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无言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时空的红尘写给我心爱的姑娘

《无 言 的 爱 》.三章

    文/牵着影子去流浪

       (之一)

你听见我无声的歌唱了吗?

站在时间与空间的尽头  ,就这种姿态

就这样固执的伫候 ,重复地重复地唱着

以前所未闻的哀伤

凄婉的调子 ,而歌曲

仍是从前唱过千遍万遍的那一首

充满纯情爱恋的那一首

当风儿止于梦境, 星星

挂满树梢

哦!   匿伏于心底罪恶的叛逆

便跳出来刺杀虚伪的记忆

血呵 !   点点滴滴

溅红串串葡萄般的呓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中不可能没有声音  ,不可能

让血永远流的平静

生命中两性的接触 ,不可能

没有风花雪月的故事发生,不可能

永远保持一种距离

但爱 ,总可以默默无言吧

你一个不经意的眼神

便如游刃般穿透我的幻梦

一声惊叫逃遁  ,而声音

却发自我的内心深处

野性开始在理性之城叛乱

骚扰得我一生不得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干了水的精灵就消失了吗?

化为气 ,伴着云儿四处流浪

在思旧的日子里

激情降成凉凉的雨 ,瓢泼而下

让我再一次沉默,再一次

如初吻般狼狈

火熄灭了就没有什么留下来吗?

往事的灰烬随风飘散

说不准 ,某一个日子

又汇聚在一起 , 一丸黑泥

和着血和着泪和着岁月默默的期盼

独自默默塑成你青春的模样

嵌进厚厚的诗集里作插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之二 )

初恋是一片多雨的云

总在想你的日子里纷纷

是谁 ,站在黑暗之中

站在随手一指的那儿

以玉树临风的背影对我, 又宛如

迎波照影的红莲 ,不远不近

永远以特定的距离

随意间诱惑我

是谁 ,温润的手指采掬我

枕边呓语濡湿的记忆

而黎明惊醒 ,那一夜

月色依旧朦胧, 风儿

依旧匆匆 ,太匆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我忧郁的眸子吗? 它只是

一眼干枯的井 ,深深的

干枯了泪的精灵

生命与死亡的战争中可以没有眼泪

而爱与恨不可能没有

诀别不可能没有

每在无人的子夜

情欲总是把冷傲俘虏

时空能分割成片片段段

思念同样能把岁月分割重拼凑图形

时间的钟摆在每一次摆过的瞬间

我的心都在为你而颤动

你感觉到我心的温度了吗 ?

你能听到我无言的祈求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风急来的日子

树的影子固执的拧立

默默的 ,是我焦盼的心

不善装饰的表情 ,静静般

伫候你远道赶来的足音 ,伫候

黄昏里的暮蔼 ,暮蔼上

残阳怅怅然镀抹的孤独 ,孤独中

旷野归晚的飞鸟 ,飞鸟匆匆

翔过的一片空漠

望你 ,目光穿透时间的声音

如翅的眼波飞越千山万水

季节的深处, 雪花漫天

凋谢了花开时窃窃的私语

一个女人温润的名字 ,不经意间

便温暖了整个冬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三 )

哪儿有宁静的家园 ,我的灵魂

已难以支撑沉重的躯体

我的精神 ,已被

内心的争吵折磨的疲惫不堪

其实 ,太匆促的岂只是

那疾驰的时光和原野上那不羁的风

还有我们那青春如潮的骚动

阳光携东南的海风结伴而来

空气的清新潜潜沁透我尘封的心扉

追忆迷失在不毛之地 ,只有

午后的阳光灿烂在蔷薇的窗前

檐下 ,失声的风铃一串串

端一杯香茗, 悠悠看南山

庭前花开花落 ,天上云舒云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永远无语吗 ?当岁月

一再催促 ,当青春不为少年留

是谁 ,在风中哭泣的眼眸

步履匆匆 ,来去不定

让迷失的雀鸟在午夜闯进幽梦

栖息夜怀抱的哀伤

再一次惊醒 ,这时

我不再是一个情患的疯子

自虐只是诗心的颤栗, 只是

书写的身影印上窗花的孤寂

一个无心的错误

时时提醒我的忏悔

那一个明媚灿烂的午后

那万般无奈的回眸

千百次的问自己

无言的开始就是无言的结局?

窗外 ,风依旧冷

月依旧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忘去这一段日子吗?

当我们无所谓似的说些漫无边际的话语

无语的眼神潇洒般道声再见

一转身便是数年 ,秋天

已有点儿苍老 ,而果实

已由青涩瞬间浆熟

你迷人的容颜在影集里永远年轻

诠释着患失患得的过程

而我 ,永恒的坚信

当我饱含真情和青春血泪挥洒的诗行

如一只流萤 ,在数不尽的丛林中

发出一点儿微弱的亮光

一句无声的呼唤 ,我想

在千里万里之外的你

就会感应到 ,就会

再回到从前 ,就会

默默无语, 凝视着远方的远方

就会 ,无语泪两行

      写与1997年,整理于2017年4.26.夜穿过时空的红尘写给我心爱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言的爱 [原创] 无言的爱 .(三章) (之一) 你听见我无声的歌唱了吗? 站在时间与空间的尽头 ...
    老影子阅读 335评论 0 0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唐] 刘希夷 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路边的玉兰树上还挂着几朵莹白素雅的大花朵,有...
    莉卡卡阅读 955评论 6 16
  • 作者:秋彦 我不知道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生活当中有很多麻烦事一件还没结束,另一件又开始了。但是正所谓没有...
    世涂花开阅读 463评论 0 1
  • 与相爱相比,相处的确要复杂得多。 恋爱都是天造地设。你爱听音乐,我也是;你爱运动,我也是;你爱躺床上看书,我也是;...
    运安阁主阅读 217评论 0 0
  • 春暖花开的季节,绕着田埂漫步,那风送来的带着浓郁乡土味的空气,似乎在催促着我早该离开钢筋水泥的束缚。踩着褐色的土地...
    百事可乐1122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