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2017寒假生活追踪记

                      七十班  杨丹

盼望了好久,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寒假。丰富多彩的生活即将开始。

寒假生活叙事篇No·1。第一天,我就如愿以偿的睡了一个大懒觉,久久不肯起床,老妈的河东狮吼功一下子将我震醒了,我不情不愿的起床后,老妈便拉着我一起做枣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老妈做的那么好,我也不甘落后,有一句俗话说。撸一袖子加油干,我二话不说,也开始了我的战斗,呼。我大呼一口气,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卖相不大的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但我的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No·2。刚回到老家,我们一打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院子的杂草,老妈一看见这一幕可闲不下来了,拿起扫帚二话不说就开始大扫除,事后就贴春联,忙的根本停不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的风很大,呼啸的吹着,我们和妈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春联贴上了,谁知,一阵狂风吹来,那门帘瞬间被吹掉了,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唉,没办法,我们又得重贴了。

第三篇:贴过春联后,我们就开始忙前忙后准备年饭、买菜。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把我从被窝里叫醒,今天迎来了大年三十,也就是春节。我急忙从被窝里出来,爸爸妈妈给了我一笔巨款--压岁钱,我拿着这笔巨款心里都笑开了花,哈哈哈,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这下有钱了。”我在心里暗自得意,兴高采烈,拜完年,我们就走街访友串亲戚,而我的心思却没放在这身上,心里想的都是我的1“宝贝”

FOUr:过完年,我们更忙了,到处买礼物走亲戚,这不,我们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做了好多好吃的来招待我们,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可热闹了。嗯,太美味了,”我嘴里一边嚼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啧啧称赞,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可真美好啊!说着,我的嘴里也不闲着,还往嘴里塞着......

第五篇

:随后,我和姐姐来到了道口,因为我的作业没拿,所以爸爸就把我们送回来了。然后我和姐姐就去古街玩了,那里很热闹。

你看,这就是古街的一角,那里有卖气球的,怎么样?很美吧,一束束色彩斑斓的气球在人群中格外亮眼!我看的眼花缭乱,两眼放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艘漂亮的灯船在海上毅然挺立,在黑夜中熠熠生辉,是那么漂亮引人注目,我被它吸引了很久很久。

第六篇:后来,我们一家人又去了西湖,那儿的景色很美很美......蔚蓝色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平静,安宁;我们一家人骑着自行车漫步在阳光下;在船上飞速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吧,一切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安宁,那么的令人神往,树木在江的两边排成一行,像一群威武的将士守护着自己的家园。而我也正像那个西湖一样,被家人紧紧的拥在怀里

Seven:然后我和姐姐还有弟弟在小区的小广场上骑自行车玩,虽然很黑,但我们好像并没有被这风景影响,仍然玩自己的,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骑的七扭八歪,摇摇晃晃,还不如弟弟骑的好,样子很滑稽~~“哼,不服气不服气”我在心里闷闷的喊到。

你瞧,小弟这一脚蹬车一脚踩地的样子是不是很酷呢?你别说,老弟的骑车技术还真是一流的呢!我可比不上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 好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结束了,我游历了大道口的这么多“圣地”,也算心满意足了。 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很充实也很快乐,我爱我的寒假生活!!!



          《2 0 1 7寒假追踪记》  七十班 李一帆

亲爱的同学们,寒假生活已经接近尾声。那么你的寒假生活是怎样的呢?是心酸的、甜蜜的、还是苦涩的?不论历程如何,只能说,我们又给未来的自己,留下了一份能够追逐的,成长回忆。

生活图景1 无意中在上厕所时看到了这样一条标语,题目是《解手的由来》。我当时又疑惑又震惊!上厕所的来历,还真的没有人告诉过我。看完之后才懂得,原来解手这个词,是明代初年被扣押的移民发明的。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当时一时兴起拍的这张照片,也是一种意外的收获。起码他让我更确信了,原来每个字、每个词的背后,都有一个趣味盎然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2 :进入大浪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摇曳的灯笼和漂亮的艺术织品。弟弟见到光头强和熊二,也是迫不及待的扑上去照相。两边的草坪上都是彩灯,可惜现在是白天看不到。大浪口有许多许多的稻草人。还有一对接亲的呢!在大浪口玩了一天,忽然觉得自己对手工。多了几分好感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3一场大雪过后,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打雪仗的时候,我和弟弟都穿上了围裙。可惜弟弟的围裙,在玩打雪仗时,被我投的沾满了雪,看来弟弟的战斗力有待提高。所以,堆雪人的时候。弟弟把围裙脱下来了。在看我俩的雪人,唉~我的还真是一言难尽呐!老弟也是把自己的圣诞帽都贡献出来了。总之,玩的很尽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4大家猜这是朝阳还是夕阳?如果你说夕阳,很遗憾错了,这是朝阳。其实猜错了也不能怪你。因为我爸的手机像素实在不咋地。即便是朝阳拍出来,也就这效果啦。这是我和老爸在早上跑步的时候照的照片选出来最好看的一张。我喜欢和我爸一起跑步,因为我爸爸很有趣。跑步的时候,总是做一些看起来有些搞笑的动作来热身。也因为老爸一年都不怎么在家。所以我更加珍惜和老爸在一起的每个早晨。就像这美丽的夕阳一样。我对我爸爸的感情像朝阳一样。热情明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5这张照片也是关于跑步的。额,中间被裹得像粽子一样的,是我弟弟。旁边是我的堂妹。(她住在我家里。)至于我,如果不仔细观察,可能看不到。在我弟弟的头的右上方,露出了一点点额头,那个就是我。我们是在地里跑步。可以看出来,天已经很亮了。我们这天起的的确不早。但是老爸还是坚持跑步的传统,第一个起来把一家人从被窝里拽出来。那天并不暖和,所以关心我们的爸爸。就把我们一个个裹的像粽子一样。后来跑回家已经很热了,我们从心底也散发出一阵阵暖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6“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看到这美景,忍不住想要将它拍下来。当太阳射向湖中,水光泛滥,星星点点。而那座石桥,就像——就像一条蜿蜒的龙。在天水一色中矫健的盘旋。使我不得不经验设计者的思路。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它的景色都是这么漂亮、美好。坐在船上的视角比从岸上看来,更加清晰。仿佛整个人置身在古色古香的世界中。7景色的美,使世人暂时忘却了。世间的噪杂。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恬静、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爸总说,不要总窝在家里,去看看,去欣赏外面的世界。它可以调整你的状态,放松你的心情,你觉得呢?

生活图景7水培

自从弟弟听我说过,我们生物老师讲的水培计划之后。他整个人就振奋了,当时就像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总围着我打转。找我问这问那问东问西的,总是关于水培的。后来我被问的不耐烦了,直接将课本丢给他之后,他自己就摸索出了一个水培。也是通过我妈妈总结得经验。做出来水培大蒜和水培葱。现在也是收获了。,刚剪下一茬。老妈做了一个菜。弟弟一个人还霸占着,不让我们吃呢!挺好吃的。自此之后,弟弟对他的水培更珍惜了。碰都碰不得,更是一本正经的说,懂得了一个道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得到的收获是自己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图景8冷热交汇

早上七点多我和爸爸跑完步要回家的时候,遇见了浇地的人。爸爸与他攀谈着,我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反应:浇到地里的水冒着烟,看起来就像热水一样。我问那个人:“如果用如果用热水浇的。是不就烧死了吗?”那个人朗笑几声。,说水并不是热的。而是从地下抽出来的是常温的。但是因为今天比较冷,当热水遇到冷空气就会出现烟了。他还告诉我。冬天从地下抽到的水摸起来是温的,而夏天摸起来却是冷的,同样是这个道理。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不过还蛮好看的,你觉得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说实话真的不想开学。回到学校又要见不到爸爸妈妈和弟弟了。我虽然不是一个特别恋家的人,但是还是有点不舍。虽然每个星期都要回家。╮(╯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本文到这里也就完了。附上一张美丽的中国风图画。



                    寒假追踪记——陈克仁

    光阴似箭,转眼间寒假将要结束了。但期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到快乐,那就让我来回忆这些趣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老家后的第一顿饭,虽然是很普通的家常便饭,但有家人在一旁,却是别有一番滋味,显得温馨、祥和。饭菜中有着幸福的味道。每个人的脸上也挂着灿烂的笑容。(其实这是在吃青椒前)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全国各地的天空上都绽放出一朵朵艳丽的“花朵”。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又过去了一年。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充满了希望和动力。妹妹的生日不约而来,妈妈为她准备了一个水果蛋糕,以及六个蜡烛(妹妹过了这个生日就六岁了所以是六个蜡烛)。黑暗中,美味可口的蛋糕托着六根燃烧的蜡烛,在灯光的烘托下蛋糕显得更加可口美味。(我们在唱生日歌时其实还在咽口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家人充满期盼地来到了古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大的、鲜红鲜红的春字。听妈妈说,这就是“喜迎新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街由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构成,一圈下来就让我头晕眼花。街道上的人看上去都非常开心,好像什么事也不能干扰他们的好心情。

    在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后,我们来到了运河边,这童话般的美景瞬间把我吸引了。一棵棵粗壮的树,耐着寒冷矗立在河边,从这可以直望到个街的另一端,只见一路上挂着各式各样,五光十色灯笼,散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映射在河面上,形成了一副唯美,独特的画面。(虽然这里很美,但街道上好像有点“霉”,因为道路上好像有点垃圾,希望那些随地扔垃圾的人能改改)

                    2017寒假生活追踪记

                                                    李昶甫/著

                      (一)儒之孔哲

世界再没有另外一个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将一生献给教育,以自己的血肉之身,在全国一百九十万人中,教化三千弟子,修得七十二之大器。他开创私学,打破贵族垄断教育的局面,迎教芸芸众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在没有另外一个人,游说众国,功至帝王之师。

    世界上再没有另外一个人,创办儒学,成为后世几千年的帝王治国之术,历经万世,千秋不衰。

    世界上再没有另外一个人,让中华300多位皇帝中19位都来祭拜孔子,让无数帝王地下1700多块碑文赞扬孔子,让康熙愤然立下万民之师之位 。

    儒之孔哲,八字为评 :

      仁义礼智,孝悌忠信。孔子像

(二)孔庙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微风拂面,我来到了山东曲阜孔庙景区。

    一进大门,五道气宇轩昂的牌坊巍峨的耸立在大门之前。再向向后走,便是中国三大碑林之一的孔庙碑林,总计有1700多座,其中大部分位于孔庙后方的孔庙博物馆内珍藏,一少部分在孔庙景区内进行展览,这些碑文是中国300多位皇帝中19位皇帝多次进行拜访后留下来的,此内容大多为宣扬孔子的学说。甚至朱元璋皇帝还在此留下了一道圣旨 让万民敬仰孔子。这里最大的一块是康熙留下来的,除此之外 这里还有雍正皇帝现存唯一的真迹。

    走在路上 你不妨发现周围有许多柏树 ,其中最少的也有300多年了, 最古老的在孔庙前面有几千年了。

  孔庙的正中心是杏坛,是孔子向弟子传授知识的地方,因周围种了一圈杏树 而得名。这里许多庙宇上都有柱子 ,这些柱子是石头做的,全中国仅有20根 这样的柱子,其中18根就位于孔庙 只有12根在外面进行展览 另外的被博物馆珍藏 。上面雕刻着飞龙与浮云是一家工匠历经三代,耗费47年年雕刻而成的。

最后面便闻名于世的大成殿了 ,上面的字是由康熙亲笔题写的,后面还有几十副对联,都是历代皇帝在这里写下的。同学们 ,还记得天安门吗, 天安门前有五座桥 ,名曰金水桥,大成殿前也有三座桥 ,名曰碧水桥,金水桥与碧水桥合称金碧辉煌 。其中金水桥每桥有三等 阶,每等有九级台阶,而碧水桥每桥有两等,每等为六级台阶,由此便可见孔子在历代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啊!

  孔子的思想在世上有几千年了 ,如今还有孔庙,孔府 ,孔林三家大型的景区进行展览,游人无数。孔子的文化 ,在中国真可谓是博大精深渊 ,渊远流长啊!

(三)孔府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路孔庙便是孔府了 ,孔府是孔子及其后世的住宿之地 。

    这里保存的非常完好 ,就连当年日本人侵略中国时都没有对三孔地区进行任何破坏,相反还对其进行修缮与保护, 由此可见儒家文化在世界的地位。

    孔庙后方有一座画 这就是世界上第一副3D画 。后花园中间还有一个戏台,相传 这是展现孔家文化的戏台。

    孔府内的一砖一瓦,都有它独特的文化讲究,真是让我流连忘返,不得感叹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7寒假生追踪记》 王佳琦

                                幸福超市

大街小巷中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的。脸上洋溢的节日快乐的笑容。春节时有的人嘴上乐开了花,有的人一买的东西太多而累的喘不过气来可热闹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除夕,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和爸爸开始贴对联啦!我问爸爸:"为什么每年都要贴对联呢?"爸爸说:"每逢春节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心选一幅大红联贴在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并且抒发自己的美好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贴过春联后走出家门,在那杨树高悬的灯笼处,那羞答答的灯笼姑娘穿着红色的衣服,点缀着一年的第一天。大街处,商店前,小区内,无不有它随风摇曳生姿的斤影。夜幕降临,他用身体燃烧释放光与热,宛如那散落人间的小星星!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和谐的气氛环绕在我们中的每一个角落。处处洋溢的团圆的幸福和欢聚的满足。这时我心想:"也许在此刻有一些人正在默默坚守岗位,他们独守单过,家人的思念和游子的思念飘荡在空中感动着每一个思念家乡的人,和渴足的人们中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的时候,饺子是最常见的。我小时候爱吃饺子,每当看到母亲系着围裙包饺子心里就想着很幸福。长大了还是爱吃,平时爱吃,过年时更爱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似乎还印着指纹的饺子就诞生啦!他们是一个个快乐和幸福的吉祥物,吃在嘴里暖在心里!热闹的除夕夜,走在宽阔而宁静的大街上,突然一声突如其来的响声打破了这久违的不能喘息般的寂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花升上了天空,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暗自祈祷:新学期我的学业也要像灿烂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开放出最绚丽的花,开放出最夺目的光彩!元宵节,看灯展。这里的花灯变化莫测,五颜六色。这里可真是灯的海洋,灯的天地,一盏盏点燃的灯远远望去犹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又是满天繁星闪着亮光。我漫步在花的海洋,花的天地中,迷失了自我。元宵节每家每户都要吃汤圆,我家也不例外。妈妈煮了汤圆,不一会儿,汤圆开锅啦!我就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馋的我直流口水。快快先给我盛一碗,细看熟透的汤圆晶莹透明,稍带褐色和在里面的芝麻白糖隐约可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象着用小勺舀起一个汤圆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香喷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甜滋滋的馅就流出来了!新的学期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日日夜夜里携手启航,像海鸥一样迎着雷电风浪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里是我们年少的舞台,是我们才华的天地。新的学期,我们撒下的是汗水,留下的是欢笑,收获的是知识和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是家里的独女,父亲特别宠爱我,小时候父亲出差回来总是给我买礼物,母亲却把我的物品送给亲戚,有...
    喜羊羊_43e1阅读 341评论 6 9
  • 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导师团主席。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有请张晓刚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 来自全国各地各家保险公司的小...
    海棠哥阅读 398评论 0 0
  • 人性 王二聚集了手下几个毛头小子就“杀”向了后窑村,后窑村靠着水,河里出产的鱼味道鲜美。河的两岸大大小小的...
    浅一点不惊浓艳阅读 458评论 0 1
  • 是否有那么个人喜欢在你的耳边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只为缓解你刚分手后的伤心;是否有那么个人喜欢在你买了很多零食...
    洛苋阅读 172评论 0 4
  • 寒冷的冬季比以往更冻人心,闲来无事的我随意的看了一部悬疑惊悚的电影。 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情怀,也没有视死如归的豪情...
    木舟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