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算老几,这年头流行“脑性男”!

文/Nico


-01-


流星结婚了!

在台下看着她目光熠熠的样子,想起同桌的那些时光,我也情不自禁梨花带雨。

流星是朋友中最开放的姑娘。初中时期的择偶标准就震慑全班:黑头发的一律不看,要找就找八块肌的高大威猛的黄头发帅哥,生出的宝宝也是蓝眼睛混血,聪明可爱,人见人爱。

参加婚礼之前,莫名激动,她这么开朗自信,能俘获她的芳心,甘愿与之共度一生的,一定是白马王子。可真到婚礼现场,我不禁大吃一惊:这位王子,离她勾勒给我们的白马王子差了一大截,根本算不上白马王子,勉强算是个白马吧。

新郎不算高大,身材也不怎么威猛,想必八块肌也缩水成了一块。皮肤黝黑,头发倒是浓密茂盛,只不过不是黄色的,是正儿八经的中国黑。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举手投足斯文绅士,与我想像中那款欧美壮男相去甚远。

我一边抹泪一边好奇:“怎么她择偶标准下调了?伸向国外的魔爪又伸回来了?”

旁边的企鹅嗤嗤发笑:“流星这款还真招国外友人的青睐,不过选来选去还是同胞符合口味。”

他一出现,勾勒了一万年的理想型瞬间土崩瓦解了。


-02-


新郎,溪哥,是流星供职公司的高管。

流星入职之时,溪哥刚从驻美分公司调回总部。出差三年,不仅从分公司功成身退,同时带回来过硬的技术和专业人才。要知道,国内想要研发技术不是不可,只不过要耗费过多人力和经费。钱不是问题,可时间和人才的浪费,本身就是巨大的损失。

不知道溪哥用了什么方法,不仅花费极少的版权费便成功购买技术,更传奇的是,一批非常珍贵的发展顺利的人才心甘情愿追随溪哥回国发展。

整个公司,不认识CEO的大有人在,不认识溪哥,那就真叫外星人了。

起初,流星对传闻中的溪哥并不怎么感冒,看他颜值不高,却气宇轩昂由内到外透着一股自信,对他的高傲很是不屑,可一次意外的接触却令她大为改观。

流星在技术上遇到久攻不破的难题,着急上火求爷爷告奶奶一个星期无果,偶然得知溪哥曾经做过类似的案例,于是多番周转,接触到了溪哥。

流星心想他属公司高管,肯定不屑于与自己这种段位的人多交流,指望他能随便派个懂技术的人员教她就已经感激不尽了。

可没想到,溪哥毫无架子,亲切极了,手把手地教,无论流星的问题多么低级,他永远有空并且知无不言。

对颜值如此看重的流星,对他从不屑到崇拜,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后来一跃成为了“溪哥人品好”的代言人。

本计划用红包解决的人情,也变成了一顿顿的亲自作陪的晚餐。流星就是这样洒脱,喜欢一个人从不藏着掖着,一定要让他知道自己的感觉。

喜欢一个人,可能会源于对方的外表。可真爱上一个人,一定是因为他的内在。


-03-


是啊,颜值高算什么啊,这年头流行的是“脑性男”!

所谓脑性男,没有官方定义,大概意思是指,靠着智商和情商体现个人魅力,让整个人散发性感的男人。

溪哥就是这样的人。男性魅力爆棚,性感到极致。

对待事业,他很专业。对公司业务运筹帷幄的比比皆是,可与此同时又有大批人才死心塌地的,却很少见。他绝对是智商与情商的结合体。

对待爱情,他对流星好到无话可说。整个婚礼过程中,他对流星照顾有加,面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叽叽喳喳的我们几个)表现得极其绅士,潇洒自如,大方得体。

溪哥风趣幽默,本来煽情伤感惹人落泪的阶段,他三言两语就逗得流星破涕为笑。

提到流星下半生的幸福,溪哥立马正色,言语轻松却句句肺腑,听者皆为之动容。

溪哥这样的人,即使颜值一般,不刻意有所作为,也会不由自主地成为众人的焦点,熠熠生辉。

看着溪哥深情的凝视和流星发自内心的幸福,真令人羡艳不已。

用内核征服一切的男人,确实比用外表俘获人心的男人更性感、更持久。


-04-


我们都对美好的事物心驰神往。

华丽的外表层见叠出,由内而外爆发的人格魅力却大海捞针。

爱一个的容貌简单,但忽略一个人的外在,独爱他的灵魂却很困难。

很多人在相亲之前,看到照片就放弃见面的机会,没深入了解就武断否定自己绝不会喜欢对方,实在可惜。万一对方的谈吐和价值观与你惊人相似,那岂不是将命中的灵魂伴侣亲手断送?

在未亲自接触和深入了解之前,千万不要通过外貌轻易给一个人的灵魂盖棺定论。

道听途说的颜值相处起来不一定真的妙不可言,真金烈火的人品才是美好人生的不二之选。

别误会,我绝不是鼓励大家放弃嫁给帅哥,也绝不主张帅哥中匮乏脑性男。

恰恰相反,又帅又脑性的完美男人,我真心希望每一位姑娘都能拥有。

不过前提是,我们在遇到这样完美的伴侣之前要不断的自我完善,否则等遇见了再去临阵磨枪,恐怕早就为时已晚。

期盼没遇见之前,时间推着我们向那个既定的美好慢慢靠近;但愿遇见之时,就美好到足够与之相配,自信不妥协,坦然不卑微。


Nico  90后法学硕士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期待将你的故事说与我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内心是有些许不平的。 人一生三病两痛是少不了的,平时一些头疼脑热总是自个儿去药店拿点药吃了完事,...
    素白林阅读 970评论 19 11
  • 第一篇,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希望以后可以找到喜欢的主题,并能坚持下去✊!
    文草草阅读 64评论 0 0
  • 《风沙星辰》-【法】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梅思繁 译 不得不说,这本书的封面是我目前看过的书里面最喜欢的,充满梦...
    千山万水阅读 2,308评论 2 2
  • 自怨自艾、把让自己开心或沮丧的权力交给别人、总在刻意讨好、沉溺过去、憎恨别人的成功…… 想要更好的人生,就别把时间...
    毙考题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