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uilder

界面:

mui的风格样式是最接近原生样式的,支持html CSS javascript编写UI代码,代码提示风格比较快。可以扩展提示词。nativeUI管理系统原生界面,可用于弹出系统原生提示对话框窗口、时间日期选择对话框、等待对话框等。

能力:

HBuilder封装成跨平台的HTML5plus规范,并将规范公开于www.HTML5plus.org,不做厂商私有API。包括二维码、摇一摇、语音输入、地图、支付、分享、文件系统、通讯录等常用API,可以方便简单的编写,并且可跨平台。

h5+规范

硬件访问:

Accelerometer模块管理设备加速度传感器

Audio模块用于提供音频的录制和播放功能

Barcode模块管理条码扫描

Events模块管理客户端事件,包括系统事件,如扩展API加载完毕、程序前后台切换等。

Camera模块管理设备的摄像头

Key管理设备按键事件

Proximity模块管理设备距离传感器,可获取当前设备的接近距离信息,通过plus.proximity可获取设备距离传感管理对象。

Device模块管理设备信息,用于获取手机设备的相关信息,如IMEI、IMSI、型号、厂商等。通过plus.device获取设备信息管理对象。

Orientation模块管理设备的方向信息,包括alpha、beta、gamma三个方向信息,通过plus.orientation可获取设备方向管理对象

软件访问:

Contacts模块管理系统通讯录,用于可对系统通讯录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

Messaging模块管理设备通讯功能,可用于短信、彩信、邮件发送等

Gallery模块管理系统相册,支持从相册中选择图片或视频文件、保存图片或视频文件到相册等功能。通过plus.gallery获取相册管理对象

网络:

Downloader模块管理网络文件下载任务,用于从服务器下载各种文件,并支持跨域访问操作

地理信息:

Geolocation模块管理设备位置信息,用于获取地理位置信息,如经度、纬度等。

文件操作:

IO模块管理本地文件系统,用于对文件系统的目录浏览、文件的读取、文件的写入等操作

地图:

Maps模块管理地图控件,用于在web页面中显示地图控件,提供各种接口操作地图控件,如添加标点、路线等。

第三方登陆授权,支付,分享:

OAuth模块管理客户端的用户授权登录验证功能,允许应用访问第三方平台的资源。

Payment模块管理支付功能,用于提供网页安全支付能力,支持通过Web接口进行支付操作。通过plus.payment可获取支付管理对象。

Share模块管理客户端的社交分享功能,提供调用终端社交软件的分享能力。通过plus.share可获取社交分享管理对象。

推送:

Push模块管理推送消息功能,可以实现在线、离线的消息推送,通过plus.push可获取推送消息管理对象。

语音识别:

Speech模块管理语音输入功能,提供语音识别功能,可支持用户通过麦克风设备进行语音输入内容。通过plus.speech可获取语音输入管理对象。

统计:

Statistic模块管理统计功能,用于提供应用内统计的能力,支持统计和分析用户属性和用户行为数据。通过plus.statistic可获取统计管理对象。

数据库:

Storage模块管理应用本地数据存储区,用于应用数据的保存和读取。应用本地数据与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的区别在于数据有效域不同,前者可在应用内跨域操作,数据存储期是持久化的,并且没有容量限制。通过plus.storage可获取应用本地数据管理对象。

Runtime

Runtime模块管理运行环境,可用于获取当前运行环境信息、与其它程序进行通讯等。通过plus.runtime可获取运行环境管理对象。

Uploader模块管理网络上传任务,用于从本地上传各种文件到服务

Webview模块管理应用窗口界面,

网络请求:

XMLHttpRequest模块管理网络请求,与标准HTML中的XMLHttpRequest用途一致

Zip模块管理文件压缩和解压,通过plus.zip可获取压缩管理对象。

扩展能力:

如果官方没有提供的能力可以使用nativejs扩展

nativejs 将iOS和安卓API封装映射为js代码,可以在js代码内调用,nativeObj管理系统原生对象。Native.js把js战火烧到了原生应用战场。但我们可以使用js直接调原生API,语法是js语法,API命名是原生命名。目前只是系统的API

开发的第二种方式,把SDK集成进入Xcode,5+ SDK

可以用Xcode开发,支持自定义ios代码,传值调用,这样实现socket,可以用原生代码。

h5支持websocket,不支持udp,通过websocket可以实现长连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8评论 4 59
  • 香港的的沦陷成全了她,但是在这不可理喻的世界里谁知道什么是因,什么是果?谁知道呢,也许就因为要成全她,一大大都市颠...
    经纬never阅读 404评论 0 1
  • 有这样一种玩意,爱它的人24小时离不开,恨它的人一步也不愿靠近,又爱又恨的人需要时会不顾一切,恨的时候会一脚把它踢...
    夜继日阅读 365评论 0 1
  • 全球化逆境和制造业强国:说白了,全球化是逆境,有很大的阻力。1.首先,国民素质与国际的差异化不同,现在很多企业觉得...
    宋凌炎精缦毛毯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