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快乐!——2019年甘中运动会特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运动,我快乐!

——2019年甘中运动会特辑

1.我校运动会圆满成功

八(1)班马思彤

    我校于2019年9月30日举行秋季运动会并圆满结束。为了展现学子风采,我校于9月30日举办了一年一度盛大的秋季运动会,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班积极参加运动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运动会,是全面贯彻整个学校的教育方针以及全部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多数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精神。

  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精彩的入场仪式。共15个班的出场,共分为三大块。而我,作为引导员更是激动。运动会各班级精神风貌和思想品质的一次综合展示。

    其次,就是运动场上运动员们,他们成了大家的“宝贝”,成为我们关注的重大焦点。而我班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主要运动员有8位,主要参加的项目有女子长跑800、男子长跑1000、女子和男子短跑、跳远、铅球等,并在这些项目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表现突出的主要有:李静雯在女子400米的长跑中获女子组第二名的成绩;李肖凡在男子1000米项目中荣获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吴顺在女子800米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有些同学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重在参与”展现着他们的积极状态,在我们面前展现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

在运动会之后,我校还举行了“趣味运动”此项目,在这个比赛中我班赢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当然,除了我们运动员们的激情比赛,我们的“后勤部队”也一刻也没离开自己的岗位。我们在运动中学会了承受。当我们与体育结伴时,我们的人生才更丰富,在运动中学会成长,让人生更加的丰富多彩。

2. 我班女子一百虽败犹荣

      ——致“飞鸟”甜姑娘

    八(4) 黄刘悦

9月30日上午甘泉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八年级的魏甜甜在朋友的陪同下去往100米的起点。

拎拎裤脚,笑着为自己打气:抿抿嘴唇,目光坚定地朝终点望去,眼神诉说着必胜的决心:深做呼吸,作为参加过区运动会的一员,她习惯了拼搏。

蹲下后的一声“预备”让她弓起了身子,像只透着一股子杀气的黑豹,势在必得,又无形中安抚了我们提着的心。周围人都说有魏甜,其他人肯定赢不了了。“砰”,发令枪响,她冲了出去,朋友的加油声并没有打扰到她的专注,经过身旁的那一刻时间如静止,为她独立建出了个小世界。瞬间是那么的漫长而短暂,一阵风掠过脸庞,隐约而清晰。

不过刹那之间,魏甜甜便领先他人一大截,向终点奔去,目不斜视,“命运”却让这份专注转了个弯——她跌了下来。仅仅是几米之遥,冲刺使她向前倒去,手部因缓冲破了皮,手肘开始转红,就连被衣物包遮着的腰间与膝盖都在赛后一片猩红。为了不耽误比赛,她快速爬起,让人觉着不过是轻轻一摔,不碍事,虽然胜利无望,但她依旧努力向终点大步跨去。当朋友担心的快走向她,不停问着伤势时,她还笑得甜甜的,道着“没事没事、小场面”,甚至第一时刻在意的是自己没能为班级拿到第一和摔倒的姿势。直到上药她还在“傻笑”,嘴里的一根棒棒糖似乎承受了她所有的伤痛,有老师开玩笑说:“裤子质量真好。”

即使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也虽败犹荣。毕竟“身体第一,比赛第二”是运动会的宗旨。



3.再次翱翔吧

—受伤的鹰雏

八(4) 无名氏

    她凝视着前方,沉静自若,周围的选手似乎都成了她的背景,阳光也似独宠她一人。必胜的气场,使选手们纷纷凝视着前方,神情紧绷,似乎一声令下,便能以光的速度冲到终点。

    “完了完了,这回第一拿不了了,她怎么也在里面?”周围的人群小声嘀咕着,议论纷纷。“预备,跑!”伴随着枪声,她似风拖住了一般,没等周围的人从眼花缭乱中反应过来,她已临近终点。

    近了,近了,马上就要结束比赛了。可这时,“命运”对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嘭”,重物落到地上的声音。什么?怎么了?还没等我们这群人从凌乱中反应过来,她就像没事的样子,重新爬起来,直冲终点,可依然是落后了。我的脑海里只剩下那跪趴在地,又重新爬起来的身影,眼中只有决心,没有泪水。

    手,胳膊还有腿,到处都有磨破皮,流出血的身影。“跑那么快干嘛,你还嫌伤不够多吗?”“没事的,小场面,没事的,没事的。”……

      虽然这次女子100米,没有获得第一,不过在我们班同学中,她的笑容,她的坚强,在我们心中就是第一。



4.2019年甘泉中学田径运动会(标题太大不精当)

八(4)班吴祎文

2019年9月30号甘泉中学举行了运动会,八(四)班的李多跃同学准备跑一千米的路程了,我们真为他担忧。他面对的是非常强劲的对手,现在他自己都没有信心了,觉得这场比赛自己肯定输定了,这可如何是好呢?

虽然他觉得这场比赛会输,但身边的同学都在试图用各种方法激励他,鼓励他,帮助他。有的同伴帮助他制定训练计划,教他如何跑,怎样跑,各种方法都用上了,希望他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赛。当裁判上场叫他名字的时候,他的同学心里都“咯噔”了一下,为他默默地加油。他紧张的原因是他的对手们太强大了,从身高上就可以看出来。枪声一响,他们就像装了弹簧一样,飞快地跑了出去。然而人的体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一直都精神饱满,体力充沛。李多跃同学消耗的体力太多了,跑步的速度明显的降低了。他的小伙伴们想陪同他一起完成最后阶段的冲刺。但是老师并没有同意他们的想法,小伙伴们心情变得低落了。这时,他们发现李多跃跑步的速度越来越慢了,就差跑到最后了。其实,看赛场情况第一名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不是很大,他们离终点越来越近了。然而,李多跃同学还在赛场上奔跑着,当其他人都跑完这段赛程的时候,赛场上就只有李多跃孤单的身影,班上的所有同学都在为他加油打气。

当他跑完这段赛程的时候,有的同学为他递水,有的给他鼓励。但是他还是有点不开心,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好,没有帮班级取得荣誉。这时,有同学为他送来了“心灵鸡汤”,告诉他完成比赛,没有退缩就已经很棒了!你擅长的是短跑,下次还有机会呢,大家等着你下次再赛场上发光发亮,加油,你是最棒的!看到李多跃同学的脸上展现出来的笑容,大家一起相拥着走向了班级。


5.甜甜“夺魁记”

八(4)吴天晶                   

她站在跑线的后面,双手微颤,可脸上却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她双眼紧闭,仔细点一切的风吹草动,如同一只等待时机的猎豹。

  随着“砰”的一声,甜甜飞快的向前跑去,仅仅几秒,她已站上风。

  秋风在她的耳边吹过,吹起了他的衣袖,额前的碎发在空中随意的舞动着,在风中,甜甜美得如同自天而降的仙女。“天哪!这个女生是谁?好快!”在一旁的女生一边说着一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众人齐齐朝那个女生所看的方向望去,一阵惊愕,不知是谁鼓起了掌,大家才反应过来,欢呼声,鼓掌声不绝。

  就在离终点很近的时候,“厄运”降临了----甜甜跌倒了!手腕,双肘,腰,脚踝都蹭破了皮,如火焰般的血液从皮肤渗出,疼痛使甜甜的额上有了薄薄一层冷汗。落后的运动员抓住了机会,奋力跑去。甜甜从第一名到了最后一名……

  众人的心一刹那都提了起了,都认为甜甜一定会放弃。可甜甜却站了起来,忍着痛,向前跑去,速度不比之前慢了许多。

  不知过了多久,甜甜跨过了终点。她赢了,赢得永恒!

6.当代“樊梨花”

八(4)班 陶强

  明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人们普天同庆。而甘泉中学也在9月30日这天举行了运动会来预祝明天的“喜事”。

    赛场上,她微微一笑,似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般笑对比赛。“嘣!”发令枪响起,她以自己就是女尤塞恩·博尔特之势向前方“突刺”,可,“命运”却将她玩弄于股掌之间——她摔倒了,身上也有了多处严重擦伤,但眼看着自己被超越,她不甘心!她站起来了!她不输之前的气势继续向前“突刺”,不禁让我想到了大唐贞观年间杀伐果断的樊梨花……

  最后,虽然她只得了第四名,但她是高兴的,并未在比赛场上放弃让她心安。她的嘴里含着糖,面对挫折,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人如其名——魏甜甜,运动会上的当代樊梨花!

7.骄傲的意志

八(4)程欣宇

八年级女子赛道上,一道骄傲身姿从地上挣扎起,随即提上速度向终点冲去。到为时已晚,桂冠已被别人取走,剩下的只有倔强的身影。

  回到枪响时,一道疾如闪电的身影朝终点奔去让人意外的是她竟向前倒下。

  “狗啃泥”再合适不过她当时的情况,“五体投地”用在她身上也很恰当。(用词一点不恰当)

我们狠狠捏了一把汗。

  正当我们以为她会慢慢离开跑道去包扎伤口时,她竟毫不犹豫站起来,又去猛虎下山冲向终点时,迎来的不是喝倒彩声,而是一阵阵欣赏和安慰的声音。

  失掉的是荣誉换来的却是别人的佩服,你那骄傲的身姿,骄傲的意志,我们看到了!魏甜甜!

8.甘泉中学田径运动会  (标题太大不精当)                           

八(4)汤文欣

甘泉中学于2019年9月30日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田径运动会,其场面十分振奋人心。运动健儿们互不相让(?),却也遵循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同学们呐喊助威,体现出浓浓的同学情。     

我八四班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胡鑫怡同学在女子200米赛跑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名次,也有些同学,虽没名列前茅,但他们的努力,八四班全体成员是有目共睹的,愿他们在下届运动会中取的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魏甜甜同学在比赛中受伤,但她“摔倒了再爬起来的精神”令人敬畏。经处理后,我们发现她身上有多处摔伤,但她硬是咬牙忍受。瞧,这就是我们八四班的榜样,真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 

愿他们在下届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光荣负伤

        ――――当代“木兰”

八(4)班钱倾城

2019年9月30日甘泉中学举行了秋季田径运动会,同时,欢庆祖国母亲70岁生日。八(4)班甜甜同学在一百米比赛中,光荣负伤。

  面上带笑的甜甜望向终点,发光的眼睛里透着力争第一的决心。周围同学的加油呐喊声淹没了她小小的身体,她只是淡淡的微笑,集中所有的精力在比赛上,周围充斥着:这场比赛,魏甜稳赢!

  只听枪声一响,她像一只猎豹冲向食物般冲向终点,但在眨眼的一瞬间她摔跤了,与操场的跑道来了次亲密接触,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八四班魏甜甜到此一摔。可是她又迅速的站起来向前奔跑,也许是每次比赛留下的拼搏精神:不管怎样,摔倒了你爬也要爬过终点。先前的优势虽然没有了,但她依旧鼓足了劲向前奔跑,我的眼前似乎浮现了当年的木兰是如何在战场上杀敌,又如何负伤上战场。虽然最终成绩不是很好,但她没有哭依旧是浅浅的笑着,嘴里的糖,似乎抚平了她所有的伤痛。她笑得很甜,如其名的笑容在阳光下烁烁发光。用她的话说:“自己真行,自己就是个行货。”对啊,她没有一点点娇滴滴女生的样子,反而像个男子汉。

  你光荣负伤但虽败犹荣。


10.“离弦箭”般的女子 

八(4)陈月


2019年9月30日,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早晨的阳光透过雾层照在跑道上,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操场,人人手中的红旗随风飘扬,那五颗星在红旗上显得十分耀眼。当我们走到主席台时,我们一齐喊出了响亮的口号。仪式结束后,我们的运动员开始准备比赛,阳光已经推开了云层,将它所有的光芒照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此时此刻我们班的运动员胡鑫怡已经站在了起点,她沉着冷静地站在那儿,双手已经摆好了姿势。这时随着裁判员的枪声响起,她迅速起跑没有一丝犹豫。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一下子超过了挡在她面前的所有对手,冲向终点。几秒钟后,随着裁判员手中的旗子落下,比赛也已经结束了。

    最终,我班的胡鑫怡同学赢得了八年级女子两百米的冠军,正当所有人还在恢复体力的时候,她已经走向了检录区准备下一场比赛。

    “离弦箭”般女子获得佳绩,却不曾张扬,沉着冷静的她必然无所畏惧。


11.运动会一幕

八(4)班胡鑫怡

    2019年9月30日,甘泉中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精彩的开幕式后,我们四班的魏甜甜同学迎来了八年级女子组100米的比赛。她站在100米的起跑线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空中的鸟儿欢叫似在为她喝彩。这是八(4)班众人翘首而望的一瞬。

      她左脚后蹬,做好了一切比赛的准备。只见裁判员一声枪响,一霎那她已经似离弦的箭飞了出去,直接甩开了其他几位运动员。“哇”站在一旁的九年级学长瞪大了眼睛,就连自己班的同学对她协调的动作也情不自禁的赞叹了,心底暗暗地祝她开局顺利。

      可是在大家没想到的比赛关键时刻,魏甜甜不幸的摔倒了,不过在我们心灰意冷的前一刻,她站起来了。跑了奔跑了,竟然没有放弃一切希望冲向了终点。在她跨过终点线时大家奔向了她,可惜甜甜真的受伤了,还是比较严重的:手、臂膀、膝盖都擦破了皮,好在经过一蕃处理后没什么大碍了。

        真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奋斗成了“拼命女郎”。


          12.坚强女孩魏甜甜

——运动会新闻报道

八(4)  王馨伶

        她站在操场的跑道上,镇定自若。两眼直视前方,像猎豹盯紧猎物的目光,直奔夺冠。

        只听枪声一响,女子一百米便随之开启了。魏甜甜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冲了出去,她很快便超过了所有在她前面的对手,并且超过占据第二的对手一大截。

        可在拐弯处的时候由于鞋子过硬,不慎摔倒。她的手掌、肘关节、膝关节以及腰部都蹭破了。直到老师来与魏甜甜同学了解过受伤处,叮嘱她去消毒,可她却说:“不用老师,我没事。”老师却严肃的说:“这些伤口必须要处理!”说完便转过身去与八年级四班的班主任联系,带着学生去消毒。

        这一惊人的一幕与体育精神息息相关。尽管中途的原因而退出了,让我们为她这种精神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箭在弦上-----三人同时夺魁记

八(4)顾明峰

熬过了一天又一天的课程,终于迎来了我们大家期待已久的秋季运动会。看那位戴着黑色眼镜,身着黑色长裤的运动员是来自我们八四班的选手,他正在做准备运动,他说要参加的项目是400米,我们再看看其他选手,他们的气势也不输俞赵福啊!他们一个个好似箭在弦上,随时随刻都会射出去,一发不可挽回。

下面让我们再来看看裁判员,他们忙的也是焦头烂额啊!一边忙着帮上一场的运动员记录分数,一边还要忙着帮下一场做好准备,真是太辛苦了,好了,让我们再来看看运动员,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应该是又紧张又激动啊好,裁判员们准备吹口哨了,预备,开始,“呯”的一声枪响,吓得我也是一哆嗦啊!四人同时齐发,只见这位来自我们八(4)班的俞赵福同学如同饥饿老虎直扑而上,他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到了第二,他正在向第一名靠拢。让人意外的是,后面的那一位运动员,瞬间爆发,他冲了上来,他们三个跑到了一起,俞赵福咬牙坚持,冲啊,胜利就在眼前,可他们也不是吃素的的,奋勇而上,快看他们冲到了一起,他们居然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奇迹,奇迹啊!他们三个同时冲出了终点线。

这场比赛真是太让人激动人心,提心吊胆了。

究竟裁判员会将冠军判给谁呢?这简直就是个谜底啊!我真的很想知道。

                14.运动会(题目不当)

八(4)班顾龙耀

    星期一,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秋季运动会。

    比赛将要开始了,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班的小运动员李多跃、吴天晶、陈欣宇、胡鑫怡……他们身穿运动服,脚蹬球鞋,胸前别着号码牌,真是神采飞扬。他们作为一名运动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为班级争光。

    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可多了,比赛一场比一场激励,一场比一场精彩:丢沙包的小运动员左躲右闪,像只机灵的小猴子;跳远的小运动员,咬紧牙关,奋力助跑,到了起跳线,纵身一跃,稳稳地落在沙坑里;赛跑的像骏马一样飞奔……

    只见李多跃同学活动了几下身子,习惯地压了压左腿,再压了压右腿,然后弹跳了几下,蓦地,他迈出轻快有力的步子,向跳高架冲去。当快要接近跳高架的时候,突然左腿在地上猛烈一蹬,两手在身旁划了一道长长的半弧形,从后身一下子摆到前额,一眨眼,身子高高腾空,像展翅飞翔的海燕,又像凌空直上的雄鹰,刹那间,上身又轻轻往下一压,左腿协调自如地一翻,稳稳的落在蓝色的海绵垫上,终于打破了市中学生跳高记录。

轮到我自己了,我心里像揣着小鼓一样站在了起跑线上。发令枪一响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后面好几个同学渐渐超过了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一定要超过他们,旁边为我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豁出去了,我奋力向终点冲去,就在我挺身的一刹那,我超过了最前面的一个同学,我终于胜利了。同学们围着我欢呼着,雀跃着。

    这次运动会上,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和我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15.对运动员的采访

            八(1)班 马玥

时间:2019年9月30日

记者:马玥同学

采访对象:八一班运动员李肖凡

问题一:(赛前)你现在觉得紧张吗?

李:紧张,紧张。                     

问题二:(赛前)能听你分析一下你的对手吗?

李: 长跑比赛啊…除了五班的吴宇航,我觉得都不是对手吧。

问题三:(长跑比赛后)请问你此刻是什么心情?

李: 挺高兴的。

问题四:(长跑比赛后)对于第一的成绩,你有什么看法呢?

李:没什么,意料之中。

问题五:长跑是个过程,你觉得是什么在支撑着你呢?

李:体育…精神吧

采访对象:八一班运动员朱永康

问题一:(铅球比赛后)你此刻是什么心情?

康:平常心情。

问题二:对于第一的成绩,你有什么看法呢?

康:没什么看法,没有压力,放水都能得第一…

采访对象:八一班运动员刘富聪

问题一:(100米200米比赛后)那你对于上午的比赛得了第一有什么看法呢或者你对对手有什么看法?

聪:还行吧,意料之中,希望印家清继续努力,以后争取超过我。嘻嘻。

运动会,是运动健儿们展现自己的机会,记者在采访时感到非常的开心,我们班被我采访到了每一个运动员,看到我提问,都是嘴角带笑。他们可能学习成绩不太好,在班里也很少被人像记者这样追星般地询问)他们笑得阳光,暖人心田。特别是聪同志,我能感觉到我在提问时,他的笑是从心底漾出来的愉悦(也可能是觉得我很逗)。尽管最后我们班总成绩得了全校第二,但是比赛第二,开心第一。

最后虽然别人听了可能会不以为然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爱你,八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