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蓝忘机:一见魏婴误终身,从此雅正是路人(7)

乱葬岗一别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见过魏婴。我时常出去夜猎,到处都能听到关于乱葬岗的各种消息。魏婴炼制出温宁这种最高阶的凶尸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引起了很大的骚动。现有的这些仙门世家们自然是如临大敌,然而也有很多年轻修士们聚集到乱葬岗下,想要追随夷陵老祖。我不知道魏婴是怎么想的,但我忧思重重,就怕眼前的平静局面被打破,引起惊天骇浪。

这天下午,我正在静室弹琴,兄长突然快步走来,脸色极其难看,然后他告诉了我一个爆炸性的消息:金子勋带三百多人在穷奇道截杀魏婴,结果全军覆没,连晚到一点前去阻止的金子轩,也被一掌穿胸而过而死。

我如遭雷击,虽然知道兄长定然是有了确切消息才来告诉我的,但仍然禁不住心存侥幸,希望这个消息有误。“确定是魏婴做的吗?”我极力保持冷静。“已经确定了,我刚从金麟台回来。他们已经向乱葬岗施压,要魏无羡出来给个交代,交出温氏余孽的两名为首者,尤其是鬼将军。金光善邀请我们明天过去助阵,你和我一起去吧。”“好。”

送走了兄长,我心乱如麻。不知魏婴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金子轩死了,他如何能面对他的师姐,他们还有个刚刚才满月的孩子?他如何能原谅自己?这一次的事怎么解决?以后的路又怎么走?魏婴,魏婴……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和兄长带着三十多名同门前往金麟台。除了我们蓝家,还有一些其他的仙门世家也在场。金光善和江澄,双眼赤红,脸色阴沉。台上温情和温宁,被绳子绑着双手,跪在地上,魏婴并没有出现。现场气氛肃杀,所有人都面色不善的盯着他们俩。

我有些诧异,按照魏婴的性子,绝对不会交出温情他们以平息事端。难道他受伤严重到无法出行了吗?我心猛地一顿,我想等这里结束后就上乱葬岗去找魏婴。但是没想到,温情被处置之后,温宁受到刺激突然发狂,大打出手。我和兄长带着蓝家子弟上去帮忙,在折损了三十多人之后,终于制服了温宁。

这之后,外界对乱葬岗的看法差到了极点。他们认为,像鬼将军温宁这样的凶尸太强大、太凶残,又不受控制,一旦失控,就会大开杀戒,后患无穷。因此以兰陵金氏、清河聂氏、云梦江氏、姑苏蓝氏为首的四大家族,决定在不夜天城的废墟上召开誓师大会,与夷陵老祖势不两立。

我心急如焚往乱葬岗赶去。其实我也不知道,见了魏婴之后又该怎么办,我只是知道,我一定要见到他。可是等我赶到乱葬岗的时候,魏婴已经离开了。于是我又立刻向金麟台的方向追去。在靠近兰陵城的一个小镇上,看见了满地被阴灵压在地上的低阶修士,从他们口中得知魏婴已经前往不夜天城。

我赶到不夜天城的时候,魏婴已经吹响陈情,操纵尸体,和在场的世家们激战。他站在一条屋脊上,背对着我,墨发飞扬,周身萧瑟而阴沉。我在和他相对的另一条屋脊上坐下,拿出忘机琴,弹奏清心音。听见琴声,魏婴回过头来,却是神情冷淡。

他冷冷地和我打了声招呼,就要再次吹起陈情。我抽出避尘,想要斩断陈情。他旋身错开,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我动作一滞,我从来都不想与魏婴刀剑相向,可是如今,魏婴他理智尽失,满腹仇恨,我怎能任由他为所欲为,造成如此大的杀戮?我颤声喊道:“魏婴!”我想让他清醒过来,放下陈情,从长计议。可是他已经听不进去我的话,也感受不到我的善意。他操纵着凶尸疯狂进攻,直到他听到江厌离在喊“阿羡”,他才放下陈情,循着声音向她奔去。

在他们彼此相隔还有好大一段距离的时候,突然在江厌离身后出现了一具凶尸,他慢慢向江厌离靠近,魏婴不知怎么回事,好像一时也控制不了那具凶尸,那凶尸一剑划开了江厌离的背部。避尘之后才到,削飞了这具凶尸。我过去截住魏婴,让他停止催动尸群。我知道他现在情绪激动,已经有些控制不住这些凶尸了,不尽早停止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可是,他这时眼里只有受伤倒地的江厌离,他一把推开了我,扑到了江厌离身边。

我想着,魏婴最听他师姐的话,有江厌离在必能让他冷静下来。正好远处有人呼救,我就离开了这里前去救援,只希望江厌离能尽快让魏婴停止催动尸群。可是不知为何,魏婴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我回头望去,只见魏婴掐住了一个少年的脖子。我心知不好,奋力朝魏婴的方向奔去,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袖中取出两样东西,拼在一起,然后托在掌心,高高地举了起来,瞬间整个战场阴风阵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