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

      关于你,初时我并未上心,上心时你便从未属意与我。

      若说悔,也没什么可悔的,缘分就是这样,沧海一粟,我们都是这世间的一个匆匆渺小的过客罢了。

某一时的天空

        你订婚了,新娘不是你最喜欢的那个,却是你觉得还不错能和你共度余生的人。我确实也动过拆散你们的拙劣念头。我是不婚主义者,想着大家一起单身多热闹。但是,你是期待这场婚姻的吧,成婚生子与你来说是人生必不可少所经历的一段,你渴望有个安定的家庭,既如此,我给不了,便由别人来给吧。

万家灯火&孤寂

        仔细想想,你占据了我从一个懵懂少女到青年女流氓蜕变的全部时光,你是我为数不多的知心朋友之一,虽未经常在一起,但你也是我寥寥认可人中的独一份。曾经我和某人说过,如果你有困难,我会毫无保留的帮你。虽然你比我混的好,也没什么需要我出手的,但这对于自私小气的我来说,不是虚言。我也说不清对你是什么感情,我向来不喜欢那些惨烈悲催的苦情戏,对你也不是什么干柴烈火,非卿不可。但不可否认,我会因你伤心难过,欣喜雀跃,你能如实质般的影响我的情绪波动。在我每次生日时,不管收到了多少祝福都是空虚,而你在哪怕哪天23点时的突然想起的一个信息,我便觉得未来的一年都圆满了,从那时起,我便知道,我在乎你,比我想的深。你与我,亦兄亦友亦情人。

随手一张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知道我不是你最在乎那个,有时候我都安于做一个空气般的存在。虽然有时心疼,但疼到麻木的时候也就习惯了,你一直让我赶快找一个,我都含糊过去了,我一直觉得我没办法和一个长久下去,不能见到对方的太多缺点,实话来说,我是属于宽己严人的人,但是对你除外。你是我少数可以一直忍受的人,我甚至想过,若是你一直找不到,我陪着你也挺好,关于你的一切,我都可以没异议的接纳。你实实在在的经历和见证了我的太多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和朋友过生日,我第一次去网吧,我第一次卖东西,第一次网上购物,第一次帮别人打扫房间,第一次和人一起搭伙做饭,我也永远忘不了那个2012年曾传说是世界末日的雪夜,像是最美的童话,我的第一次被公主抱,我的第一次为留住一个人喝酒到酒精过敏(最后还是发现不管怎样留不住一个真正决定要走的人,所有的暂时妥协只是会渴望外面的天地),还有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虽然你一直最先想保护的那个人不是我,但那也是我能留的关于你的最后能无杂念无负担相处的回忆了吧,一帧一帧像野草一样疯长在我的记忆里。你是我宁愿生病受伤瘸着腿,宁愿忍者上吐下泻也要陪你吃一顿来之不易的聚餐的人啊,虽然你只出现了一小会,付个帐而已。

生机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副驾驶是女友的专属座驾的时候,我忍不住卑劣的窃喜了一下,曾经我也坐过你的副驾驶,虽然只有一次,那是我和你离名分最近的位置。我可以和你毫无顾及的开玩笑,但却永远理智的保持距离,这是我不失去你的最好方式。我永远记得我为你准备礼物时的小心和反复,也永远记得收到你礼物时的那一份彻彻底底的开心。我向来薄情心狠,唯独你,我做不到彻底割舍。

寂夜

      这样,也很好。我现在耳朵里一直荡着的是很老的一首歌:我们在不同的轨迹,再多的努力也是悲戚。这歌里或许是我可能或者再等等要对你说的话。我到现在不确定是否爱你,不确定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我对感情向来迟钝,在我还没有确定好自己的感情的时候你便确定了未来。既然你已订婚,那么就这样吧,既已经历过都没有办法握住,那么何须再参与未来。既然已经怯懦,那便彻底放弃,不要变成我自己都要厌恶的人。你的以后,我不再打扰。

        自你婚后,一别两宽,各不相干,山长水远,各自珍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一个日出之后, 一切照旧, 比如, 你不在我身边。 曾经在听别人说他们的故事的时候,总是眼巴巴地喜欢追问后来...
    落落雾语阅读 591评论 0 2
  • 1、Enum类型的对象消耗的内存是常量的两倍,应尽量避免使用。 2、任何一个JAVA类(包括匿名内部类)都会占用至...
    难治理阅读 93评论 0 0
  • 硅谷及其科技产业给旧金山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与财富,但用地紧张引发的住房危机和不断升级的贫富分化,迫使加州政府计划...
    微有所思阅读 266评论 0 0
  • 喜歡看有夫妻相的伴侶 夫妻相 仿佛是天然的祝福 福氣
    theBigVivi阅读 184评论 0 0
  •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读罢路遥的《人生》,才知道这句话的意味深长。 这...
    我是零久阅读 1,57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