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生活没有谁比谁更容易(观来电狂响有感)

一个干练的女强人,穿着高跟鞋和职业套装站在高楼上胆怯的往下面望了一眼。下面的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但是热闹是别人的,和自己无关。她闭闭眼,慢慢挪动脚步,正准备放空自己,从高层跳下去时,手机狂响。不知道为什么,她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决定参加朋友间的聚会。

说起来,可是手机救了她一命呢。

聚会上大家玩起了游戏。游戏是这样的:所有人的手机集中放置,来电话和信息大家一起听,一起看。

在这个人人手机里都藏了不少秘密的时代,这个游戏可以说是很刺激了。

伴随着墙上的钟表滴滴答答走了一圈又一圈。每个人手机里那些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一点点摊开来。

艺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我在她们的故事里笑的没心没肺,也为那些牵动人心的真相哭的情不自禁。

戴戴,女心理医生。她能根据别人微小的行为和表情分析出别人的“问题”。但是面对女儿和丈夫的“问题”。她仍然是个普通人,是个小女人和母亲。丈夫明明和她离了婚,却以女儿在上学,母亲病重为由要她装作两人恩爱如初的模样。女儿因为她管的太多,而对她疏远。

笑笑,她坚强,独立,自带女王气质。外表活的像个百毒不侵的男人。但是受了伤害以后,她不敢和别人说,甚至不想面对现实,强颜欢笑,想“一死了之”。

李楠,一个年轻漂亮的娃他妈。自从生了孩子以后,老公宁愿在手机看女主播搔首弄姿,并打赏,也不愿多看她一眼。所以她在游戏里和人聊骚,以排遣内心的寂寞和凄苦。当收到天堂老人院的短信,她老公狠狠地吼了她:如果不是我,你怎么可能住得起现在的三室一厅,整天玩游戏。。。。她委屈,她难过,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贾迪,一个穷酸的剧作家。人人都以为他傍上了富家千金,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己其实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靠甜言蜜语哄得富家千金团团转,她给女孩买假的耳环。看到这里,广大女性同胞会不会想扔他臭鸡蛋?反正,我是有这个想法。然而当笑笑问他:娇娇(富家千金)挺好的,你为什么要跟她闺蜜搞到一起?他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跟她闺蜜在一起不用装吧。

圈子不同,何必强融?但是他一无所有,他也想要老婆孩子,热炕头。

如果不是看到故事的后面,你也许会觉得那个在手机屏幕靠取悦男性的女孩子很可耻,很下作吧?但是,后来看到他叫了外卖,第一时间是给自己残疾的弟弟吃,还笑称:我不饿,你先吃。你会不会心里有一些难受?

还有那个为了给老婆孩子换成更好的生活环境(租更大的房子),在别人吃喝玩乐的时候,他迎着街灯,一家一家的送外卖。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因为担心耽误了客人吃饭,获得差评,赶紧爬起来,掸掸灰尘又继续送外卖。抽空和家人视频了一会又继续工作,他不敢停下来。生怕,一停下来就会失去一个亿一样。

这些人的故事,有没有你的缩影?

好在,故事的最后,大家都得到了还算美好的结局。

笑笑直面生活,面对侵害他的人,她决定迎战,而不是逃避。我相信,只要她愿意,一定是可以走过这段灰暗的日子。而另一面,侵害她的人,终是自食其果,被飞驰而过的车撞死于大马路上。(虽然我觉得这里有点牵强,但是还是觉得大快人心啊)

李楠和老公重归于好,老公也答应她以后一定不再忽略她的存在,多和她说说话,多看看她。而就在她被老公指着鼻子骂的时候,她的婆婆立下遗嘱,要将房产留给她。(看到这里我默默地流下泪水,终于还是有个人感恩你的付出,心疼你的艰辛,想要尽力帮你争取点什么)

而贾迪决定和富家女孩分手,过自己本来应该过的生活,而不是依附他人,当个吃软饭的男人。

戴戴终于决定不再陪老公继续演戏了,她离开了。她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了。她去了女儿的学校,女儿扭头就走,可是最后还是跟她发了条消息:妈,我今晚回家住。

电影的最后有一个镜头,是万家灯火的格子里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亲近生活。透过窗户里那些一闪而过的人生瞬间,我不由自主的热泪盈眶。

这部电影,本来是想启示我们要正确对待手机。多陪陪家人之类的。然而,我却看到了一个事实:成年人的生活,没有谁有多容易。那么,我们能不能对别人的生活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刻薄?比如,不再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比如对送外卖,送快递的小哥哥多一点理解和微笑。

或许你的一点点善意就能温暖整个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