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活在阳光下(七)

度假村很快就到了,林正先带我们去吃饭。度假村的一个女经理看起来和林正很熟悉,热情地跟林正打招呼:“欢迎林总,今天带美女们过来了!”

凌云听到这话明显不高兴,瞪了林正一眼,林正不敢再多说。我们进了吃饭的包间,凌云立刻逼问林正:“你以前带谁来过这里?”

林正觉得莫名其妙:“这里的老板是我的合作伙伴啊,以前常来这吃饭。”

凌云很生气:“我现在看你不顺眼,不想理你!”

我这个和事佬赶紧出面调停,好不容易吃了一顿饭,林正又带我们在度假村到处转悠。度假村好玩的地方不少,景观别致,凌云不再和林正抬杠,我也暗暗松了一口气。

玩了一个下午,我们打算回城区,刚要上车,林正看到他几个哥们,就打了声招呼。他的哥们非常热情地邀请林正一起回市区KTV唱歌,说房间都定好了,大家好久没在一起玩,这次碰巧赶上。林正征求我和凌云的意见,凌云说:“去嘛,为什么不去?我也好久没有唱歌了。”我知道,凌云不想让林正回家,正好用唱歌这件事绊住林正。

大家回到市区后,先去一个烧烤摊吃了东西,然后去往ktv。我们一行七八个人,定了个大包间,扯开嗓子唱起来。唱了一会儿,包间的门开了,进来一个男生,是好久不见的许峰。许峰看见凌云和我,开心地打招呼。又看到林正,许峰说:“林总,跟美女们出来玩也不叫我,不够意思噢!”林正尴尬地笑笑。另外一个朋友过来跟许峰打招呼:“来来来,赶紧坐,你不是闲在家里没事嘛,来唱唱歌!”

凌云可能是故意气林正,让许峰坐在她身边,林正默默地坐在角落里。想必许峰不知道凌云和林正的关系,他看到凌云对他的态度不像以前那么冰冷,自然是抓紧机会献殷勤。凌云也不拒绝,许峰跑前跑后给她买饮料,倒啤酒,递零食。凌云喝啤酒喝了一杯又一杯,看来是要大醉一场的架势。许峰劝阻凌云让她少喝,凌云根本不听,我去劝,凌云也不听。她说:“你就让我醉一次吧!我没事的!”然后继续喝。许峰没办法,干着急。林正坐在一边一直沉默不语。

这时邀请许峰来的朋友开始起哄:“峰子,美女是想跟你喝交杯酒嘛!你咋这么笨呢!”

由于凌云和林正的交往一直是地下活动,林正的很多哥们都不知道。他们很乐意撮合像许峰和凌云这样的年轻人凑一对。而且看他们的眼神,还以为我和林正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我又一次替凌云背了黑锅。

对于大家的起哄,许峰进行了劝阻:“女孩子不能多喝酒,哥哥们别逗乐了。”众人笑起来:“哎吆,许峰懂得怜香惜玉了!”在大家的笑声中,林正拿着手机出了包间。凌云虽然喝了酒,可她意识非常清醒,她瞥见林正出去,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她是想让我出去偷听,但我实在不想当他们的传声筒,于是坐着不动。

凌云看我也不帮她,干脆放开大喝,她举起一杯啤酒到许峰面前:“来,不是要喝交杯酒嘛,不喝你不是男人!”众人又笑起来,纷纷打趣许峰这小子艳福不浅,美女主动跟他喝交杯酒。许峰下不来台,只好也举起酒杯和凌云碰了一下,谁知道凌云却真的胳膊一抬,绕过许峰的手臂,摆好了交杯酒的姿势。许峰无奈,只好依了凌云,两人喝起了交杯酒。

酒还没有喝完,林正推门进来。他看到正在喝交杯酒的许峰和凌云,面色不快,但他还是克制了,隐忍未发。

他把我叫出去,着急地说:“咱们刚来唱歌时,我不小心把手机开机,你嫂子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后来没挂断,她可能听到ktv声音了,发信息说要出来找我,说要把全市的ktv找一遍,我给她打电话也没有接,我怕她真出来了。”

林正话还没说话,他电话响了。林正接通电话,电话里可能是他儿子,只听林正在安抚:“浩浩别哭,爸爸一会儿就回去了啊。”电话那边传来小男孩的哭声,还挺大。

林正又问道:“你妈妈出去了?来找爸爸了?找够100家ktv? 你别哭,爸爸马上回去,妈妈也马上回去的。”

林正挂断电话,焦急不安道:“你嫂子把浩浩一个人扔在家,出来找我了。你快去喊凌云,我把你们送回家,我赶快回去。浩浩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我说:“你快回去吧,凌云有我呢,一会儿我带她回去。”

林正不同意:“不行,我不放心,我要把你们送回去。今天你别回你住的地方,陪着凌云吧。我看她是要醉了。”

林正说完,我还没回答,他就转身进了包间去找凌云。凌云还在喝酒,许峰在一旁边照料边劝阻。林正顾不得众人的眼光了,他直接走到凌云面前:“凌云,别喝了,我送你们回去吧。”

众人愕然。许峰一时没反应过来:“林总你先走吧,等会我送凌云他们回去。”林正冷冷地说道:“你管好自己就行。”

许峰站起来,要看气氛剑拔弩张,一场大战一触即发。叫许峰来唱歌的那个朋友已经看出了隐情,他把许峰拉到一边,使了个眼色。

凌云站起来,对林正吼道:“你想回家你就回去!你凭什么管我,我不想回去!我还就不回了!”然后她顺手把酒杯重重地摔在桌子上。

林正拉住凌云的胳膊,把她往外拉,说:“别在这里闹了,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凌云本来就一肚子火气,哪里受得了林正还把她往外拉。她力气小,又挣脱不过,盛怒中的凌云抓起桌子上的烟灰缸砸向林正的额头,可能是烟灰缸边缘本来就有裂缝,林正的额头顿时被砸出了血。我一看情况不妙,赶紧醒悟过来去拉住怒气冲冲的凌云。林正的哥们则拉着林正说要去医送去院包扎。

然而林正却非常镇定,他用纸巾擦掉额头上的鲜血,还是坚持要送我和凌云回去。闯了祸的凌云这下酒也醒了,听从了林正的话。林正带着伤,把我和凌云送到小区门口,然后调转车头匆匆回家。等待林正的,将会是又一场暴风雨。

情人失控,老婆发疯,儿子独自在家,此时的林正,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

我和凌云回家后,凌云开始狂吐,她喝的啤酒太多了。折腾了一会儿,我给她倒的蜂蜜水让她喝了再去休息。她睡不着,拿着手机一会儿看看,她在习惯性地等林正的电话。

我劝她:“快睡吧,一切明天起来再说。”

凌云说:“我今天怎么回事了,总是打人。”

我问凌云:“你觉得你们之间的感情给你带来的痛苦多还是快乐多?”

凌云说:“开始是有快乐的,可是现在我很痛苦!我一想到每天他要回到那个女人身边我就控制不住地痛苦!你说怎么办?”

我再次劝她:“要不你出去找个工作吧,别呆在家里了。要不然你天天逛街多无聊。然后你试着跟他分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在他心里,他老婆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凌云说,她要跟林正分手,她忍不下去了。可能是觉得自己昨天的举动有点过分,她让我帮忙给林正打电话顺便问问林正那边的情况。我给林正打了电话,林正已经在去公司上班的路上。他说不要紧,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好了,没出啥大事。他老婆在盛怒中出了家门坐上出租车,突然想起来儿子一个人在家,于是折返回去。等林正回到家时,母子二人都在家里,好好的。林正额头上的伤吓了他老婆一跳,也顾不得追问怎么回事,赶紧为他伤口上药。林正说是在ktv被喝醉酒的小年轻误伤了,就这么搪塞过去。

我告诉林正,说凌云有话跟他说。凌云接过电话 ,直接说了一句:“分手吧,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然后挂断了电话。

要是在以往,林正会马上来电劝慰,这次却没有打。凌云看着手机,没有任何来电显示,她有点坐立不安。痛苦归痛苦,可一旦真的说到分手,凌云根本无法接受!我安慰了一会儿凌云,就匆匆告辞了,我要去上班,凌云继续当她的无业游民。

下午我还没有下班呢,收到了凌云的微信:“他同意跟我分手了,不过他说一时接受不了,要半个月后再分。”凌云这话让我有点百思不得其解,分就分嘛,林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等我下了班,林正给我打电话,说请我一起吃饭,有事要说,我怕他们打起来,决定再去当一次和事佬。吃饭的时候,林正说,他们俩决定分手了,不过是半个月后,请我当个证人。我觉得很荒唐,这有什么好证明的,分就分,为啥还半个月后!凌云一直愣愣地坐着,她可能还没有想到林正真的会跟她分手。

林正说,凌云脾气现在太暴躁了,他吃不消,再这样下去恐怕命都没了。他又担心凌云一时无法接受分手,就缓一下再说。

凌云看到林正真的要跟她分手,虽然伤心,也并没有缠着林正不放。她告诉我,与其这样痛苦,还不如分了好。

他们约好半个月后分手。两个人相处只剩下半月的时间了,突然无比亲密起来,就像是临死前的告别一样,他们几乎整天腻歪在一起。

凌云说,林正总是把手机一关,开车带着凌云出去兜风。他们疯狂地做爱,甚至把车开上高速,停在匝道边,在车上激情缠绵。那段日子我是找不到凌云的,给她打了几次电话都不接,有一次打通了,电话里传来她的喘息声,慌得我赶紧把电话挂了。

我心想:这怎么叫分手?这关系明明比以前更好了。俩人也更疯狂了。

不过,半个月很快到了。那天凌云失落落魄地告诉我:他们真的分手了。

林正为凌云安排了工作,去一家翻译公司做助理,这是凌云一直想去的公司。凌云说,林正本来以为不让凌云上班,她就会乖乖地听话,没想到凌云反而无事生非,弄得他头大,根本hold不住,所以要给她找点事情做。林正怕了凌云,怕她下次会有更偏激的行为,只好选择分手。

凌云依赖林正这么长时间,除了精神上痛苦憋屈,物质方面林正倒没有委屈她。当她依靠的大树要放弃她这根藤条时,凌云内心的挣扎可想而知。

但有了心仪的工作,凌云对于林正所提的分手也没有那么悲伤了。林正给了她一笔钱够一年的生活费用,还为她预交了房租。说他不能给她一个未来,就算她离开了他,也是他爱的女人,他不能看着她受苦。凌云感动的热泪盈眶。

凌云去新公司报道了。由于她的英文水平不够扎实,担心工作时跟不上,她还特地报了个英语培训班边工作边学习。这样一来,她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早上很早就去上班了,晚上下班后要去上课,周末也是呆在家里练习英文。她并没有出现我所担心的失恋后遗症。

不过有一天,她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照例习惯性的给林正打电话,林正没有接她的电话,也不回她微信,就像消失了一样。凌云给我打电话诉说此事,说着说着嚎啕大哭起来。我问凌云遇到什么事情了,她说是工作相关的事,其实她想办法是可以解决的。只是她终于意识到现在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林正不再为她遮风挡雨了。她感到又孤独又害怕。

林正在几天后回复了凌云,说他的公司在追一笔账,忙得焦头烂额。当时凌云已经轻松地解决了她以为“棘手”的事,她轻描淡写地回应了林正的关心,这让林正有些怅然若失。

凌云的课程忙,工作也忙,除了偶尔为林正伤神感叹,其他都没有什么异常。当一个人把心放在自己身上,专心致志地做自己的事情,就不会总是为外人而痛苦了。

她在培训班认识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很勤奋,工作几年后想实现自己出国留学的梦想,于是把已经丢下的英语重新补起来。她的基础没有凌云好,但近乎拼命地学习,进步非常快。凌云受到影响,也变得刻苦起来。而且她听说公司即将在新加坡设立分部,她内心蠢蠢欲动,也想出国去看看,于是暗中做着准备。

我为凌云的变化感到欣慰,我想,林正应该算是走出了她的生活,成为了过客吧。可这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生活从来都是趁你不防备,然后给你一巴掌。

在凌云忙着工作学习的时候,许峰又出现了。这个曾经目睹过凌云狼狈一面的男生,在一次商务谈判中和凌云相遇。

凌云说,她当时穿着一身职业装,跟着自己的老大,有模有样地学习谈判。许峰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凌云看见许峰,有点心虚,她想起了那天在ktv的囧样,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她担心因为她和林正的往事,许峰会在背后中伤她。

然而许峰并没有。第一次谈判结束,结果不明朗,大家的心都悬着。凌云的老大要回公司一趟,急匆匆地走了,凌云担心晚高峰的公交车会堵,决定去坐地铁。她刚走出合作方的那栋大楼,许峰就在外面等她,邀请她一起坐他的车走,说这会地铁人也多了,凌云还穿着高跟鞋,怎么挤地铁!凌云看了看脚上的鞋子,同意了。

凌云说,许峰对她一直念念不忘,在车上试探性地提起林正。凌云说那是过去的事情了,不想再提。许峰得知,很意外,但也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他又有机会追求凌云了。那天许峰把凌云送回家之前,要请她吃晚饭,她再次拒绝了许峰,她不想再为感情伤神。

在她和许峰偶遇几天后,林正又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因为凌云的工作是林正帮忙安排的,林正和这家公司的老板关系很好。那天凌云去老板办公室送一个资料,撞见了林正,凌云非常尴尬,条件反射般马上退了出来。不过这还不算什么。

下班后,凌云回到公寓,却发现林正已经在她的公寓等候,给她做了一桌子菜,还买了一个大蛋糕。林正见她回去,马上捧起一大束玫瑰相送。原来那天是凌云的生日。她太忙了,不记得自己的生日,而我也忘记了,只有林正还记得。林正和凌云分手后,还拿着公寓的钥匙,因为他后来没有回去过,凌云也不在意钥匙的事。有些东西,不及时理清,就会留下隐患。这把钥匙,使得林正再次找到借口回到凌云身边。

又累又饿的凌云看到那一幕时,心里还是有点感动的。林正费了一番心思为她过生日,她对林正还是心存留恋,而且她所住的公寓也是林正所付房租,她不好意思赶他走。

于是那天晚上林正留在了她的公寓,一切又倒转了回去……

凌云又回到了林正的怀抱,她无法抗拒卷土重来的林正。人性有时候特别脆弱,就像凌云。本来她已经逃出了温柔的陷阱,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发展呢,忽然又一头跳进陷阱,继续挣扎。

当凌云把她和林正又在一起的事情告诉我时,我疑惑不解。我问凌云为什么,她自己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她说林正可能要跟他老婆离婚,我问那到底是啥时候,她还是迷迷糊糊,不去面对现实。

我在凌云面前动了怒:“你能不能有点骨气、有点尊严啊?好不容易摆脱他了,你又回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低贱?之前你身处危难委身于他,我理解你。可你现在情况好转了为什么还要当大街上人人喊打的小三,万一哪天你出门被人泼了浓硫酸,人们只会说你活该,你上哪哭去?如果他真的爱你,那就应该以自由之身来追求你。他根本保护不了你,他就是在玩你!……”

我的怒火把凌云吓坏了,我描述的可怕场景也吓到她了,她在我面前呜呜地哭了起来。对于她,我是恨铁不成钢。我决意要把她从泥淖中拽出来,我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她作践自己。

凌云听从了我的计划,接受了许峰的约会。在我看来,要想让她彻底离开林正,靠她自己是不行的,必须依靠外部的力量。许峰就是外部力量之一。

许峰和凌云的第一次约会,我也去了。凌云自己有点别扭,说要带上我,许峰欣然应允。对于许峰来说,凌云愿意赴约就很开心了,再带个朋友,表明对他的重视。而我心里却觉得有点对不住许峰的,因为凌云的心并不在这里。一个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只能期盼许峰有足够的魅力把凌云的心引过来,让她摆脱那可怕的地狱式感情。

许峰挑了一家新开的菜馆,说他才和同事去那里吃过,味道很不错。于是我们前往菜馆,许峰开车,我和凌云坐在后面,车子一路行驶顺畅。

在一个路口等绿灯时,我把车窗户按下来,赫然看见林正的车就在旁边。林正的前窗也开着,他正专注地看着前面。我迅速关了窗户,紧张地心咚咚跳。

由于许峰在车里,我不方便和凌云说话,于是跟凌云发微信告知此事。凌云说林正好像今天要请几个客户吃饭,不知道是不是一家饭店。我和凌云微信还没发几条,凌云手机响了,她拿给我看,是林正打来的。这个节骨眼儿,林正的电话是断然不能接的,我让凌云挂掉。

林正的信息发来了:“宝贝儿,今天晚上我们去xx菜馆吃饭,等下我接你啊,是你最喜欢吃的菜。”

我和凌云都愣住了:世界真小!

我们决定改变计划,不去那家菜馆吃了。于是我当机立断,问许峰能不能换一家。许峰问:“怎么了?想去别的地方了?”

我怕凌云说错话,赶紧抢着说:“是啊,还是想吃火锅,凌云我们好久没吃了。”凌云也嗯嗯地附和道。

许峰倒是无所谓,美女们想去哪里,他都乐意奉陪,只要凌云开心就好。

我们在车上很快选定了火锅店,许峰调转车头,带我们吃火锅。刚走了两个路口,凌云手机又响了。还是林正打来的,她挂掉。林正又打了几次了还发来信息:“宝贝现在在哪里?我去接你。”

我心想,接你个头啊,你丫别添乱了。凌云很快就摆脱你了。

凌云回复林正:“我还在加班,不去吃了,你去吧。”

本以为林正就此打住,不会再来电了。可凌云发出这个信息后,林正的电话就狂打个不停。还好凌云在慌乱中还知道把手机设置成静音,要不然许峰肯定会问是谁打的。

凌云不接林正电话,林正开始打我的手机。我当然也不接,直接挂断。林正给我发来了信息:“凌云你们俩在一起吗?你是不是在许峰车上?我在你们后边。”

我按下车窗,看到了跟在斜后方的林正的车。原来他一路跟踪了过来。

我手忙脚乱关好车窗,心一横:你个林正跟踪我们又怎么样?跟到饭店打架吗?我们三个还打不过你一个?

林正跟在我们后面的事,我没敢告诉凌云。她一知道估计很快就露馅。我强装镇定,给林正发了个信息:哥你这样有意思吗?如果你真的喜欢凌云,有本事你离婚啊!明明是怂包,装啥大爷啊?

发完信息我就让凌云关手机,然后我也把手机关了。我就不信了,他林正追到饭店又能如何?无法无天了吗?当时我对林正非常生气,他过去帮我的事情也被我忽略了。我觉得这个男人真是阴险,你给不了她幸福,还纠缠她干嘛呢?

我们很快到了火锅店,途中我也没有开窗看林正是否追来,我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甚至如何骂林正,我都想好了。

等我们在提前预定的位置坐好,服务员端上汤料,开始上菜时,我打开手机查看信息,林正没有回复。我让凌云开机,她打开,也没有任何林正的信息。我借口要去洗手间,在火锅店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林正的影子。可能是被我的信息吓回去了吧,我得意的想。对付这种男人,就要撕破他的脸皮。

没有看到林正追来,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来,可以安生地吃顿火锅了。许峰,凌云,我,我们三个人边吃边聊,许峰的长进不少,比以前更会逗女生开心了,而且把我们照顾的很周到。看到凌云轻松愉快地吃着菜,我在心里祈祷许峰可以把凌云从那个感情漩涡里救出来。

我们吃完火锅,时间尚早,许峰提议找个地方去玩一下。凌云脱口而出:“去酒吧跳舞吧,我好久没去了!”的确,凌云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和林正的感情纠缠,忙于工作学习,她几乎没有闲暇时间,今天难得有兴致说要去跳舞。

于是许峰带我们去了酒吧,给我们点了啤酒,他说要开车护送我们不能喝酒,看着我们喝。凌云这次喝酒不像上次那么疯狂了,矜持了许多。不过后来随着酒吧里音乐的气氛带动,大家可以上台跳舞,凌云把高跟鞋一脱,光脚跑到了舞台上,跟着其他人跳了一通。看到凌云那么开心,坐在下面的许峰也很高兴。我对许峰说:“加油,你有机会呢!”

我们从酒吧出来后,已是将近凌晨。许峰还请我们吃了夜宵,然后把我们送到凌云所住的小区门口。我们下了车,凌云在包里翻她的小区出入卡,停留了几分钟,此时许峰已经开车离开了。凌云好不容易把出入卡扒拉出来,我们正要刷卡,小区门口旁边有一辆车开了车门,里面走出了一个男人,他就是林正。

林正径直朝我们走过来。

看着朝我们走过来的林正,我和凌云都有点紧张,猜不透他到底想干嘛。

林正走近我们,表情倒是很温和,还带着笑意说道:“你们俩女孩子家,这么晚回来,多不安全!下次要去酒吧玩跟我说,我去接你们。”

我心里一惊:林正连我们去酒吧的事情都知道,难不成一直在跟踪我们?

凌云也跟我对视了一眼,她倒是很淡定。我却没法淡定,因为是我在努力撮合许峰和凌云,如果林正得知真相,一定不会给我好脸色,会埋怨我。

但是林正并没有说出苛责的话语,他反而用有点讨好我们的语气说:“咱们去喝茶吧,去说说话。我不想回家。”说出此话的林正略显疲惫,话语中带着恳求。

我看了看凌云,等待凌云的答复。凌云说:“去吧,该谈谈了。”

于是林正带我们去了附近的咖啡厅,咖啡厅还没有打烊,但已至深夜,零星几位客人。林正选了一个包间,问我们喝什么,让服务员给上茶。我根本没有心情,因为猜测不到林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凌云很坦然,她饶有兴致地点了茶,瓜子,点心。茶一端上来,她就为我们倒茶,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看着凌云如此,我也不再紧张。我想:“我又没干啥坏事,凌云是我朋友,我帮助她,把她从已婚男人身边拉开,我有什么错呢?”

林正默默地喝了几口茶,开始轻声地诉说,说他没有照顾好凌云,没有尽到责任,让凌云受了委屈……他绝口不提许峰。从这点来看,林正还算是个聪明的男人。在他一路追踪的过程中,估计早就气炸了吧?可这会还装得跟没事儿似的搞忏悔,可惜我们又不是牧师。

凌云听完林正的絮叨,直截了当地说:“林正,我不想再继续跟你这样下去了,要么你离婚,要么咱们不要再来往。今天二美在这里,让她做个见证。”

林正慌了:“离婚可以,我离婚了你会跟我结婚吗?”

凌云镇定地说:“会。”

林正继续追问:“万一我离了,你又不跟我结婚,那我怎么办?你这脾气,说跑就跑了。”

凌云说道:“那你想让我怎么保证?”

林正说:“你给我生个孩子,我就放心了。”

凌云一愣:“生就生,那我生了你要是不跟我结婚怎么办?我养一个没爹的野孩子?”

林正不悦:“怎么没爹,我活得好好的呢!我押一个50万的银行卡放你那里,只要你怀孕了,我马上跟你结婚,不然我不放心。”

坐在一边的我懵圈了。这两个人本来不是谈分手的吗,怎么现在谈到生孩子了?还像商务谈判一样明码标价,这不搞笑吗?

那天晚上,凌云和林正的谈判让我大开眼。他们最终默认了从对方口中吼出来的话:那就是凌云要给林正生个孩子作为保证,林正才相信凌云的诚意。至于林正是否会给凌云一张50万的银行卡作为“押金”,那已经不关我的的事了。我这个所谓的“见证人”成了一个尴尬的拦路虎。

我打算和凌云绝交。

是的,我对凌云绝望了。我以为自己费尽心思能把她从陷阱中拽出来,让她可以自由地站在阳光下,不用受任何人的白眼和指责,光明正大地恋爱、生活。但是我想错了,林正一个主意就能让她回到那万劫不复的混乱生活中。

在离开凌云之前,我苦口婆心地给她分析现状:“你真的要拿一个生命来作为筹码吗?万一到时候他欺骗你怎么办?如果他真的愿意跟你在一起,应该是他先表明诚意,孩子可以等你们结婚了再要啊,又不急于这一时。”

凌云却打定主意要赌一次,她说:"我还是没有办法喜欢许峰,我也不想看着林正就这样回到他老婆身边,我不想失去他,我要争取。凭什么我就得不得这一切呢?"

“如果他言而无信怎么办,你有想过后果吗?难道你自己一个人养孩子?现在你的工作刚刚有点起色,不要因为生孩子耽误了”,我对她的选择忧心忡忡。

“那很简单啊,如果他欺骗我,孩子打了不就行了吗!”凌云对于我的担忧很不以为然。

看着眼前的凌云,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才一年多的时间,她就变成了一个疯狂的赌徒。拿自己的身体,拿另一个生命去赌一个虚幻的承诺。我决定离开她,不再和她联系,我不想再看到他们之间的种种纠葛。

离开凌云之后,我对她的态度迅速下来冷淡。我不再回复她的信息,不再接她的电话。她追问我为什么,我回复了三个字:“我在忙。”聪明如她,很快就明白了我是在远离她。我想拉黑她,终久是于心不忍。

我给林正发了一条信息:“哥,请你善待凌云。”林正很快给我回复:”你放心,我不会辜负她的。“ 然后又发来一条:”怎么最近你们俩不常在一起玩了?改天哥请你吃饭。“我没有回复,凌云可能不想让林正知道我和她已经疏远的事实,毕竟在这个城市,我曾经是她最要好的朋友。

我虽然远离了凌云,可还是不由自主地通过她的朋友圈关注她的生活,我看到她还在学英语,在加班,和同事一起聚餐K歌,似乎一切如常。

有一天,她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是一张图片。我打开看,是林正的离婚证。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证是不是假的!她好像猜透了我的想法,随后发来一句话:“他离婚了,证是真的。”后面加了一个得意的表情。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终于打破好久不联系的僵局,主动问凌云:你们要结婚吗?

凌云很快回复:“不着急,我妈那一关不好过呢。我们这几天正在看房子,你有空过来一起去看看啊。”

我着实吃了一惊,这实在不符合我的想象。林正能那么顺利地离婚?他老婆会放过他?凌云的幸福,会不会是镜花水月一场空?也许真的是林正花10块钱买个假证忽悠凌云呢,我思来想去,决定想办法求证一下。

于是我联系了凌云,说想去看看她。凌云听到我要见她,格外开心,说让林正过来接我,大家一起去吃饭。

不多时,林正开车来了,车还没停稳,副驾驶的车窗就露出凌云的脑袋。她兴奋地向我招手:“终于见到你了!”看着凌云带着灿烂笑容的面孔,我内心的阴霾一扫而空。也许一切都是真的,她争取到了她的幸福!

我上了车,林正和我打招呼。我看到林正也神采奕奕,有一种脱离围城的轻松。我打趣到:“林总,你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不会是地摊上花10块钱买了个假证吧?”

林正从包里拿出来一个小本本递给我,认真地说:“你拿去随便验。”听他这么说,我觉得应该没啥问题了。凌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她自己也会去证实。

“你家浩浩呢?”我忘了旁边的凌云,不合时宜地问出这句话。

“他妈妈带,”林正回答到,然后他看了一眼凌云,马上转换了话题:“今天咱们吃啥?”

凌云其实听到了我的问话,她装作没有听见,她现在刚刚抢夺到胜利果实,可能还没来得及考量这些现实问题。也罢,争取到幸福就很不容易了,这些现实问题以后她再面对也不迟,现在开心最紧要。

我提议去闹市区一家饭店吃饭,我故意选择了这个地方。因为闹市区那家饭店生意特别好,人多,我倒要看看林正敢不敢带着凌云出现在公开的场合。

林正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他先打电话定了位子,然后开车去饭店。我们很快到了饭店,服务员说位子在大厅,包间已经满员了。我们坐在大厅一侧的位置,等着服务员拿菜单点菜。一会儿服务员过来了,拿着厚厚的菜单本。林正和凌云以主人的身份让我先点菜,我也没有客气,接过菜单来看。

我还没点好菜呢,听到有人和林正打招呼,于是抬头看,原来是上次在ktv唱歌时一起的林正哥们儿。他和林正热络地寒暄:“正哥,听说你离婚了,解放了啊!都不跟兄弟说下。”

林正苦笑了一下:“又不是啥好事儿。”

他的笑容被凌云敏感地捕捉到了,凌云立刻面露不悦。

那哥们倒是很快反应过来,看了一眼凌云,对林正说:“这是新嫂子啊,漂亮漂亮,真漂亮!正哥你真有服气!”

然后他又朝着凌云点了一下头,说了一声:“嫂子好!”

凌云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后来那哥们走了,我们重新开始点菜,因为这个哥们,我确定了林正是真的离婚了。于是心里替凌云高兴起来。而林正的老婆林莹,呵呵,她又不是我什么人,我才不管她现在是啥样。由来只有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再说了,林正不爱她了,她选择放手,让林正离开也是明智之举,要不然留着一个空心的人在身边有什么用呢?

我这么想了一番,心里顿觉释然。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和林正凌云聊起来。

t��A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