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桃花东凤续——第十七章


文昌将少女平放在床上,又从衣柜里随手拿出一件衣服,闭上眼为少女换上。

也不知那少女睡了多久,一天,两天?好像记不太清了。当少女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少女扶了扶额头,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身上套着的紫衣也顺着她那白皙色的肌肤往下滑了几分。那衣服穿在她身上明显有宽宽荡荡。

“这是哪啊?”少女揉了揉眼,一手扶着床,吃力的支起身体,勉强下了床。忽然,少女脚下一软,在她就快要重重的摔在地上时,一双手环住了她的腰。少女抬头,正撞上了银发少年清澈的目光……

一阵凉风将木门吹得咯吱作响。

“姑娘,你没事吧!”文昌赶忙扶着少女,让她坐到了床榻边。

少女用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的上下大量着眼前俊朗的少年。良久,文昌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了,便将头微微偏了偏。

姑娘,你……

文昌嗓子里像是卡了个鱼刺,一时之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屋里很静,只有一位如花似玉的少女痴痴的望着眼前这位英姿勃发的少年……

你,是谁?

少女抬起手,轻轻撩起少年肩头的一缕银发,在手中随意拨弄着。

良久,文昌开口将如何遇到少女再将她带回屋舍的整个过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

少女不经意间看见了身上挂着的紫衣,不由得又往文昌身上看了看,顿时思绪万千……这,这是你的衣服吧……

文昌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脑子一时没转过来弯。

少女指了指自己身上宽宽荡荡的衣服。这是你帮我换上的?

是我帮你换上的……文昌故作镇定的应着。

少女才意识到化成人形是不穿衣服的,那……

真倒霉,我才刚化成人形,就……少女的脸颊掀起一丝红晕,只见那一点红渐渐扩散开来,蔓延直至耳根。那我岂不是……她小孩子似的将嘴一瘪,眼中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没,没有……我,我是闭着眼睛的。文昌一时之间慌了手脚。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女孩子哭,而且还是因为他才哭的,便有些不知所措。

真,真的?

真的……

他漆黑如墨的瞳孔就这样久久凝视着她额间的那株凤尾……

你还没有名字吧?

名字,是什么啊?少女喃喃道。

名字就是别人对你的称谓。文昌很是耐心的为少女解释道。

少女听的一头雾水。

今后,你的名字便叫元银。

元银,元银……好好听的名字。

元澄有银湖,梦中皆是你……

风过,无痕;雪落,无声。那人额间的那株火红的凤尾花,是如此的鲜艳……

这一晃眼的功夫,元银便在元澄山呆了五百多年。每天也无非就是种种菜,浇浇花,然后,和文昌一起在那片他们亲手种的佛玲花海中玩闹。俗话说得好,日久生情。这五百年间,元银从文昌这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从琴棋书画到打架斗殴,样样精通。虽然元银从来都没有亲口向文昌表达过自己的心意,文昌也从来都是远远的望着元银,但其实他们内心却都明白。

后来,三界动荡,战乱四起。陨石坠落,生灵涂炭。那晚文昌许诺元银,待战乱平息,便回来迎娶她。这句话,元银等了五百年。但他们都未曾想到,这一次,竟是诀别。

文昌为保三界安宁,修为散尽,元神破裂。元银为救文昌逆天而行,强行为文昌修补元神,改写了天命。

文昌倒是从鬼门关被拽了回来。但元银动了神仙命格,终归是要受到天罚的。

文昌闭上双眼,缓了口气……

那天的场景,他永远也不会忘记——天空下着细细密密的小雨,一道又一道的闪电犹如毒蛇般在厚厚的云层中穿梭,和那眼前已然是伤痕累累的少女,他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一道又一道天雷生生劈在少女靛青的衣衫上,一下,两下,每一道雷都像是打在了他的心上……

少女渐渐的倒在了血泊中……若忽略周围散发着的血腥味,此情此景倒像是一幅别具风格的画作。

元银,元银!他撕心裂肺的吼叫着。

风过,无痕;雪落,无声。那人额间的那株火红的凤尾花,是如此的鲜艳……

后来,文昌将元银埋在了他们最初相遇的银湖旁,元银的墓前长满了凤尾花,那成片的凤尾,像极了燃着的火焰……

银,下一世,我再来还你……

明天考试,祝我一路顺风 不要半路掉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