥想,在没有见到自己这份空性之前,我大量的做冥想,那么当我们身体振频、情绪体释放完了以后,再跟“无所住而生其心”的这个心联系到一起的时候,那么就很一下子就见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无所住而生其心。

呆在自己真心上是最主要的功课,其他的都是辅助。

每个当下要保持一份很认真的觉知,去面对你所有的情绪,释放情绪很重要的,每一个有情绪的地方都是你转换烦恼为菩提的地方,都是你不断地收回力量的地方,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每个情绪啊,对不对? 每个情绪来到,我都是带着一份敞开的心去面对我的情绪,对不对?

在生活当中不断的去练习,不断的在做这些辅助功课的时候,我们就会越来越洒脱、越来越自在,越来越身体通透,感觉到越来越轻盈,内在、走路都是轻飘飘的,亲爱的,就是这种感觉,好像身体都已经转换成了仙景一样的,叫什么仙风道骨的这种感觉哈。12脉轮也可以多做。

还有就是还阳功,是提升丹田的能量,丹田这一块有胎息,道家讲的胎息,它就是人体的内丹,当我们开启胎息的时候,返老还童、延年益寿、长命百岁,活几百岁都不成问题,胎息能量可以疏通、释放我们身体各个经脉,包括中脉的全部情绪体也都会疏通、释放出去,都是一样的、都是清理啊,大家也可以做这个还阳功。

在做任何功法、功课的时候,一定不要有所求,一定不要有所期盼、有所证,回到自己这个位置上来体验,来体验自己做每一个功法,来觉知道自己这个幻相的身体在做每一个功法,所以,我们的心永远都是心清净的,心是敞开的,心是这种喜悦的这份状态!

那我们有所求、有所证的时候,好像心一下子就关闭了,自己也没有力量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去注意自己的起心动念,调整一下自己的起心动念,每一个起心动念背后它都自带一个频率,对不对?都有一份能量去存在,所以宇宙反应你所是,你心里面怎么去想,那外在这个相就怎样去呈现,对吧?

做还阳功就是胎息、包括海底轮的能量它也会开启,然后直接打通中脉,打通身体所有的这些经脉,所有的这些经脉、脉轮,身体的各个病灶也全部都被疗愈好。

还有一个就是拍打。

也非常的好,身体80%的疾病都是情绪瘀堵造成的,所以我们透不过呀,跟着这个幻相去走啊,对吧?

执着、抓取各种各样的这个境界,那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烦恼,之前的烦恼又不知道怎么去释放出去,又不知道去转识成智、转自己这个意识。

当你心越空的时候,当你越是没有任何想法的时候,随着你的手走的时候,那这个时候你是在禅拍,手会自动的游走,手会自动的拍。

你的心越空、你的心量越是广大的时候,心越清净的时候,你拍出去的这个振动波,你每一个掌下去,好像就是整个宇宙的能量都在通过你的手传达到病症的部位,那这种振动波是非常强大的,渗透也是非常厉害的,把这个情绪体、情绪的能量就被你直接震出去了,就这种感觉。

所以你想想真很神奇的,拍打这一块的话,也有很多这个禅拍高手啊,对不对?全国各种各样的高手都有,都可以把我们身体各种各样的疾病疗愈好了,所以你看我们前期很多的家人,也是通过这个拍打,身体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其他的一些病灶也都疗愈了,也都可以自己拍好,这些现象都很多。

拍打最主要是心清清静静的,心空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想,跟随着自己的这个手走,就是跟着心走,哪一块有疾病就拍到哪里,哪里不舒服就拍到哪里。

比如说我拍了子宫,或者说拍到肚子这一块的时候,我的关节突然痛起来了,这个痛是病灶从这个地方释放出来了,释放出来就是跟着这个痛点去走、去拍哈,跟着痛点再拍一下关节的这个地方,这样拍很快就疗愈好了。

还有一个就是最主要的是心,背后的这份心,我们知道身体是幻相,对吧,身体不是真实的,他是幻相,只是我们着在这个身体上了,我们着在这一世了,生和死的关系,对不对?

我们随着病去走了,随着这个相去走了,我们不断的关注身体病灶的地方,不断的去到恐惧和担心,盯着这个相的时候,我们就过不去了,对不对?这个相、这个病就好像很强大,成为一座大山一样挡在我们面前,我们都跨不过去了。

当我们回到自己这个神性上的时候,回到内在的这个时候,再来看一下自己这个身体,那这个身体立马就变得渺小、很渺小,甚至这个疾病也变得很渺小,当我们能够放下它的时候,知道这个身体是幻相,放下对身体的这份执着的时候,什么时候死? 什么时候离开?得什么病?好不好?没关系了,一切随缘,没有好坏、对错,都是体验。

既然我要体验,一定要放下,亲爱的,你能不能改变你生活当中所有的问题,就看你是真放下还是假放下。

如果你真的一切都不执著了,一切都能够看得破、放得下了,你的世界不可能不改变,或者说它改不改变、我一切随缘了,我都不执着了!

内在的力量不可能不升起来,你不可能不回到你自己的本我上面,或者说你的本体上面,就是还是盯着这个幻相去走,还是心里面只想去改变它,有二元对立的思想,从这一端去到另外一端,有从不好、坏了、我不喜欢的这一端去到我喜欢的这一端,都是二元对立的这份思想,可以把它放下,亲爱的,把这些全部都放下的时候,那么我允许一切、一切都是完美的,一切都是体验,只有我接受自己不好的时候,完完全全接纳的时候,就是说你能接受自己没有的时候,你就能承载你的有。就你自己没有你承载不了。你只想要你有,你的有也不会出现。

你看这个空含万有,没有和有它永远是一个整体,它不是分开的,所以当你只执着在有的方面是错误的,对不对?你活得很痛苦,当你执着空的这个时候,你也会很痛苦,你是偏空、你是执空,对不对?永远都是空有不二,对不对?二性空,空含万有的心去承载。我们知道有它本质上也是空的,就是这种心态。

当你能够回到空性上,那万有就包含在你之内了,你也就能够承载它,对不对?

大家时时处处的要调整好自己,一切的结果我都不执着,因为它都是幻相。

当我们这样去练的时候,我们真正内在的力量就会无限地延伸出来,无限的去显现出来。

还有一个是站桩,站桩它也是道家的功法,当我们身体清理情绪体、身体通透以后,身体的脉轮、经脉都疏通以后,那你按照站桩的这个姿势,或者说你打坐的时候,或者说你安静下来的时候,你身体就会自动地律动起来了。

这个律动起来的时候,它也是会帮我们疏通,有一种能量去牵引着我们,牵引着我们身体在律动,那其实也是心空无住的这份状态了,心里面清净了、情绪体少了它才会显现出来,身体非常的轻盈和通透了,律动就会自然的产生。

我一般都是建议大家有律动以后才去站桩,没有律动的时候,站在那里很累的、很痛苦的,因为要站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身体的各个不同的地方也会产生痛啊胀啊、甚至浑身冒汗,或者身体的虚啊、晕啊这种状态也都有。我都是建议大家有律动才去站桩。

前期我根本就不知道律动是什么东西,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说好像我们生命当中所有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某一个阶段它就会让你看到你需要的这个东西。

我练习的这个过程当中,也就是在我身体发生律动的前一、两个星期,我就突然看到了站桩的这篇文章了,本来对它没有任何的好奇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要去点开来看一下,稍微的了解一下。

当我们越清静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跟着内在的感觉去走,它都是给到你的指引。

我知道了这个站桩以后,突然有一天内在它就让我去站桩,就是去让我有这个想法去站桩。那我就往那里一站,站到几分钟以后,哗,一股能量从头到尾一下子就下来了,整个的身体就不受控制了,就被这种能量所牵引。

这种能量可以疏通我们身体任何疾病造的这些地方,身体中所有的经脉、情绪体全部都会释放出去。

那么站桩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期待,只是头脑空空荡荡,带着一份觉知,看着知道自己幻相的身体在站桩就行了,也不住在这个身体上。

它就会疏通、疗愈我们病灶的地方,身体越来越通透,感觉身体越来越轻,走路都是飘的。

站桩当你能够不住在这个身体上的时候,那这个空性也会出来,无人无我的这个境界。亲爱的,这些功法也都会非常的好,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也可以跟着自己内心的感觉去走。

如果有的家人说我的情绪体已经很少了,或者说我就喜欢练习无所住,或者说时时刻刻有情绪的时候,我就喜欢静坐,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下来,或者说我喜欢打坐,有情绪的时候我就走入自己的内在,那我就按照这个方法去走。

如果我觉得我的情绪体还是比较厚重的话,可以根据自己心里的感觉,去选几个我有感觉的去做就行了,跟着内心去走就行了。

有些家人喜欢打坐,包括我也很喜欢打坐,每天睡觉之前我也会抽时间去打坐,走了自己的内在,如果我感觉到我的心里面有情绪,那我就打坐,我就看着自己内在的这种能量让它流经过去,不管它在哪里,让它滚动出去,如果我没有情绪的时候,我就保持和平,提醒一句自己:无所住。立马就回到这份空性了,只有一份了了分明的这个灵知去存在,那这个了了分明的灵知也不住,在这里没有明显的这些界限,心里面没有一些明显的这些概念。

大家也可以提醒自己:无所住。立马就抽出来,也可以提醒自己:我是谁?当你问自己“我是谁”的时候,然后把这个身心世界全部放下,把身体也放下,立马回到这份空性,也可以问自己:下一念是什么?这些参话头很多很多。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去选择。

不是说打坐就是做功课,你看打的时候妄想就停下来了, 当我们一旦问自己的时候那这个妄想就停下来了,头脑就息下来了,把这个状态、把这个定再带到你的生活当中,一切时、一切处我都是把自己妄念去停下来,没有任何概念的时候,自然的看着外在的境相自然流动、看着它的发生,我不着一切的相,不着一切的境界。

所以打坐是磨刀,那你的刀磨得快不快,就是你在生活当中、任何境界来到的时候,我都能够如如不动呢?我都能够心如明镜?大家也可以这样去练。

根据自己的感觉去走啊,选择选择自己每个当下最切合我的。

那怎样选择呢?你可以跟自己内在去沟通。

现在哪一个功法是最适合我的?请给到我指引。

我以前也经常跟自己内在去沟通,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其实你就放下了,对吧?

放下一切、随缘的时候,就活在当下了,就是跟随着这份生命的推动去走了。

所以在我们生命当中,每一个当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其实都是来推动我们的。

我现在再看一下我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是来提升我们自己的,每一个境界都不可能是无缘无故的,每个人来到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是为了成就我们而来,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对这些相、这些人有评判,当你回到自己这个本体上来看的时候,你会知道所有人都为成就我的,所有的人你内在都会升起感恩的,升起了这份爱了,任何一个发生都是我们内在的这份空性,或者说我们内在有什么样的信念,那外在的这些相已经投射出来,那还有一个说法:是我们的真我投射出来给到我们的,推动我们觉醒的,对不对!

这些说法都不一样,但是我们要知道,在我们世界里的发生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在我们世界里面每个人都是跟自己有关系,对不对?

所以接下来七天都是落地指导了,这个过程当中,我陪伴大家,遇到任何这个境界的时候、我转不过去,那我就指导一下。

但是一定要大家练,悟到以后或者说知道把这个意识给它转换过来以后,在生活当中不断的去练习,不断的去锚定在自己的空性上。

刚开始的时候需要锚定,锚定一段时间以后,就自然而然的这种状态了,不需要你再去提起它了。

比如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需要提醒自己:无所住,对不对?当自己无所住的时候,或者我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幻相,以不见一物,名为见道哈。提醒自己:见诸相非相,一切都是幻相,提醒自己的时候这个心立马就出来了。

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需要时时去提起,那么练习一段时间以后呢,就已经形成了这种自然而然的这种状态,不需要你再提起它,就是不觉而觉得这份状态了。

所以大家要在这个上面去下功夫,在这些功课上去下功夫,接下来大家也在群里面去共振。

不要吝啬,你所有的这些感悟、你所有的体会、自己的成长!

当你能够分享出来的时候,是你内在智慧的这份流淌,当你越流淌的时候,你内在的智慧越就会越多。

就像我刚开始讲课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讲什么?真的在讲课之前我都不知道我要讲什么?但是我一拿起话筒的时候,我就跟随着我的心去流淌,它就流淌的没完了,就这种感觉。

所以当你越流淌的这个时候,你内在就会流淌的多,亲爱的。

唯一一点我不喜欢写字,我不喜欢打字,我也不喜欢去写文章,因为我觉得用讲话最直接,所以这是我的风格,当我一拿起话筒它就自动就流淌出来。

所以大家感觉自己喜欢智慧的流淌、喜欢打字的话,大家都分享出来,因为每一个分享者、真正受益者是自己,对不对!

刘欢老师讲过:真正讲课的时候,真正受益的是你自己。因为外在没有别人,跟随着你的心性去流淌的这个时候,那你的智慧就会无限的去流淌出来,你也会不断的去感受到自己的这份!

大家在一起共振共振这份能量,让我们这个能量场、这个道场整体的氛围、整体的能量去到更高,越来越去到更高,大家集体的这份提升,一切都是我呀,对不对? 不同的我都在提升,那么我是不是更高呢?

所以希望每个人都好,希望每个人都去提升,能量场都是提升的时候,都是一体的呀,那就会更加整体的提升啊。

所以我们要明白这一点,让我们散发出自己的这份智慧,散发这份大爱的这个时候呢,把一切都跟我是一体的这个时候,不同的你的都去到更高,那么你是不是会更加的去到更高?是不是?

一切的都是在成就自己啊。

当我们明白这一点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度呀,都是我们呀,我们明白这一点、都是我们投射出来的相,看一下都是一体的时候,大家看一下哈,这种一体性的心就出来了,这种博爱啊、这种无条件的大爱也就出来了。

接下来是我们落地指导的时间,大家也可以在群里面多去共振、去敞开你的心,如果还有任何限制的时候,还有任何的拘束或者不好意思的时候,都把它放下,时时处处知道我的世界没有任何人,都是我自己,都是我自己限制了我自己的心,我要不断的去打开我自己的这份心,敞开我自己。

我们每个人的这份心愿、这份能量也都在不断地收回,每个人都会不断的去敞开、去绽放,去活出真正的我们!

接下来我就把要做的这些功课发给大家,大家就是根据自己感觉、内在的指引去选择就可以了。

最主要的时时刻刻锚定自己“无所住”的这颗心上,不着在任何做功法的这些相上,一切都是体验,对不对?

一切都是带着这份无所住的这颗心,理事无碍,事事无碍,我们在这里只是不断的看破、放下,不断清空和释放自己,亲爱的,我们就越来越多的去收回力量,做回我们自己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下午好,我是李顺宁。 恭祝大家昨天中秋过得愉快,感觉到很多家人过中秋没有时间去听课,所以我们就推迟了一天,给大...
    群惠阅读 3,233评论 1 10
  • 我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李顺宁。 今天我们分享的题目是:金刚不动心。 什么是金刚?金刚这个意思是什么?最坚...
    群惠阅读 3,023评论 0 14
  •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李顺宁。 今天我们分享的题目是:真如法身。 法身是什么?我们讲过,就是这个无边无际、...
    群惠阅读 2,891评论 0 5
  •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中午好。今天跟大家聊一下怎样做功课,就是我在这一路的过程中,是怎样一路一步一步的走过来,到达今天...
    如是心自在阅读 1,117评论 0 5
  • 1.在Linux下写pythonpython + 文件名 即可执行python 打开python2 的ID...
    初心安在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