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丢掉的思念

想丢掉的思念

——张断

原以为已丢掉思念

五百五十九个日落却从未离席


我窃喜已忘掉记忆

却只是暂时记不起

生活的点点滴滴

一字一音一物

早已烙印上你的气息


我努力逃避

让闹市的喧嚣吞噬

让美酒的刚烈侵蚀

让小径的寂静净化

得来的

只是

阵阵心痛的思念


虚假的错觉

一遍又一遍把我拉回到过去

昏昏欲睡的课堂

飘来飘去的身影

还有 望着门口的我 急切而幸福的等待

突然

你走进了教室 人群中那一抹醉人微笑

你是如此的漂亮

似坠落人间的天使

而你的背影 却又是 一团迷茫云雾的朦胧

坐在角落的我瞬间沦陷

哪怕是坚固的圣盔谷号角堡

也将陷入一片火海

我愿用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

来换取与你一生的厮守相伴


三百六十五天的相伴 迎来高考的考验

四十一天的煎熬等待 却等来一句

我们分手吧

那一天

一转身 彼此成为了过去

很多次 我以为你回到了我身边

却发现清晨的阳光是那么的刺眼

梦境是那么真实 我却抓不住一丝你的体温

Leave me 我想留在这冰冷的世界

冰封你容颜的微笑 冰封我对你的唯一记忆

冰封我已失去灵魂的肉体

没想到 全球变暖才是当代的主旋律

记忆在一层一层融化

滴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滴下我们的蜜语甜言

滴下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白天与黑夜循环不止

就连寒风刺骨的冬季

也没能挽留你远去的脚步

汇成一条细长的河流

奔向背后的东方


九月的汽笛拉响

反向而驰的火车 将你带向了远方

我回头追寻你的脚步

才知

熙熙攘攘的人群 早已擦去你的足迹

这一天 我也将远去


踏进这熟悉又陌生的围墙

身后的无门之门

似一把出鞘的利刃 斩断过往

我讨厌它的沉重 讨厌它的高大

似将我的心房紧锁

新的朋友 新的生活 新的环境

沦陷了作痛的心

自在的躯壳 堕落的灵魂

课桌后的虚无 宿舍内的拥挤

试卷前的大汗淋漓 考试前的夜夜歌声

可空虚的内心 似难填的无底黑洞

清晨的缕缕阳光

如丝绸轻抚过每一寸肌肤

她是那么的温柔

似一滴水珠滚过后背

我拉着被窝的温暖 看向那里

敲打着冰冷的键盘

盼望你的气息 穿过那浓重的雾霾缝隙

来到我的身旁

让我再次

感受你的体香

抚摸你的肌肤

聆听你的心跳

可屏幕一如宇宙般 只是永恒的黑暗平静

绝望的我 将那份唯一扔进了东方之门

两行热泪洗刷了曾经的嬉笑

缩在墙角 像一个找不到玩具的小孩


美梦总是易醒

乐思乐 痛忆痛

往事

在脑海中不停地敲打着每一根脆弱的神经

麻木的痛觉无人问津

破碎的心一片荒芜

原来 我早已被这份感情奴役


上帝的恩赐

宽恕了我 让我回家

如呱呱坠地的幼儿 再一次触碰这片天地

太阳还是那么的炽热 只是少了那份见证

土地还是那么的坚实 只是承载不起那份情

空气还是那么的清新 只留下我的叹息声

可我似乎没有退路

只能抬起右脚 迈进那片泥泞

即使双脚粘满泥土 我也会步伐坚定

因为我知道

前方会有一点光亮

那是一间灯烛从未熄灭的小屋

为行走在路途上的人们指引方向

那里路人可以掸去路途的风尘 让劳累的心得到歇息

这是上帝的宽恕之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如约而至

走在通向D楼的路上

昨日的一切烟消云散

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在迎接阳光的滋润

像个婴儿迫不及待地吸吮着母亲的乳汁

那种温暖早已超越了体温的上升

更是冰封许久的心灵的解冻


步入教室

嬉笑打闹 那个曾经儿时的礼物

在这里 像漫山的雏菊盛开 不曾消失

欢笑并没有离去

只是昨日的我 今日才死去

门开了

老师把上课的钟声带了进来

翻开还带有油墨味的课本

发现除了熟悉的名字 樱花

只剩下那陌生的笔迹

我努力地回忆

却只是穿梭在空白的脑海

耳边的呼啸声将额头的长发扬起

转眼已经到了五百里外的记忆起点

那里有曾经的我 此时的名字

不再回忆当初

一行一行 一页一页地看

时间好像停止了 却又从指尖缓缓流逝

朋友的轻拍将我从书海中拉出

那不言而喻的笑容 我看到过无数次

合书 插笔 起身 溜出教室

一路的笑容渐渐平复了刚才的闪电行动

627的热闹将寒气永远的阻挡在铁门之外

海陆空三军紧张地忙碌起来

周末总是那么的美好

轮动的车轮让道路两旁的树木飞速倒退

沿着木道前行

海岸边的木船 像荡秋千的孩童左右摇摆

奔跑在沙滩上的海水发出天真的笑声

湿润的海风从发丝间穿过

感受水汽穿过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滋润干涸的心灵之地

唤醒那曾经的一抹绿意


踏上回家火车的那一刻

心早已飘洋过海 扑向了温暖的港湾

一夜的孤独旅行

我终于又站在了这片土地上

感受那久违的熟悉

看着那些疲惫的人脸上的笑容

才懂得旅途的真正目的地-----家

一切还是老样子

我却不知自己是否蜕变

阳光下 阁楼里

吸一口故乡的空气

穿过鼻腔 温暖中的丝丝凉意

享受只有风中跳舞的鸟儿作伴的宁静

黑夜里

一声爆竹的巨响 吹响了过年的号角

火药味中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万家灯火将黑夜变成了白昼

热腾腾的饺子将懒床的孩子拉到了饭桌前

此时 东方的亮光也赶到了山顶

走在街道上

嬉笑打闹的孩童 恭贺新春的行人

害羞的风儿擦肩而过

没有了昨日的寒冷 只带来了八方的祝福

似乎也在向人们拜年


可是 我却迷茫在这无雪的冬季

我还是无法丢掉你

因为缺少了你 我将不再完整

蠢动的心挣扎着想马上见到你

可我又害怕知道你的消息

哪怕一点点都可将我置于死地

捆绑在无助的边缘

我的道路在哪里

难道死亡才能将我疲惫的心得以解脱


我依旧喜欢夜晚

那没有月光的夜晚

因为白昼缺少了沉淀

黑夜 一汪宁静的黑海

一件只能用心去体会 用耳去倾听的礼物

我愿用余生来换取

一场陷入永恒黑暗的旅行

避开世间的一切纷扰纠缠

去独享那份孤寂的快乐

如果 没有那一吻

你我是不是可以选择陌路

然而 我却爱上了你

夜空上那轮明月 如你般圣洁脱俗

月光倾泻入我的睡梦中

现实与梦境重叠

沐浴于月光之中

欲拥你入怀

却只有映在胸膛上的黑影

近在咫尺的你是那么的遥远


冰冷的现实如高拔的雪峰

只能一步一步地跋涉

我愿永居雪峰之上 与你隔空相望

祈求万世暴雪飘落 缩短你我距离

如天山雪莲扎根于此

从没有这样盼望过一场雪的来临


没想到

美梦有时竟会成真

大雪飘落 一夜间积雪数尺

大有几日将我送入太空

到达那颗皓洁之月

站在峰顶 仰望夜空

你身穿一件黑色的礼服

繁星点缀其上

你绝美的脸庞颠倒众生

东方的朝阳藏头大海的尽头

生怕惊扰了这倾世画卷

飘落的雪花停滞半空

只求与你同处这一片画纸之上

就连寒风也不忍破坏雪儿这小小的祈求


我愿变成一颗卫星

任零件损坏 宣告报废

任天荒地老 海枯石烂

哪怕宇宙寂灭 混沌初始

即使没有万有引力

我也环绕在你的身旁

因为我的世界中心只有你

从此 月光将永驻我心

我愿用一颗真诚火热的心

去温暖宇宙中冰冷的你

哪怕你要进行宇宙深处的未知旅行

我也会寸步不离的陪伴你

只求你不再离我而去

没有你 我的世界只剩下苍白


远处的山像一位披着银色战袍的将军

守卫着这方天地的和平

厚厚的积雪

似乎在努力掩盖什么

我却没有了好奇心

但求自己融入大地 掩埋无助的心

留给时间 将这不该有的思念化成齑粉

可我又幻想 你会回来

融化我周围的坚冰


我该怎么办

内心的孤寂谁来抚慰

作痛的创伤谁来抚平

心中的你 又在何方

我轻叩你的心房

却只有空洞的回响

想捧一把月光

才发现已天亮


躲进被窝哭泣

错过了你

能否被原谅


又是一个深夜

望着头顶的你

即使那浓厚的乌云 也遮盖不住你的光芒

将沉沦于黑夜的大地拯救

却听不见角落里我的祈祷


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

我却难以入梦

打开窗户 引你进入屋内

坐在一窗角 与你共饮几杯

说来可笑

讨厌喝酒的我

此时 喜欢上了热流流过食道的感觉

没想到

冰凉的酒居然能够温暖我的心

你是否也如这杯酒

冰冷的外表下深藏一颗火热的心

只是

我再也没有机会去了解你

品尝这杯或辣、或甜的佳酿

哪怕是那杯遗失的角落

恐怕也没有你这样如此的神秘

让我魂牵梦绕 彻夜难眠


想丢掉这份思念 却不知该丢掉哪些

想丢掉这份思念 却不知该丢到哪里

想丢掉这份思念 却偷偷将思念深藏


此时的你

十五的月亮 加冕的女王

而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由理查德·弗莱彻(Richard Fleischer)导演,詹姆斯·梅森(James Ma...
    MichelleNing阅读 743评论 0 0
  • JRE是个运行环境,JDK是个开发环境。因此写Java程序的时候需要JDK,而运行Java程序的时候就需要JRE。...
    辉格食品阅读 114评论 0 0
  • 最近,朋友嘟嘟的情绪一直不大好,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有了男朋友,她也想找个对象啊,可她不愿意将就,可她还没遇到对...
    一颗半糖阅读 582评论 0 2
  • 在我看来,用数据来分析事情的优缺点,是一种比较客观理性的方法。数据看似是一些死的数字,其实,我们结合着一些...
    翰墨拾光阅读 12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