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是爱情啊

请把最深的爱留给最爱你的人

——给我最亲爱的朋友

就在今天下午一点十三分,我接到了聪聪的电话,刚一接到电话我就听出了哪里不对劲,仔细一听才知道她哭了,说实话,我不是一个特别会安慰女孩的男生,她这样一哭,我有点惊慌失措,我只好安慰她说先不要哭了,又问她原因才知道,她失恋了。她说:“我被甩了,嗯,就是这样。”这个白羊座的女孩子,到最后还不忘故作坚强。

我故意扯一些其他的话题,希望分散她的注意力,我怕她情绪不稳定,因为我们远隔两座城市:济南和太原。她在电话开始时说要去五台山,可以感受到,她一定是特别伤心,但是我想应该不至于出家。她执意要来太原找我,我担心她一个女孩子还失恋状态不好,就坚持我过去看她,又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我就转移话题要她找好济南的好地方,还有出行路线,然后发给我,其实这些都是我想分散她的注意力,把她从失恋的心情中拉出来,要去济南哪里还需要什么出行路线啊,我看到她人是没问题的就行了,目的根本就不在玩上面,但是她真的照做了,过了几个小时后,她QQ上发给我路线安排了,又问我什么时候过去,讲真话,在这之前,我接了家里的一个电话,主要内容是:大姑癌症住院了。我很受打击,而眼下,她又失恋了,可能很多人这个时候会怀疑我们之间的男女关系,就连我妈也怀疑,但是,说实话,我们是一尘不染的友谊,我们会彼此分享恋爱的喜悦,同样也会分担失恋的悲伤,不过,似乎一直都是我在给她分担,也许主要原因还是我单身吧。

后来,我买好了当晚的火车票,坐上了公交车到了火车站,进了候车室,准备上车时看到了她的消息,她说:“雪松,我决定了,我要去一趟青岛。谢谢你能够来陪我,但明后天可能不行,下周,或者什么时候都可以。我想去,我记得在微博里曾经有一次你给我评论,你说为什么不能为了爱情义无反顾。我想去一次,不论怎样。”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还好我没上车。我知道这姑娘决定的事很难被改变,就嘱咐了她几句注意安全。她知道我差点上车,还连声将对不起,真是个傻姑娘啊,我们是交心的朋友啊,一辈子也许都没有几个,我怎么会不理会你呢!

写到这里,其实我还是希望她看到这篇写给她的日记。我记得她曾经讲过有那么几个男生追她,她还讲过她不喜欢谁,喜欢的那个人还没来,直到后来她微博空间里秀的恩爱,我知道了她恋爱了,但是讲真,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她喜欢的那个人,也许她自己也并不清楚吧,在爱情里的人有谁能够看清自己又看清对方呢,怕是早已经被爱情醉倒。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寻找那个自己的所谓“对的人”,但是我们似乎忽略了我们自己,我们有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吗:“我是他对的人吗?”记得周董的歌词里有: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而事实也正是如此,来的快的那些爱情,多半去的也快,似乎比龙卷风还要快,还要猛。也许是愈长久的爱情,来的越温婉舒缓。讲真,我大一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子,特别喜欢,她是那种学霸类型的吧,但是她给我讲述了她的爱情故事之后,我对这个娇羞的女孩子多了一份敬佩,也让我决定不再追求她,因为她一直在等她喜欢的那个男生等了六年,我希望她坚持的幸福得到应有的回报,而不是我给的爱情。从那之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也会常常谈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琐事,她也会找我帮她参考考研的院校选择这些,每次去新校区我也都会联系她一起吃饭聊天。我也尝试过喜欢一些人,但是坚持不下来,有时候是我坚持不下来,有时候是对方觉得我们不适合,说实话,和我在一起的人一定很辛苦,因为我不喜欢讲太多话,但是又想让对方知道我是在乎她的,常常拿捏不好尺度,会无趣。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我想还是不要用一颗不确定的心去尝试每一次半颗心的爱情,那样没有全心全意的爱情会一点一点消耗掉我们坚持最初那份爱的心意,慢慢的爱就变得廉价了。

我们还在大学中,觉得爱情都是美好的,都是romantic。其实,讲真话,负责人的男生和女生不会这样觉得,理想照进现实的时候,你会发现,格格不入。毕业季的时候,多少人分道扬镳,多少人潸然泪下,又有多少人多年后还会回忆起大学时的爱情,因为那时候跟着你的女朋友,她们不是看你的钱,而是你的人。当然,这句话换到现在来讲可能不符合了,现在社会更复杂,更发达了,攀比虚荣横生,爱情变得廉价。或者我们说那不是爱情,更像是交易,但是那又怎么样的,都一样是社会不断向前的产物,我们只能接受,想要改变是不可能的,人的意志又怎么会随便受他人更改呢!

还记得电视剧里面八九十年代的爱情吗?纯洁的像是神圣的山巅之雪。在那个拉手都要偷偷摸摸的年代,爱情是神圣而又高尚的,两个人,把所有的情愫都放在心里,你不说,我不讲,两个人默默关心在乎着彼此,默默为对方的幸福做着各自的努力。而那样的爱情在这个时代并不多见了。所以,我们真的要保住自己的那颗为爱情奉献的心,牢牢守住自己的幸福,不急于找到某个人,不急于把自己的感情贩卖出去,也不急于给幸福下一个早早的定义,也不要骗自己什么才是对的人,你那些对的人近乎完美让现实中的他望而却步,不要试探爱情,它只会让你慢慢失去对爱情的信心,把你的爱都变得廉价,如果要接受一份爱,就全心全意,要幸福就幸福到MAX,要是结局悲伤就把眼泪流个够,告诉自己下一次一定不哭了。

说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也许不符合一些人的观点,但也仅仅是我的一点小想法吧。

祝愿每个人都可以嫁给幸福,输给追求。

2016.10.11.22:4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秋天 秋天,送走了夏日 无声的寂静 无言的清凉 秋雨,在下 心会跟着,一起去旅行 秋雨,在下 心会躲在角落里 看雨...
    兰如纯阅读 199评论 0 0
  • 厚德 博学 笃行 至善 希望在以后夜深人静的日子里 我还能想起它 奥斯卡颁奖,陪跑22年的小李子,终于拿走了他的小...
    iclymmr阅读 410评论 0 0
  • 窗外大雨淅沥淅沥,我早已不困,却不愿起来,因为不知道起来后要做什么。继续生老公的气?找上三五好友约会?弹弹钢...
    echoruru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