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长情刀|问情

 

图片来自网络

      断肠崖旁,青瑶对明海说,“你若真对我有情,就随我堕入这万丈深渊吧。”话音刚落,青瑶便纵身一跃,只剩下了明海失魂落魄的望着身上的那把长情刀。

      青瑶和明海是一对师兄妹,他们的师父是大名鼎鼎的无心岛主,江湖上无一人未曾听过他的大名,他以自己的无心、绝情、寡欲闻名,其自创了一门武功,在武术上有相当高的造诣。

      青瑶和明海谨记师父的话,若是想要习得上乘武功,便需绝情寡欲,不可有任何的私心杂念。他们每日每夜都会将彼此当作对手来练习,不留情面,因为他们知道江湖上的血雨腥风也不会给他们留情面。

      江湖上,人人都在争夺一把好刀――长情刀,此刀锋利无比,见血封喉,不给敌人任何喘息的时间。关于此刀还有另外一个传言,就是,此刀会守护持刀者的爱情。

      当然,不会有谁在乎它的另一个传言,大家更在乎的是,拿到这把刀,就能为自己增色,成为天下第一。无心岛主也是这样想,于是派出自己的得意弟子――青瑶和明海,让他们去争夺这把为江湖人垂涎已久的长情刀。

      青瑶和明海经过多番打听,得知这把刀在心妍婆婆那,便一同前往。

      心妍婆婆住在一个世外桃源,与世无争,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可是她心中埋藏了一个打不开的心结。当她看到了青瑶和明海身上的配饰,便知他们是无心岛主的人。婆婆给他们倒了茶,经过他们简单的自我介绍,也相对熟悉些了。

      “你们是无心岛主的人吧。”婆婆喝了口茶,幽幽的说道。

      “我们……”“您怎么知道?”青瑶和明海生怕婆婆知晓了他们的来意,心中慌乱却强装镇静。

      “我不仅知道你们是他的人,更清楚你们到这来的用意,这把长情刀其实是无心给我的定情信物,后来这把刀被卷进了武林纷争中,我们都想找到它。”婆婆娓娓道来。

      “那您和师父怎么会分开了呢?”青瑶凑上前去,一脸好奇的问。

      “我们当时分属对立的两派,所以……有情人终难成眷属啊,后来,机缘巧合下,我又得到了这把刀。咳咳,既然你们来了,也是时候物归原主了。”婆婆笑道。

      青瑶和明海将信将疑,直到婆婆把师父的事情一一说了个遍,他们才放下戒心。

      “长情刀我是会给你们的,但是你们不要着急走,你们也看到了,这里人烟稀少,真是希望有个人能陪我这个老婆婆说说话,你们留几天好吗?”婆婆一脸期待的问。

      “好啊好啊。”青瑶点头。明海拉了拉青瑶的袖子,但碍于面子,也就答应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婆婆常常一面给青瑶和明海创造独处的机会,一面找他们聊天,想让他们互生情愫。

      她很清楚的明白,无心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徒弟产生感情,就像当年他为了习得上乘功夫,而抛弃了和自己的感情一样。所以,她给长情刀冠上了这样的名头,好让武林争夺,这样,无心也会让人把这把刀拿回去……也好让他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

      不久后,明海悄悄的和婆婆表明了自己喜欢青瑶的心迹,可是又不好违逆师父。

      婆婆说,“人生来就是有感情的,你师父也有,只是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同,若是你喜欢她,就大胆的去追逐心中的想法吧。”婆婆给了明海那把长情刀。“这把刀给你,保护好你爱的人。”

      明海接过长情刀,坚定的点了点头。

      明海不知道的是,青瑶对他也芳心暗许,可是婆婆知道。

      过了些天,婆婆送走他们后,便以明海的笔迹写了封信给无心岛主,内容大致是:“师父,我们已得到长情刀,但我们不会再回来了,我要和青瑶浪迹天涯,谢谢师父这么多年的照顾,珍重。”

      无心看到这封信后大怒,召集所有人手,全力捉拿青瑶和明海。

      从此,青瑶和明海便常常被围追堵截,即便他们想向自己人解释,但是并没有人听信。在一次混战中,他们决定分开逃跑,之后再找机会汇合。

      眼看,青瑶被逼的走投无路了,便回过头,“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带头的回道,“你少装傻了,你们两个谈儿女私情不说,还背叛岛主,夺走长情刀,明海都写信给岛主了,你还问为什么!”

      青瑶懵了,她不知道要怎么承受“背叛”这么重的词,她也从来没想过背叛,所以她从来没有将“喜欢”二字说出口,从小受尽欺凌的她若不是岛主的帮助,她不会活到现在,她看尽了世间的无情,所以她把感情锁在心里,不让自己乱想,她唯一的信仰就是岛主,可是……

      正在青瑶发愣的时候,一把刀向她迎面而来,可是她一点事儿都没有,明海救了她,“你发什么愣?要不是我及时跑过来,你以为你脖子这么硬吗?”明海着急的喊道。青瑶一句话也没说。这天晚上,她想了很久,她不能,不能背叛岛主,她想要试试明海对她是不是真心的。

      第二天,青瑶把明海带到了断肠崖旁,说出了那句话,“你若真对我有情,就随我堕入这万丈深渊吧。”结果让她心生寒意,虽然她很清楚的明白,感情的存在,只是因为两人还没有遇到一定程度的困境。她抓住了崖壁上的树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等明海失落的走后,就爬了上去。

      无心岛主看到了明海拿着长情刀回来,随后青瑶也回来了,从他们那,他知道了心妍婆婆的用心――长情刀其实没有任何价值,他愤怒的将刀扔进了火堆中,不再信任明海和青瑶了。而青瑶和明海的感情也不再同往昔了。曾经至亲挚友的师徒关系,如今已经分崩离析。而心妍婆婆又得到了什么呢?她耍弄了无心岛主,可她并不快乐。快乐,也许本就是奢侈品吧。

      长情刀,长情刀啊,什么情深似海,什么情比金坚,不过只是它的名头罢了,名为长情,实则不然,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又有谁能有幸拥有最真的感情呢?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长情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氤氲情起,虎啸龙吟剑气横 洞宫山庄的后园里,瀑布落下荡起烟雾般的朦胧,水汽氤氲池边一小亭。亭周多竹,一片翠绿,随风...
    爱佛僧阅读 1,080评论 37 16
  • 武侠江湖第十九期琅琊令 短篇合辑古风短篇专题--夜船吹笛雨潇潇 文/潇凉月 01 红袖添香情意长 夏日炎炎,雕花的...
    最春山阅读 726评论 3 12
  • 这个下午箫琪过得很烦躁。 手边的文件一直停留在一页已经很长时间了,怎么也无法进入他的眼中。 他认命地叹了口气...
    时沫阅读 1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