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个“假”ppt课,却收获了“真”本领!

年初,因为偶然的机会参加了ppt课程,本来以为就是学做ppt技巧,结果收获的却远远不止ppt!因为做ppt主要是为了讲给别人听,所以课程专门安排了关于演讲的干货内容,而且在两天线下课后的90天践行过程中还举办了3次演讲比赛!每周的班级晨会也是鼓励大家勇敢分享!所以经过90天、12周、3次演讲秀后,演讲能力也有了脱胎换骨的进步!

对了,还没有向大家介绍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叫冯涵,坐标广州。

我是三高人士:

第一高:高速,我是跑步旅行者,目前全马最好成绩是357,在女生来说跑得比较快。

第二高:高效,我是个时间管理践行者,崇尚高效率、慢生活。

第三高:高工,我是交通工程高级工程师,而最想嘚瑟的是我是广东跑全马最快的女高工(因为跑全马的女生不多,女高工也不多,所以我自封为广东跑全马最快的女高工了,未来希望做中国跑全马最快的女高工)。

所以我是三高人士冯涵,高速、高效的广东全马最快女高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会记得我,并记得我的三高的基本特点吧!

但,在上ppt课前,我的自我介绍是这样子的:大家好,我叫冯涵,来自广州,我喜欢跑步和旅行,我是个时间管理践行者。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基本上如果是初次见面,人也比较多的情况下,就没有人会记得我叫冯涵和我的特点。但三高人士冯涵,却被很多朋友记住了!所以,学会有趣、有料、有故事的自我介绍,是我学ppt的第一个收获。

第二大收获: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Sophie老师的ppt课里关于演讲的内容超赞!她在开始演讲知识讲授的开始,先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片段,电影叫《国王的演讲》,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的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老爹是个演讲障碍人士,他的第一次公开演讲竟然紧张到什么也说不出来。这个影片感觉就是老师专门为了鼓励像我这种看到大家讲话就紧张、发抖的人!发现了国王在一开始演讲比我们还差,但最后通过刻苦训练,发表了很鼓舞人心的让英国人民勇敢迎接二战的精彩演讲。忽然想起来,希特勒开始的时候演讲也很烂,但后面却变成了演说家,把德国人都鼓动成了法西斯!所以演讲的力量可以无穷!于是我头脑一热,就报名了第一次线下演讲秀 ,讲我和儿子过年时在美洲旅行的经历,于是我的演讲之路有了一个烂开始!

第二次再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我讲的是教大家跑步的话题。

因为之前教练们之前的指导和专门花时间进行了准备,有了明显的进步,虽然依然没有拿到什么奖!

ppt让演讲更容易表达出想要表达的事情!

演讲比赛后我开始用我的ppt给20多位朋友讲跑步,教他们跑步的基本知识,其中很多朋友都因此而开始了跑步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又第三次参加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认真迭代了第一次演讲关于和儿子一起旅行的故事,给大家做了“带5岁熊孩子行走5万公里是怎样一种体验?”的演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关于两个人,走过3个洲、4个国、5万公里、经过10个机场、坐了13趟飞机,玩了21天,从厄瓜多尔到加拿大,从赤道到北极圈,从+25到-25……的追梦故事!

为了让长途旅行不无聊,我专门为儿子把这次旅行定制成了飞行主题旅行!结果,我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竟然拿了第二名!超级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第一名的盼盼同学非常棒,是英语培训机构的一位讲师,也是3次都参加了演讲比赛,并且3次都讲的同一个题目,在教练们的指导下不断的迭代她的演讲和ppt,专注的把一个主题做到极致,第三次的演讲有理有据、声情并茂,讲得非常的精彩,我都想把小孩送去她的学校学英语了!输给这样的对手虽败犹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名的武律师讲的是她和女儿一起走玄奘之路的故事,也是非常的精彩!

觉得自己的演讲之路就是:烂开始、好结果!在演讲技能的提升上收获满满!

第三大收获:ppt营销力

sophie老师被誉为ppt女神真不是盖的!

上了她的课,我记住她说的第一句话是:

珍爱生命,远离默认样式!

这句话超级经典!它的内含是让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要会发挥创意,跳出固有模式,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其实人生亦是如此!这句话一下就打开了我制作ppt的脑洞,也打开了我思维模式的脑洞!

她告诉我们做ppt的过程就是:搭骨架,填肉,穿衣。

在做ppt前先写出ppt框架的搭骨架思维方式特别的好,几乎可以使用于任何涉及表达想法的事情。所以,在写这篇文章前,我就为它搭了个骨架!于是,写的时候思路就会很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感觉这个ppt课很牛的是线下课后的90天!两天线下课程结束的时候,我们获得了一个90天践行地图:

里面清晰的列明了90天里我们要为提高ppt营销力所要做的每一个事情,以及带我们继续前行的教练!

在这90天里,小伙伴们结成PPT生死搭档,每天在班级群进行金句子打卡,每周完成2-4个锦囊作业打卡,每周还在线上班会上互相交流分享!Sophie老师和教练们线上、线下、班会上点评ppt作业、点评演讲!大家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学习!共同学习的小伙伴里有医生、老师、企业老总、世界500强高管、律师……

“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有趣而有效的学习方法和一个高能量的学习圈子正是学习所需要的,确确实实的让我的ppt营销力发生量变到质变!

特别要感谢的是优秀的教练们默默的付出!教练们也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因为热爱ppt而无尝的、尽职尽责的带领和陪伴着同样喜欢ppt的我们完成2+90天的学习!必须表达对他们真心的感谢!

完成92天的《PPT营销力》课程,学到的不止是PPT技巧,更是逻辑、审美,通过视觉演示、内容演讲、营销个人、营销产品和服务……

很高兴当初自己上了这个“假”ppt课,让自己收获了“真”本领!它打开了我的脑洞,获得了新的思维方式,让我知道原来学习可以这么好玩,还认识了众多正能量的小伙伴!所以,这次ppt学习对于我只是一个起点,我的学习永远在路上!

怎么报名?


可扫描下图二维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可以点击这个链接进入http://t.cn/RT8MKvp 了解和订购易效能的课程。

希望通过时间管理和规律运动过上平衡、健康的生活!希望这条通过自律达到自由的路上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han31969937(加微信请注明:来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