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心之穷游上海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是幻想有一天流浪在上海灯火迷离的街头,看着穿梭往来挣扎着生活在这座城的人,走一走电视剧里片段的场景,悟一悟这座城的魅力~

我是穷游学生党,可我拥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想跑遍每一座城,想看遍每一处景,就算终将安稳,我也想在最好的年纪里颠沛流离……

东方明珠

本来想住民宿,奈何清明期间,涨价加人爆满,经历了太多筛选之后,室友选中了一家徐汇区的吉泰酒店,三个人挤一间双床房,住的很舒服,对面就是居民区,有便利店,水果店,早餐店,地铁口,而且闹中取静,着实不错~

酒店卫生间
day1:南京路步行街+豫园+城隍庙+外滩夜景

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你可以一直往前走,路真的很长,本来我们想坐观光车的,后来还是决定步行,逛一逛。

第一站:mm豆

巧克力长城

能把糖果店做的如此有趣的,真是第一次见,巧克力长城让我叹为观止……

第二站:解决午饭

在步行街的一条弄堂里吃的上海菜,真心觉得性价比超高,每人还有一碗汤,吃的很舒心!三个人吃了大概50左右。

有很多上海老夫妻携手一起,虽然头发花白,可掩不住他们的恩爱,点上两三个菜,体会一下两人的小日子,着实羡慕和感动。

小弄堂里的上海菜

第三站:第一食品店

学姐推荐说这儿的蝴蝶酥特别好吃,所以就跑来买了,食物品种超级多,吃货的福利哦~

好看到爆炸的点心

第四站:步行街沿途的大楼

独具特色的大楼

第五站:外滩白天,万国集群

步行街尽头


万国集群

第六站:豫园

带上学生证,票价只有十几元

豫园一角

被游客喂得发福的鱼

第七站:城隍庙

豫园出来就细细逛了城隍庙

城隍庙

怀旧小店

手指画

城隍庙里面吃饭的地方实在太贵,于是出来在附近找地儿。好不容易找着一家馄钝面店。热腾腾的有汤汁,也还不错,重点便宜。一人十几元。

馄钝和面

第八站:去看外滩夜景

步行腿酸死了,于是租了共享单车,一路导航到外滩,小车骑着,别提多爽了!

花了2元钱坐了轮渡,从浦东到浦西,夜景漂亮极了!一定要去二层吹风,我们是失策了,奔向了一楼前面,结果是封闭的,不过还好找了个靠窗的位置。

轮渡

轮渡上将手机贴近窗户

吹不了大风,感受一下窗子缝隙透过的风~

原以为到了浦西,就可以看见东方明珠,谁知还有一段路程,所以共享单车继续骑行,真是太方便了!

仰望摩天大楼

迪士尼钟

穷游为了省钱,就在东方明珠外面看看夜景,没有买票进去~

天桥上远观

近距离

第一层是可以进去的,里面有很多店,还有专门卖东方明珠纪念品的店,室友买了几本本子纪念一下。

疲惫了一天,找了个地铁口打道回府,一直觉得神奇,坐地铁怎么也能坐回浦东,傻傻不清楚,晕头转向。

day2:田子坊+科技馆+交大+淮海路步行街

第一站:田子坊

超有feel的酒吧

酒吧

茶屋

明信片

明信片

中午饭在日月星广场吃的,挺多美食的

第二站:日月星广场

乌冬面

乌冬面我觉得很有嚼劲,加上猪排,大概二十几元。

第三站: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

看我会魔法

超逼真的动物世界

第四站:上海交大

搜索了离科技馆最近的大学,同济和复旦都太远,考虑着晚上还要去淮海路,权衡一下,来了交大。

上海交大

食堂

没饭卡,只能失落而出~我们只是想感受一下氛围咋这么难啊~

校园一景

所以无奈之下,在校门外吃了如意馄钝,里面的茶干小菜还不错,人均十八左右。

第五站:淮海路步行街

继续共享单车,一路骑行,去往淮海路步行街。一路上途径很多景点,名人故居,上海理工大学,大剧院……

像烟花般的灯火

超大一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喜欢这面墙

一天旅行结束啦,坐地铁回酒店啦啦,特别想吃水果,买了一只哈密瓜,要38元,心在滴血,不过真心甜~

day3:1933老厂房+外白渡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白渡桥

1933适合拍照,里面的建筑很不一样,很有感觉,但大多都是创意工作室。

想去外白渡桥,结果发现又走回了外滩~

第一次写,很多细节可能没有涉及到,有需可留言!

年轻就是要闯世界,自由行,不怕累,愿一直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