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问题帮你判断你到底能否学好英语!

晚上有位同学问我:“老师,我既想考培训师,又想将英语学好,但是担心自己到底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好这两件事情,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

很多同学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一方面感觉英语很重要,想要学好英语,一方面又由于工作、精力等方面的原因,怀疑自己学不好,干脆就不要开始好了。

今天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个方法,叫做CUP法,非常简单,可以帮助你判断自己在目前状况下,如果决定学英语,是否能够学好。

这个方法(来自国际教练联盟(ICF)与国际教练协会(IAC)认证大师级教练Paul Jeong导师所创,在此我将其运用在英语学习上。)由三个问题构成:

第一个问题关于Certainty ,简写成C:对于学好英语这件事情,你有多么确定?比如你看到家里的桌子一年后,两年后,十年后都会还在这里,这就是确定性。请你对自己能否学好英语这件事情的确定性打分:从1到10分打几分?

第二个问题关于Urgency,缩写就是U:请就学好英语这件事对你的重要性和紧急性来打个分数。是不是必须要做到,不然的话就会…,是不是马上就要开始?如果不开始会怎样?请从1到10分给紧急与重要性打分。

第三个问题是Plan,缩写就是P: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确定的可以立刻开始学习英语的计划?有具体行动和里程碑的设置吗?请从1到10打分。如果已经确定学习方式、寻找到老师或者报名特定的课程,选择好合适的材料,计划好总共花多长时间,每天学习多久,可以打10分;如果只是停留在一个想法上,都还没有找老师或者朋友咨询,就打1分;你目前的英语学习计划会是多少分呢?

当你得出上述三个数字之后,请将三个数字相乘,然后除以1000,得出一个百分比。

比如我对于自己能够学好手绘这件事情,很肯定,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学好,给自己打10分;而目前对于我来说,学会手绘确实很重要,也非常必要,我给打9分;学习计划,我已经报名网易学课堂中的秋叶大叔团队的轻松手绘课程,每天坚持10分钟,看视频学手绘,给自己打分也是9分。

这样计算我在学习手绘这件事上的CUP分数就是10*9*9/1000=81%。这说明我在学习手绘这件事情上有很大可能会实现。

【解释】:

如果CUP得分是在65%以上的话,那么恭喜你,你是非常有可能学好英语的,无论你报或者不报海涛教练的课程,你都很有希望学好英语!

如果得分在60%到65%之间,代表学好英语这件事情,是有可能的。

只是你需要再认真思考和规划,找到一位好的教练,比如海涛教练。参加一门适合你的课程,比如SpeedFluency工作坊。😆当然教练与课程,未必就一定要找我,选择适合你的,在比较的过程中,其实也会帮助你将这个分数提高,增加你成功突破英语的机会。

当得分低于60%的时候,代表学习英语,你还是放弃了吧!

因为就目前的状态,即使你勉强去学,也是不可能学好的,反倒不如直接放弃,省得浪费金钱,浪费时间,还浪费感情。

当然如果你目前得分在60%以下,但是你仍然决定要学习英语,这时候,建议你就要认真回顾一下自己的每一项得分,分析为什么会低,具体原因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够将得分提高起来,并且头脑风暴可以解决的办法是什么,尤其是如果你自己无法深入思考的话,这时候寻找一位合适的教练来帮助你思考、回顾和制定你的学习计划,建立学好英语的信息,并且挖掘学习英语的外部利益与内在动机,帮助你提高CUP分数,你就会提高学好英语的可能性!

怎么样,通过以上的方法,你得出你打算学习英语或者其他主题的CUP分数了吗?欢迎留言分享你的分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