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我,迷茫二宝妈,这样突破了自己

文:羔小羊

01 迷雾,我迷失了方向

2018年2月,休完二胎产假,我正式辞职回家带娃。

为了多一份收入,我利用孩子们睡觉的时间,开始业余写作投稿。不到一年,我实现了从30元稿费到1500元稿费,从新媒体写作小白到千万粉丝大号原创作者,签约写书2本的突破。

看起来很好,可是......

有一晚,我叫5岁的大宝刷牙,大宝不去,还躺地上大哭大喊:“妈妈不爱我!妈妈不爱我!”

我意识到,不知不觉,有很多次,我心里只希望孩子快点上学,快点睡觉。当我和她们在一起时,也随时琢磨写作的事,更常因为需要查阅大量资料的急稿,干脆给孩子放电视看。

尤其年底那两个月,我临时接了写作班的带班任务,更是从早到晚看手机点评作业和备课。

以至于果果常哭闹着喊:“妈妈,你听不懂我说话了吗?你是一个坏妈妈了!”

当初选择写作,是为了回家陪伴孩子,为了打造温馨乐园,我怎么本末倒置了?

我是该放弃写作,全职回归家庭吗?还是有其他方法来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

我想要改变。

02 亮光,我想塑造什么品牌

关键时刻,我加入了剽悍行动营。

开营时猫叔讲的品牌塑造,对我触动很大,加上连续几天的每日一问,不停在对我进行灵魂拷问:你要塑造什么品牌?你渴望展示给别人什么形象?

我一次次被击中,直面我的内心:我渴望展示的是一个忙得昏天暗地、生活变得单一、颜色只有灰色的写作者吗?是孩子眼中因为写作忽视她们的“坏妈妈”吗?

当然不是!

记得辞职在家的第一天早上,我无比兴奋地对两个孩子说:“妈妈好开心呀!妈妈喜欢当妈妈!”那时我全心享受育儿生活。

也是在那时,我建了育儿微信小群,将主动咨询我的部分妈妈聚集起来,一起学习和享受当妈妈。

可是现在,我怎么本末倒置,忘了自己的初心呢?

我忘了我真实的渴望:当一个好妈妈、好妻子,扎根家庭,并且影响和帮助更多妈妈、更多家庭。

找回初心后,我把进入行动营时的标签“全职妈妈&写作者”改成了“亲子写作&妈妈导师”。

我有了一个长远的理想,期待在我比较年长时,能成为年轻妈妈们的妈妈导师,分享我的亲子、婚姻经验,帮助许多家庭。

我根据《少做一点不会死》等打卡书的内容,开始断舍离:辞去写作班老师的工作,也不再看到有稿约就接,不再什么类型的文都写,选择只写亲子文(包括婚姻育儿)。

这会帮助我更好地当妈妈和妻子,也能帮助我更好地塑造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而在此过程中的有效输出,也能更好地形成自己独有的核心理念。

03 行动,我可以做更多事

只是,我需要花更多时间给孩子和家庭,要每天打卡,要写稿,还要更大量专业知识的输入输出。怎么有时间?

这时,行动营每日打卡书籍和打卡材料、每早和中午的思维启发、导师分享等内容,教了我许多方法。我发现,自己居然每天可以做那么多事。

每天更早起床,用我自己最高效的两小时,快速阅读行动营要求的材料,完成打卡,准时参加早上6点的思维启发。

“做好每天3件头等大事,这一天就没白过”,消除了我的焦虑心态。拆分小单元,让我的头等大事可控可行。设定手机使用时间,减少被动平行消耗时间,让我更专注。

因婚姻深研实践相对更久,所以,我将系统输入、实践、输出育儿知识,作为近期的唯一目标,拆解为每天必做3件事:

001 早晨花半小时阅读育儿领域知识。以行动营的晨读输出形式,两相结合。输出的育儿领悟清单同时分享到育儿群和朋友圈。

002 中午花半小时拆解优质育儿文章。用猫叔教的读写说方式,大声读几遍,拆解结构、素材、金句,再选择一篇,对照着构思自己的育儿文章。

003 早晨或晚上花半小时,写500-800字自己的育儿小故事及心得。总结如何更好地当妈妈,同时积累素材。

孩子中午休息的时间,我会用来听课学习、写作等。孩子醒着时,我就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全心陪伴孩子,用心生活。

行动营导师分享的快速阅读法、带着问题阅读法、讯飞加幕布做笔记法,让我惊喜。我能够利用碎片时间大量阅读育儿书籍,进行输入积累与输出分享。

我终于又开始“专注于当下”,重新享受吃饭、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慢悠悠地和孩子们玩,带孩子们散步。

26天内,我不仅完成所有打卡任务,还成为打卡先锋,获得一次最佳提名,一次今日最佳,参与设计组工作,进行老铁分享2次。我的亲子文还登上千万粉丝的公众号,婚姻故事文登上新故事平台与杂志。

结营后不到1个月,我也攻下稿费最高、最难的亲子行业标杆平台,成为其常驻作者。

难怪娜儿连长说:“越忙,越应该来行动营。”

04 启航,现在就开始

改变定位后,我将打卡内容每次都与婚姻育儿结合,促使自己践行,也给有需要的老铁启发,吸引了不少行动营里的妈妈来关注。有的后来进入我的育儿群,有的为我的公号文章打赏。

其中一位妈妈老铁在获得问题解答后,给我发了红包。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

因为我之前的所有咨询都免费。

猫叔在营内的分享转变了我的思路:付费的反而更能帮助真正需要的人,也会让人主动地去吸收,去学习,去践行。

而行动营老铁的这个红包,让我意识到:原来我不用等很久,现在就可以开始专业化之路。

第二天,我就报名参加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最后获得资格认证。

结营前,我出品了轻松带二胎系列课程。

我也根据行动营的“利他”精神,开始持续在自己的妈妈群里分享,建立爱的打卡仪式,用心回应妈妈们提问。

同时,我开始了一对一线上付费咨询,帮助了很多妈妈解决问题。

经过我的帮助,她们之前对孩子非常头疼的,现在重新享受亲子时光;之前对婚姻绝望的,现在重获甜蜜;之前有婆媳关系痛苦的,现在得到改善;之前对自身成长、发展迷惑的,现在走出困惑……

这份快乐和价值感,让我更确定了定位和方向,渴望把这项事业做得更有影响力。

极致践行理念,令我很快找到合伙人,创办了婚姻育儿品牌,致力于为妈妈群体服务,开展线上线下的一系列项目。

因为行动营,我也喜欢上参加高质量付费社群,也被他人主动链接,形成多方合作。我先后被某知名育儿师旗下公号采访,受某心理平台邀请入驻成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受某训练营邀请担任亲密关系导师。

我的心更是重新回到家庭中,如果我自己不用心,不深入学习实践,又怎么能去分享经验,怎么能指导其她妈妈,祝福更多家庭呢?

感谢剽悍行动营,不仅让我从迷雾中走出,找到心的方向——扎根与聚焦家庭,还让我的梦想如翅膀展开,让我像坐火箭一样超快速起飞!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社群商业战略顾问、个人品牌战略顾问,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咨询费20万/天。在“一块听听”平台,他有11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果壳旗下的“饭团”平台,他有12W+订阅用户,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有讲”平台,其2018年度分享有17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