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帚星 三十二 未完却言再不见(完结)

陈彗想起了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提示声:“那么一开始来到这里时听到的声音是什么?当时我以为这里是游戏世界,但是现在我搞不懂了。”

江信阳问:“声音?什么声音?”

陈彗模仿当时的声音:“游戏者,一人,旁观者,一人。”

江信阳一摊手:“我不知道,我从来没听过那种声音。”

阳也说:“我只在跟影一起来时听到过,自己来的时候完全没这回事。”

影没说话。

江信阳接着提了一个问题:“你们听到过灵魂的声音吗?”

影一声冷笑:“别开玩笑了,灵魂哪会有声音。”

陈彗感觉江信阳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问道:“问这个干嘛?”

江信阳继续说:“通俗地说,就是良心。每当你想干亏心事时,你无法感到一种声音在脑中会想吗?”

阳在椅子坐着,摇着腿说:“这么玄乎的东西应当没有吧。”

影这一回没有反驳。

陈彗清楚地知道确确实实存在这种“声音”。

江信阳又问:“到这里来后,这种声音是否更清晰了?”

阳鼓鼓嘴:“不是说了没有吗,还问?”

“那又如何?”影站起身来,咬牙切齿地说,“如果能除掉那声音就好了。”

这么一说,陈彗记起了在一梦星上,他听到了从脑内发出救助他人的呼喊。在到处,都能听见的对回家的渴望,在昨日,江信阳冲出去时,自己脑中的叫唤。以及在地球上,当其他人违规时,脑内阻止自己的声音

陈彗说道:“那只是思想的一部分吧,不过太明显了以至于我们认为那是声音。”

“我以前也那么认为,不过,”江信阳深吸一口气,又开始了述说,“刚才听了你们三人的话,结合灵魂的颜色,我得出了新的假说。”

三人屏气凝神听着他讲。

“姑且还是叫那种颜色为灵魂吧。灵魂的颜色代表了灵魂的强弱,黑色为最强,红色次之,黄色则比较低级,白色几乎等于无。而灵魂最显著的功能便是影响精神,如若灵魂强度不高,或者压根没有,那么人与禽兽草木就没什么区别了,只会按照自己的欲望行事。但灵魂却在脑中提醒着人们向善,因此不至于放纵。不过,灵魂也能令人发狂,之前已经说过了。”

影似乎愤懑不平:“哼,那灵魂为何要引人向善?非要搞得一个人想要的和做法颠倒才好?”

江信阳凝视着影:“这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宁愿相信,这是高尚灵魂的自发表现。”

“算你能说。”说着,影又放在了椅子上。

陈彗也发问:“你不是说不要以人的观念做判断吗?”

江信阳淡淡地说:“那是星球的问题,现在谈的是人的灵魂。”

又继续讲起来:“灵魂是会变化的,虚,你听楠若雨说了吧,那些信徒的灵魂的变化。”

“嗯。”

“人是会变的,人的灵魂也会被影响。还有一个问题,你知道自己星球灵魂的颜色吗?”

陈彗脑袋有点疼,似乎想起了什么。陈慧记起了那一场梦,想起无尽的莲花组成的梦,还有那梦中的三色球。

“黑,红,黄。”陈彗叫出来,“没错,就是这三种颜色。”

江信阳猛地拍手,吓得阳停下了摇摆的双脚:“这不正是你们三人灵魂的颜色吗?好了,我又有新的想法了。”

阳重新坐稳,对他很不满:“又要提出什么玄乎其玄的假设?”

“如若星球并不能自我改变,能做的只是分出灵魂。这就是每个星球上几乎都没有多少人的缘故了。”

陈彗还是需要他解释:“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星球的性质是固定的,能够被创造的,只有与它灵魂契合的人。但灵魂千差万别,单凭颜色一点,我们实在无法窥视全貌。但是可以知道的是,相同的人,拥有性质相同的灵魂。”

影靠在椅子上一副嘲讽的样子:“又在胡说了。”

“以前的都是猜想,但这一条我可以确认。”

影拖长声音:“证据?”

“卢生,俩个卢生到了同一颗星上。”

“这只是个例而已。”

“但是,”江信阳提高音调,“你们都是陈彗吧。”

阳跳起来:“不对,不对,我是阳。”

影过去敲了一下阳的脑袋:“别装了,让他知道了又咋样,我也是不懂,你为什么要我隐瞒这个问题。”

阳小声嘀咕:“让他知道了不就见不到自己以后是怎样的人了。”

“噗,哈哈哈,”江信阳笑起来,“你还真是用心,这么久这个笨蛋都不知道。”

陈彗本来愣着,听这句话便回过神来:“你才是笨蛋!”又问影:“那你脸上的疤痕是为了不让我认出而搞出来的吗?头盔也是因为这而戴吗?”

影坐下,扶着脑袋:“我才没这么无聊,你知道吧,我们是扫帚星,什么不幸的事都会降临到我们身上。”

江信阳不再笑了,正色道:“不幸的事是自己惹得,不要把什么事都怪在运气上。”

“那你说说我这疤痕是哪里来的。”

“怎么来的?”江信阳目光逐渐游移,“是啊,怎么来的。”

阳来了兴致:“是彗星干的吧,彗星很讨厌你,就在你脸上划几道痕迹让你羞愧。”

这一回,影没心情跟阳争吵了,敷衍地回应:“可能吧。”他无端地产生了一种荒诞的想法。

“星魂造天地,人魂控身心。”江信阳从沉思中回神。

影喃喃道:“是自己灵魂造成的吗?”

“星和人没有分别,只不过控制力,精准度有差距罢了。”江信阳又猜到。

这次,陈彗都听懂了:“大概吧。”

“你想回地球吗?”一声叫唤传来,“我把竹子弄来了。”

看着气喘吁吁的郑璇星,陈彗惊愕地问道:“你不是说在三百里外吗?”

郑璇星指指自己的脑袋,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用意念,乘风去,很快的。”

“你回去过吗?”陈彗问道。

郑璇星叹口气:“那里面目全非了,我还是觉得这里比较让人心安。不过你才来不久吧,地球应该没过很久。”

竟然真的能回地球!四人都感到震惊。

“怎么回来的?”

“又喝了几瓶酒,就回来了。”

那么,陈彗若想回来,大概要再见一次彗星吧。

虽然如此,陈彗再没有犹豫:“我要回去。你们呢?”

江信阳摆摆手:“算了,我要留在这里,我对书中描绘的未来世界没有兴趣。我现在所在的世界中埋藏的秘密才让我感到兴奋。你们真的对未完的秘密无动于衷吗?”

“我只想回去。”陈彗真的累了。

阳和影决定同去,既然是同一个人,对家的依恋也是相同的。即便不能再生活在一起,即便不能正面出现,也要去见上一面。

影问:“不过有个问题,我们真的能通过这竹子回去吗?”

江信阳反问:“我们不是通过黄粱一梦到了一梦星吗?”

这时,阳和陈彗握住竹子。郑璇星与他们挥手道别。

影走到竹子旁,学着他俩准备握住竹子。

江信阳挥挥手:“都不留下来先帮忙建一下马厩,再见吧。”

到了最后,影还是用一贯的口气告别。

“再也不见,蠢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