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为爱疯狂过

想起他 平静如坠落雪花

1.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太阳如火。岑念翘了班,连夜去见沈立扬。只因为他的一句:我回来了,有时间吗,一起吃顿饭。

她没有告诉沈立扬她去了外地工作,那里离家很远。

这是她25年来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足足八个小时的路程,一路颠簸,只为见他。

次日上午10:18,岑念早早到了他们约定见面的地点,她做了卷发。

当一辆黑色别克汽车稳稳当当停在岑念面前时岑念感觉到了自己心脏剧烈的跳动,她的手轻轻放在心口,似乎一离开那里心就会跳出来一般。她的手心里全是汗。

沈立扬从驾驶座位下车,笑着朝岑念挥挥手。

他还是当年的模样,依旧戴着一副斯文的金属框眼镜。只是身体健硕了许多,跟将近一米九的他站在一起,岑念说话都要仰着下巴。

“你怎么又长高了”

“你怎么又变胖了”

两个人笑着寒暄了几句,沈立扬替她开了车门。他绅士的将手护在门框上,岑念因为这个小细节感动不已。想一想自己周围的那些男人,别说护着她了,就连主动给她开个车门都是一件稀罕事。

两人足足有三年没有联系,三年后的第一次见面竟不知该说些什么。车内安静地让人有些尴尬,岑念想要打破沉寂,可还没开口沈立扬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你猜我跟谁在一起,你绝对想不到。”沈立扬兴奋地跟电话那头聊着,果然,她没有猜对。

两个人在电话里面聊得火热,岑念的心却沉到了谷底。她低着头玩弄自己的手指,安静地听他跟电话那头甜蜜。

“是琳姗,我跟她说我见着你了她还不相信。”挂了电话以后的沈立扬还沉浸在幸福里面,他的那张脸,怎么看都好看。早就听说两个人在一起可岑念不相信,当年的琳姗跟假小子一样。

两个人去吃了日料,沈立扬跟她说了一些在香港工作的事情,她不懂,只能微笑着点头。他不知道当年岑念为了跟他在一个城市上学拼命努力,可是去那里读研的高昂费用让岑念最终选择了放弃。那时候的放弃就注定了他们将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吃饭的时候,岑念一直在做着心理斗争,她反复问自己到底是说还是不说。

“一会儿你要干嘛?”岑念那句“我有些话想跟你说”还没说出口就被一旁边走路边发微信的沈立扬给打断了。

“先送你回家,我再去我奶奶家看看他们。”

“不用送我,我一会儿还要见朋友。”岑念这次回家没人知道,她还要赶晚上的车回去上班。“我们合张影吧,好不容易见一次。”说到这,岑念鼻根发酸。

岑念拉来路人给两人照了一张合影,她拿着手机朝着沈立扬离开的背影挥了挥手,再见吧,再见。


2.坐在回程的火车上,岑念找出了几年前两人的合影,那时候闺蜜逼着两人站在一起,照片里面沈立扬搂着岑念的肩膀,两个人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线。如今这张,两个人的中间都快容得下第三个人了,岑念努力牵扯出的微笑显得那么苦涩。

好怀念那时候,那个沈立扬围着自己打转的时候。

“喂,你想我没有啊。”沈立扬每次打电话的开场白,岑念很甜蜜却觉得主动说想念有点太不矜持。说实话,她的思想真保守。虽然她总找话题岔开沈立扬的询问,沈立扬总会在电话结尾说一句“我想你了”。那时候,岑念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笑着打滚。这是放假期间的沈立扬,甜蜜的腻人的沈立扬。

上学的日子里,沈立扬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两人同桌,岑念上课跟他说话永远没人理她,岑念抱着数学题发蒙沈立扬却把解题思路给她完完整整的写了出来。岑念上课看小说沈立扬抢过去直接丢进垃圾桶,岑念生气,沈立扬不理。每天放学回家,沈立扬会准时打电话给岑念补习,那时候岑念并不知道沈立扬要去香港。上学期间的沈立扬,严肃的让人害怕,优秀的让人怯步。

所以她不相信沈立扬会喜欢她。

那天,是岑念生日,沈立扬打来电话时岑妈妈接的。两个人在电话里聊得甚欢,岑念就在那时候才知道沈立扬拿了全额奖学金就要走了。

岑念接过电话,她说:“沈立扬你这个骗子!”

沈立扬说:“亲爱的,生日快乐。”

岑念威胁着沈立扬,如果他去了香港敢跟岑念断了联系她跟他没完,沈立扬在那头对她所有的要求无一拒绝。岑念说:“沈立扬,你要做我一辈子朋友,你不准逃跑。”沈立扬在电话那头沉默了。

其实岑念想说的是:沈立扬,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可她不敢说出口。

结果,那次通话就成了两人地最后一次通话。

沈立扬走后,岑念也去了另一个城市,遇见了另一个人,开始了一段真正的爱情。然而对方近乎于偏执的爱让岑念几近崩溃。他不允许岑念跟任何男性朋友有联系,他删了岑念好友里的所有男性,岑念与沈立扬最后一点可以联系的可能都没有了。知道男友这些举动的时候岑念气急,却一直安慰自己说是因为男友太爱她。后来,岑念的发小打来电话把岑念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岑念在电话这头一脸茫然。那时候她才知道,男友不仅删除了她所有的男性朋友,还给他们留言、打电话说不要再联系岑念,不要再骚扰她。岑念再也忍受不了男友的强制关怀与他分了手。

她想起了沈立扬,担心沈立扬也接到了同样的信息。可是她找不到他了。

这次再见沈立扬,她其实是抱着一线希望去的,她想告诉沈立扬:沈立扬,我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就喜欢你。那时候我以为你一个学霸怎么说也不会喜欢上一个学渣所以我胆小了,现在,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可是啊,沈立扬有爱人了。


如果回到几年前,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当岑念有了这个念头的时候就说明一切都变了。

后来岑念每次跟别人聊起沈立扬就把他称为“男神”。她见人就说起的男神,真的只能是男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