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幸福在于用心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十月的活动布达上,一首“在路上”让我泪流满面,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证明 为自我的生存 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已化妆我的坚定 ,短短的几句歌词却让我泪如泉涌,是啊,因为为了摆脱家里穷困的生活,初中毕业就选择出来学习美发,从一个没有梦想的懵懂小女孩,到现在想要拥有伟大的梦想,其实只是因为一个不得已上路的原因。


爸爸妈妈从小都是受尽了苦难,没有父母可以庇佑他们,可是上天特别眷顾我们一家,家里的房子被烧两次,涨大水冲一次,用爸妈的话说连一张尿片都没有了,回家就是一个平地。再到后来哥哥和爸爸出车祸,医生宣告哥哥只有15分钟的命了,爸爸在住院,妈妈一个人抱着哥哥被医生撵了出来,妈妈除了仰天长哭之外再也找不到任何的办法。就在这么危难的时刻,哥哥已经说不出来话了,看见了我的二姨父伸手指了指远方,妈妈顺眼看过去看见了二姨父,在二姨父强烈的要求下医生只得再次收下了哥哥,挽回了一个生命。小成就靠磨难,大成就靠灾难,经历了这么多的事父母没有抱怨,反而更加的感恩更加的勤劳,也许正因为经历了这么多,我就特别渴望一定要改变命运。

在创业的路上许多的心酸,曾经从小的经历,妈妈再也不能看到我们的成就,这所有的一切随着歌曲一幕幕出现在脑海,路上的心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多好的语言啊,没有什么事能阻挡我前行的步伐。方法也许不对,策略可能出现问题,能力也许不足,可是我愿意为了我的梦想和目标,去修正我的策略提升我的能力,目标梦想不会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家还是企业都需要用心经营,用心法而不是用方法,从我们出生没有带着使用说明书,我们不知道如何来使用自己的各个功能,甚至不知道哪一个开关让我们变得更优秀,哪一个开关让我们可能被毁灭。于是我们学着用父母相处的方式用来经营家庭,用父母为人处事的方式来经营朋友,在这过程中有很多人不曾去反省和总结过,父母那个阶段的方式是否能全部运用,是否我们应该去把好的品质留下,而一些他们身上存在的不好的习惯,不要在我的身上发生。于是我们成了父母的翻版,哪怕变成了曾经我们很讨厌的那个样子,唠叨、得理不饶人、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斤斤计较、吵架、孩子不听话就开打,哪怕我们被打的时候很痛恨那样的感受,我们也学会了打人,而忘了去回忆当时自己的感受。

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复印机,而我们的孩子是复印件,这个复印件我们想要他是彩色,我们就需要在原件上去添加颜色,而不是去责怪他为什么没有颜色。言传身教是我们教育孩子以及经营企业的根本,自己没有做到的就不能要求别人做到,就是在说教在讲空虚的大道理。

在我跟老公相处的过程中,一路磕磕碰碰到现在,才开始明白经营家庭的核心,不是要去改变他,而是去接受他,不是去践踏对方而是去托起对方,不是去打压对方而是互相成就,不是互相挑剔而是互相包容与欣赏。在一起十八年在开始明白夫妻相处之道,我觉得不晚因为至少幸好我们还在一起,还有机会去感受真正的幸福。曾经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方法教给我们,比如早上起床索要拥抱顺带还要讲一句让对方觉得很喜欢的话,比如老公应酬回家晚了还要给他端一碗自己亲手做的饭,并且温柔体贴的告诉他我知道你在外很辛苦,于是也有很多人照做,可是依然有很多人没有收获到老师说的回报,于是这群人觉得学习这些无效,温柔地对他无用,两个人又回到互相伤害的模式。我想说你做这件事的时候问问自己,你的心在哪里?只用方法不用心法,对方能收到知道你是在装,甚至也许你自己都在一边做一边说好假哦。生命的幸福在于用心经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晚上女儿来到会议现场,看到我们的伙伴都在制定目标,制定给自己的奖惩,于是她也问我妈妈我想要一个礼物,但是我也愿意挑战自己来获得这个礼物,这样我才会更珍惜这个礼物。我一听就觉得非常好啊,人是环境的产物,但是并不愿意用她的学习来交换,于是女儿自己写了一个目标,从制定目标这样的事我们延伸了很多的话题,感觉每一次交流让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畅通,神通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女儿常说我经常听到很多同学抱怨他们在家跟父母讲话没法沟通之时,我就觉得我比起他们幸福很多了,至少你们从不把我当孩子,真的感受到了被尊重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女儿去学校的路上,她们周周六放假,但她想要周五再回一次家,没有用要求没有说一定要,而是给我们做了很多的分析。

女:妈妈我给你说一件事,前提是你不要生气也不要激动,在我说完之前你不要插话,你同意我就讲。

我:我可以做到你放心说吧。

女:这周周六放假,但是我周五想要回家....

我立马插画说:不可能!第二天就放假了,你头一天还回来,怎么可能嘛!

女:妈妈你之前和我的约定呢?不插话不生气,可是怎么违反约定呢?

我:那你继续。

女:因为周六的十点开家长会,那个时候停车的人会非常多,所以你为了能停到车,一定会提前到,我给你一个建议嘛。你早上送完我就可以走路或者骑车去高新店,而你的车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停车位,因为那时候很早没有家长来停车。去高新店你可以画个妆,然后跟伙伴们开开早会就过来开家长会,等我们要回家的时候,走出来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羡慕你,有那么好一个的停车位,不用拿着大包小包的走很远。而我头一天回家肯定是爸爸来接我,他就可以把床上用品带回家,你第二天就不用像那些家长一样很狼狈。所以你觉得我回家这个请求可不可行呢?

我当时就说这个决定太好了!然后就看到女儿一脸诡笑的样子,感觉她早已经胸有成竹。后来跟老公在感叹,女儿这么小就已经懂得挖掘愿景,塑造价值,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的给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给予正确的引导,我相信未来的她一定可以是一个能活出自我的人。

而我能做到的就是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件,用心的去经营家庭,经营身边的朋友关系,更加用心的去经营唇印象这个平台,也许今天的我还不够优秀,但是我相信未来的我一定可以实现我的梦想。

我们唇印象一定会成为行业标杆,我会成为孩子的偶像,家族的骄傲,我一定会成为唇印象的精神领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学校,每一个年级总有那么些许被称为 “学霸” 的人,这些人平常看起来也没什么两样,然而考试起来,怎么考都是位列...
    苏_8ab1阅读 3,423评论 2 5
  • 猫,有胡子的女孩。--寺山修司 猫和狗一直是宠物界的两位大佬,爱猫人与爱狗人不时的来场掐架来秀自己对主子的宠爱,人...
    芳名杨小邪阅读 594评论 1 1
  • 晚上十点半接到朋友的电话,她表示想和我聊聊,她此刻心情很郁闷。 她说,部门上司交给她一项任务,让她做一个项目汇报书...
    旖旎风光护你行阅读 230评论 0 1
  • 我想藏住秘密 把它放在黑暗里 只有我能找到 或者写在这里 我想藏住欢喜 把它放在黑暗里 别人不能看见 或者搁在这里...
    长安就很好阅读 1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