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和朱莉离婚事件,我们来谈谈离婚的那点儿事儿

文|乐乐

图|来自网络


最近这两天皮特和朱莉的离婚事件一遍又一遍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官方公布的信息是,两个人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产生了分歧,孩子的父亲有一些很不好的生活习惯,妻子觉得影响孩子的成长,所以两个在我们眼中很相爱的明星夫妻,就这么分了。

对于中国人来说,对于这个离婚原因,我想发言最多的也许就是,“多大点儿事啊,为这事离婚,也太小题大做了吧,结婚了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呗。”类似于这样的,可见我们国人对于婚姻这一神圣事件的认真与忍耐。

那么为什么走着走着就散了呢,提到这个问题也可以想想,当时为什么要在一起,最起码两个人在自由恋爱的时代,彼此选择总是会有彼此各自的理由,认为对方是在那个时间中可选择的最好选择,总会有觉得对方很好很喜欢的地方,对于未来没有想过那么多,因为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也不会想太多,我们更多的是先行走,后思考。

结婚只是一个新的里程碑的开始,一切的真相更多的还会融在彼此往后的岁月中,对方真实的样子,好的不好的,缺点优点以及在谈恋爱那段时期没有发现的,种种对方和生活的一切,都会就这样赤裸裸的展现在你的面前,有的人会选择用妥协的方式去面对这一切,有的人也许会想要去改变对方,展开一次又一次的抗争和磨合,还有的人忍受不了这一切,离开或者逃避那些不喜欢的事情,我们的内心都有那个懦弱和不可一世的自己,很多时候会有矛盾的那些小情绪,不同类型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当一种情绪积压很久不得释放,很多同样产生分歧的核心事件,一件又一件的发生的时候,也许就是考验彼此以及考验你们婚姻的时候。


不容易分开的人是怎样的呢


都讲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所以在心理学上讲其实幸福的两个人,更多的都是相似性。越是像的两个人其实是更好磨合的,为什么这么讲呢?大的分歧主要产生在,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小的分歧在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事件认知、对于不同事物的理解,就是因为有分歧所以才有矛盾,矛盾又是如何激化的呢,就是因为彼此的分歧一直不能得到解决,两个人都很坚持自己,不愿意妥协,没有得到彼此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如何解决分歧呢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先了解自己,并且在谈恋爱的时候了解对方,找出更多的相似性,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自己的能力和条件又可以得到的人,是活的很明白的,知道别人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那样的人,并且能够理性的摒弃掉自己的欲望拒绝掉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人,虽会有痛苦,可是还记得那个故事吗?科学家做实验,那些控制能力更强的人,一直用自己的办法坚持没有吃掉糖果的小朋友,后来在去跟踪这些做实验的小朋友,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大多数是社会的精英,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和价值。所以能够想明白并且能够忍受痛苦去拒绝掉那些不属于自己,并且带有诱惑性的人,就配的上想要的日子。

当然人的弱点就是,我们都是俗人,总容易感情用事,或许想的都很明白,可是遇到那个喜欢的人明明知道不适合,还是不管不顾的忘记掉自己想明白的那些儿事儿。

后来就会发现,没有忍受痛苦去拒绝掉不合适的人

总会出现问题,可以忍耐,也可以分开

其实看看皮特和朱莉以前的消息,我们感到更多的还是他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两个明星很恩爱,要不然也不会一个接着一个的有了三个孩子吧。王菲和李亚鹏这样的明星组合也不是一样吗,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他们的幸福。

幸福的日子总是有的,就是逃不掉那个不符合自己预期的那样,事实上对方根本不可能成为自己所预期的那样。为什么这么讲呢?讲真,大多数的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去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对方,希望对方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当然没那么容易,改变不了却能找到双方都可以相互妥协,又开心的方式,当然都很开心,可是现实的事实就是彼此都不愿意妥协,个性都很强,所以那句“我想要的是一个传统的女人,而你注定是一个传奇,在我心中你永远是那个我所喜欢的高中女生”,这也许是一种最好的结局吧,你我各自安好,彼此祝福,美好的记忆都存于心中。


皮特和朱莉我能看到的更多的是,种种的争议,人家的私事本无权非议,可是通过这件事情来谈这个大的方向关于离婚的事件,是否真如刚开始讲的那样,相似性。他们有太多的不同了,网上消息称,婚后两人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很和睦,但不仅有被拍到大吵,又被曝出朱莉和皮特都是双性恋,婚后各玩各的有恃无恐,终于导致两人婚姻亮红灯。据报道,安吉丽娜·朱莉近日被曝与男方已经分居一年多,去年圣诞节二人也曾大吵闹翻。或许真相的如何只有当事人知道,可是我知道的是,那些不慎重对待婚姻选择的人,那些不认真经营婚姻的人,那些因为爱情和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结婚的人,总是在婚姻的道路上会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能够经受这些种种,因为自己选择下的承担,都在于自己。

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有幸福的婚姻,一直能够相伴持续到老,在白发苍苍的时候,身边的人还是他/她。


END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作者

一个白天的职员,夜间的知识服务者,喜欢记得点赞打赏哦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