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宠剧这是要换新模式?武侠剧第一集也能甜到齁!!!

官人说:

最近,网剧市场正当红,不同题材的网剧纷纷上线。

就连很久不见的古装武侠剧也回来了。

今天首席影评官发表的是影评人人可儿的文章—《慕白首》。

最近网剧市场正当红,不同题材的网剧纷纷上线,此前热播的《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三叉戟》、《隐秘的角落》等都获得了超高的口碑,吸引了大批追剧粉。如此高质量的网剧也让观众对国产剧重新燃起了希望,追剧人潮还在蔓延。

不过网剧都能如它们一样高开高走吗?近期一部古装武侠爱情甜宠剧《暮白首》自6月18日首播以来豆瓣评分就达到了7分,粉丝评价却是褒贬不一。

这部剧由任海曜执导,任嘉伦、张慧雯领衔主演,全新的武侠甜宠元素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最佳,但是逗趣少侠和可爱少女的CP感还是甜度满满。

01.阵容中规中矩 人设鲜活灵动

首先,从该剧的阵容来看,整体比较中规中矩。

导演任海曜曾参与执导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大型神话史诗剧《朝歌》,名气不大,作品也很少。

男主任嘉伦相对比较有话题,他曾主演的《大唐荣耀》、《锦衣之下》皆是口碑逆袭之作,尤其是在《锦衣之下》中饰演心狠手辣的陆大人十分深入人心。

如今在《暮白首》里饰演的林敬/那岚岳撩起女主容婳非常高甜,擅长眼神杀的他依然在这部剧中发挥眼神杀的优势,不过此次他没有以往角色的影子,在剧中饰演的林敬少年父亲早亡,虽性子跳脱能撩妹,却足智多谋。

从一开始找机会和龙吟城白老头结识,到布局救容婳故意受伤,再到后面一步步在龙吟城立足,足以说明他的“表里不一”了,堪称演技颠覆。但目前的人设还是有些不够立体,期待后边的黑化。

女主张慧雯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归来》中的丹丹一角,成为新一位“谋女郎”,得到媒体广泛关注。之后她又出演了大型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与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等大咖同台飙戏,可谓资源鼎盛。

此次张慧雯在《暮白首》中饰演精灵古怪不做作的武侠少女容婳,可甜可咸。例如男主林敬救了她,情话一大堆,看星星看月亮。

但是她没有傻白甜立刻动心,而是转眼去翻林敬包袱,谎称赤华珠丢失探其真实目的,对其不失戒心,但看到有人加害会不顾一切的相助。如此坦诚大方的讨喜人设让她圈粉无数,增加了该剧的可看性。

除男女主外,配角也很有戏,比如男二表面是白衣翩翩佳公子,实际却是个憨憨话唠,这种反差感很生动;反派墨幻的人物设计有点天山童姥那种亦正亦邪的既视感,危险但又想靠近。

02.剧情褒贬不一 打戏干净利落

先说剧情的褒点。

从开局来看,《暮白首》主要围绕赤华珠展开,赤华珠是龙吟城镇城之宝,食者可起死回生,武力大增,但每年必须服用一次解药,此解药只有龙吟城才可配制,所以龙吟城表面上到处救死扶伤,其实暗地里将受医者纳入麾下,因而势力逐渐壮大。

而这一年提炼的赤华珠莫名消失,龙吟城二小姐容婳出城寻找,江湖各门派觊觎赤华珠,千方百计盗取,江湖权谋之战也即刻开启。

比如,龙吟城主一直对林敬有怀疑,便假意支开守卫,让林敬有机会发现此秘密。林敬假扮下一个受害者,引出墨幻,与其一较高下,虽是不敌受伤,却因能与墨幻交手而保存性命,而名声鹊起,一跃成为龙吟城生字堂堂主。

城主此番盘算,一来引出墨幻,二来试探林敬是敌是友,三来试探林敬身手。这样一环环下来,林敬一个外人成为龙吟城生字堂堂主,竟没有丝毫的牵强和突兀,可见编剧的巧思。

另外,这部剧的武术指导是《水月洞天》和《灵境传奇》的老师,这两部剧打戏都很出彩,因此《暮白首》的动作戏没让观众失望。

其次是槽点。

首先是部分情节剪辑略微有点生硬,比如容婳喝茶,到后面中毒,中间缺少过度,影响观感;

紧接着就是角色恋爱速度过快,没有过多的感情铺垫,就频繁高甜撒糖,看的稍微有些突兀,好在男女主CP感十足,视觉上也相对较容易接受。

03.甜宠剧也需要拓宽受众人群

《暮白首》是古装武侠爱情甜宠剧,但是它更多像是一部写意剧。在人物塑造、背景烘托、情节展开上,都充斥着一定的意境美,给观众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此前比较火的甜宠剧比如《双世宠妃1、2》、《奈何boss要娶我》、《亲爱的,热爱的》之类,不是穿越就是现代都市甜宠,视觉难免疲劳。因而2020年上线的《少年游之一寸相思》和《暮白首》这样的武侠剧自然容易吸引一大票剧迷的关注。

不过《少年游》围绕的是侠义江湖的爱情故事,而《暮白首》则是反套路,角色智商不仅全员在线,还融合了甜宠撒糖的高甜剧情,火花四溅。

甜宠剧无论是从剧情上还是CP上几乎都是以女性观众为主,而想要拓宽甜宠剧的受众人群,还是需要从题材、剧情上增加更多男性向元素,潜移默化的吸引男性观众。而古装武侠剧恰恰是一个契机,期待《暮白首》能开启甜宠剧升级的转折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