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如果爱(11)

“什么?你听到她回来你就灰溜溜的走了?你也太胆小了吧!”

“本来去见她妈妈就是背着她去的,要是让她知道,肯定会生气的!”

“你这去见丈母娘还要这么偷偷摸摸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了?”

“我们俩现在的关系还不是很好,我不想再把事情弄僵!”

“那你这整天偷偷摸摸的去讨好丈母娘也不是个事呀!”

“等有机会再去跟雨欣坦白吧。”

“这郁雨欣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呀,把你弄成这个样子,上次看她挺简单的呀。”

“她本来就是个简单的姑娘。”

“什么时候你把她约出来,哥们帮你探探底,省的你整天这么被动!”

“你就别在这里瞎掺和了!先管好你自己吧!”

“真的,你把她约出来,正好你不敢说的话,我来帮你说……”

俞闫斌在前面无奈的走着,朱隽在后面乐此不疲的追问着。他们一前一后的走到了医院的门口,碰到了郁雨欣。

“雨欣?你怎么在这里?”

“哦,我来看一个朋友。”郁雨欣的神色有些慌张,眼神闪烁。

“朋友?什么朋友?”

“一个你不认识的朋友。”

“那……你朋友怎么了?”

“没事,只是生了点小病。你怎么来了?”

“我们也来看朋友。”

“哦,我还有事,我先走了。”郁雨欣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俞闫斌,手里紧紧的握住各种单据,脸色有些苍白。

“她是郁雨欣?”直到郁雨欣离开,站在后面一直没开口的朱隽这才说了话。

“嗯。”俞闫斌看着郁雨欣离开的背影,想追上去问些什么,但却又怕她反感。

“她看上去好像比之前憔悴多了。”朱隽也看出了什么。

“嗯,她说她来看朋友,手里却拿着这么多单据。”

“她是来看病的?她得了什么病?”

“不知道,前两天她总会突然不舒服,问她,她也不说。症状就和上次聚会的时候一样,突然就倒在了地上。”

“她以前也这么虚弱吗?”

“她以前的身体很好,感冒都很少有。”

“那她现在是怎么了?”

“不知道。”看着郁雨欣远去的方向,俞闫斌陷入思考。

“别想了,先上去吧,别忘了,我们是来看病的。”

“好。”

俞闫斌若有所思的跟着朱隽进了医院的大门,朱隽也同样好奇,回头不止一次的看着郁雨欣离开的方向。


“服务员,点单。”

“你们先点,我去一下洗手间。”

“快去快回呀。”

“好。”

和俞闫斌分开后,朱隽和朋友来到一家餐馆吃饭。等朱隽从卫生间出来,意外的看到了郁雨欣。

“小刘,赶紧把那边收拾一下。”

“哦,好。”

“小张,那边客人等了半天了,先倒两杯水过去。”

“好。”

……

朱隽发现,郁雨欣在那里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员工们干活。一直听说郁雨欣开了一家店,没想到是一家餐馆,而自己又碰巧到了她开的餐馆里。看着现在精神饱满的郁雨欣和上午那个病殃殃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也很难能和第一次见面时简单朴素的样子做比较。

朱隽发现,郁雨欣脸上的妆容明显精致了许多,也许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也许是想要掩饰什么,但都无所谓,朱隽很喜欢看此时这个神采奕奕的郁雨欣。

看了一会儿,朱隽明白了为什么俞闫斌会对郁雨欣这么着迷,他笑了笑,回到了饭桌上和朋友们谈笑风生。


“朱隽,我们走了。”

“好,路上慢点。”

“嗯我们先走了。”

“拜拜。”

“再见。”

“再见。”

……

和朋友们一一道别,朱隽整理整理也打算离开,却听到不远处传来咳嗽的声音。

“咳咳咳……”寻着声音朱隽找过去,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一个女孩蹲在地上。

“你……还好吗?”

女孩起身,朱隽发现这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郁雨欣。

郁雨欣看到有人,赶紧握紧了手中的纸,“我没事。”

朱隽隐约看到郁雨欣握紧之前的纸上有红红的印记,不敢断定是花纹还是其他,只是看到又有一些憔悴的郁雨欣,担心,“你刚刚好像咳的很厉害。”

“没事,只是有点感冒。”

“只是感冒?”朱隽半信半疑。

“嗯,受了点风寒,过两天就好了。谢谢关心,我先去工作了。”

郁雨欣显得格外客气,朱隽有些尴尬,“你……不认识我了吗?”

“嗯?”郁雨欣停下来离开的脚步,疑惑的看着朱隽。“你是……?”

果然不记得了,朱隽有些失望,却还是很有礼貌的说,“我是俞闫斌的朋友,我们见过两次了,今天上午在医院门口就见过。”

“哦,不好意思,我一下子没想起来。”

郁雨欣略显客套的话,让朱隽笑的更勉强了,“呵呵,那个,你真的没事吗?”

“我真的没事,就是有点感冒。店里还有好多事,我先去忙了。”

“哦,好。”

看着郁雨欣匆匆离开的背影,朱隽产出了无限的好奇,那个拥有瘦弱身躯的女孩到底在隐瞒什么?她看上去瘦弱不堪,却能在工作中施展无穷的魅力,但在无人的角落是那么的脆弱。她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她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孩?朱隽很想知道关于郁雨欣的一切,无论是因为俞闫斌,还是因为其他。


前一篇

后一篇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人潮涌动的马路上,在热闹非凡的街道边,人与人之间看似杂乱无章,却有条不紊的游动着...
    www妞儿阅读 755评论 2 6
  • “你回来了?” “嗯。” “你……明天有没有空?” “明天?怎么了?” 那天之后,郁雨欣和俞闫斌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屋...
    www妞儿阅读 262评论 0 2
  •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离开了大部队,独自回去的两个人,俞闫斌忍不住问到。 “真的没什么,只是胃疼。”不敢看俞闫斌的...
    www妞儿阅读 165评论 0 3
  • 那一天,俞闫斌提早下班回家,经过菜市场,打算回去给郁雨欣做一顿大餐来进一步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可刚一进门,就听到了...
    www妞儿阅读 213评论 0 2
  • 16 喜顺口袋里揣着四千大洋,心里骂声如滚滚惊雷,绵绵不绝,就这么一路走一路骂,脸色铁青着回来了。 还没到家,就看...
    明月漱玉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