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头的男人

一个男人左手夹着自己的头挂在腰间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就像夹着一个摩托车头盔。

一个小时之前,他感到头很重也很痛,吃了很多止痛药都没有用,他觉得再痛下去整个脑袋都要炸开了,所以索性把头摘下来。

他要找到那个女人,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春天暖暖的阳光洒进走廊,盖在他的身上,一股由内而外的暖流冲涌他的四肢全身,连小弟弟也不自觉地勃起硬挺。畅快。

他来到校园的白桦林大道上,整个大学空无一人。无风。安静。连鸟叫声都没有。如果说非要有什么声音的话,只有阳光灼烧树叶的滋滋声。

两个小时之前,她给他喝了一杯饮料。黑色的。问她是什么,她只是回应一个神秘的微笑。

饮料入口是甜的,甜过之后舌尖分化出一点酸,接着是辣,然后是苦,进入喉咙后是痛。

他呕吐,开始是干呕,不一会儿就吐出鲜红的血。

好喝吗。她问。

为什么?他一直吐血。

让你感受爱情啊,哈哈哈。说完她走出教室不见了。

他来到湖边坐下,湖水是一面大镜子,没有一丝波一丝纹,只有天地。他把头扔到湖中,头浮在水面上。他从来没有试过从湖中的视角去看校园,感觉非常新鲜,树林、楼房、篮球场,平时司空见惯的环境变成了另一番景致。湖水也是有温度的。

三个小时前他向她表白了。在她上自习必经的那条石头小路边上,他用999朵红玫瑰摆了一个巨大的心形,在心的中央,是几十叠百元钞票拼凑成的“婷”字。

婷,做我女朋友吧。他嘴角带着胜利的微笑。

好啊。婷的嘴角带着同样的微笑。

男人跳下湖把头捞了上来,继续往婷的宿舍走去。他走进一片紫荆花林,把头举高靠近其中一朵花,阳光下粉红色的花瓣通透晶莹,就像琉璃工艺品,噢不对,这花有无限的细节无限的纹理,根本不是琉璃可比!他把目光从花瓣移到花蕊,却在上面看到了婷的身影。

十个小时前,男人坐在床上对其他三个舍友说:你们信不信,我明天就可以把校花泡到手,只要我使出绝招,没有一个女人能抗拒。

同侧的舍友回道:你有钱又帅又聪明,追不到我都看不起你。

对面的舍友问道:艺术学院那个院花甩了?

男人大笑:必须甩,她都要跟我谈感情了,不甩留着过年啊!

动心的不能要?那舍友追问。

玩智商我可以,玩心我没有心玩不过啊。男人躺到床上。

婷穿着一身半透明的白色轻纱连衣裙,在几个花蕊之间跳跃,身边形成一团花粉的薄雾。

男人盯着她若隐若现白得晃眼的胴体出神,一时忘了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

来,剥开我的心。婷跳上花朵中间的花柱,往胚珠深处走去。

男人立马用双手抓住那朵花,头掉到了地上。他把花瓣脱掉,把花蕊扯开,把花房撕裂。由于没有眼睛,他的食指在花房里面胡乱地摸。

来,再深入一点,再深一点,用你的心,只有你的心可以。花的深外传来婷的声音。

心?男人停了下来。

世界瞬间安静。

他只听到一种声音——扑通,扑通……

噢,那是心。他开始细细去感受它。

心每跳一下,都有一股能量涌向全身,这些能量到达手指的时候,指尖有点痒痒的感觉,就像太阳灼烧树叶那样。

他捡起刚才扯落的花瓣,手指感受到了花的厚度湿度粘度粉度,花内的细胞依然活跃,散发着生命独特的温度。

这温度通过指尖与心相连,他感受到了这朵花从发芽到绽放的所有瞬间,这其中的每一个过程,都是人类无法算计、解释和复制的奇迹。

只有心知道。婷的意识接入男人的内心。

男人看不到她,也已没有意愿去看。感官永远抵达不了此刻的安宁。

还要你的头吗?婷的意识安详而深遂。

心满意足。男人回道。

一个小时后,男人趴在桌面上醒来。头还在,桌上那瓶黑色的饮料也还在。

他想起一个星期前他第一次找婷搭讪时,他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她说:有心人。

他问:什么是有心?

她说:能听到花开的声音。

(完)

2018年3月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