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

图片来自网络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偌大的汽车站流动,一个青年脸上布满风尘仆仆的模样,即使有着一米八的大高个也遮不住他身上稚嫩的气息,看来还没经历过沧桑,没有受过生活的摧残;不过很快他的"第一站"就要来了。

他叫阿七。

他背着鼓鼓囊囊的背包,手里攥着行李箱,他稀里糊涂的走到了车站的后边,那边是个死胡同,走不出去。阿七正打算走回头时,听见一团闹哄哄的声音,他皱着眉头回头看了一眼,走进了巷子深处,在转弯口又是一个小巷子,声音也越来越清晰。在他转弯后他愣住了。而发出声音的人群似乎感受到后方有人,于是回头便与阿七对视了。阿七本是个话不多的人,这下更紧张了:“我就……是路过,我刚到这城市,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了,打扰了。”那群人感觉到了阿七的不自在,便没再望向阿七了。这时阿七也松了口气。人群中的一个黝黑的脸上带着疤痕的男人,阿七听到旁边的人叫他金刚大哥,金刚大哥开口:“你,哪人啊?” “我哈尔滨的”阿七回答。“哦,这样啊。我和几个兄弟在这押花牌,你要不要来几把玩玩?” “我不会这种玩法” “没事你看个几把你就会了,挺简单的”金刚大哥突然笑了笑。阿七有点害怕,由于对方人多还是硬着头皮扎进了人群。

其实,很简单。赢了赚,输了赔。

阿七看了几把便明白了,不过他并不想参与这种"活动",他在想等会怎么逃脱。

阿七正想着,旁边的金刚大哥开口:"怎么,还没看懂?"阿七说:"我笨,对这领悟不来。"谁知金刚大哥哈哈笑了两声,不知在笑什么。对旁边的一个马仔说道:"强仔,你教他?"那强仔低头哈腰:"大哥,我来教他。"阿七小声对强仔说:"我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再说我并不太会这个,我比较笨。"强仔听到他这么说,脸上出现了异样的表情,随后说:大哥让我教你,我就得教你,你如果不学,也别怪我叫人收拾你!"强仔倒是教得够认真,什么话都简单来解释。至于阿七他也并不是不懂。只是他不想玩这些又害怕对方,因为他刚刚瞥到对方的人是有刀子的。阿七这群人不是好惹的,他害怕。阿七对强仔说:"我还是不会,不懂这个玩法。"强仔已经为他解释不止三遍,可他回答依旧是不会,不会,不会!强仔急了:"你他妈是猪啊,也没见谁蠢成这样的!你他妈这么大高个白长了?"阿七听到这话,他也急了,朝强仔吼了一句:"你他妈才是猪!我怎么不会,我会!"刚吼完,强仔笑了,对那金刚大哥叫到:"大哥,你果然聪明,用激将法果然管用,这一下就会了,亏得我听你的才没多费口舌!"于是强仔拽着阿七来到人群里,揪着阿七玩这局花牌!阿七想:不管输赢玩完这局就走。朝着金刚大哥说:"这局,我玩。不管输赢,我得走。"金刚大哥爽快地说了一个字:"行!"

押来押去的……这局阿七竟然赢了一把钱,数目还不小。阿七尝到甜头想接着第二把!第二把阿七也赢了。于是阿七他开始了第三把……

很快,到第五把的时候,阿七输局了!第六局时阿七犹豫着是否要继续,金刚大哥问阿七:"你要不要接着来?"阿七答:"我再想想"旁边的人开始激他:"小伙子,你押不押,不押我押了,赢钱就是我的了。"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红票子作势要押。阿七慌了:"这把我押!"于是把自己口袋里的最后七八张钱拿出来。

…………

阿七的最后七八张钱又输进去了。

旁人问:"你还玩吗?""我没现钱了。"阿七说。那人又说:"那我借你点,等你赢了,再还我?"阿七想了想接受了那人的建议。

又是一局……

很快,阿七就连借的钱也输进去了。

这时,金刚走到阿七旁边说:"小伙子,你今天运气不怎么的,赶紧走吧!如果不服气下次再来!"

阿七目光呆滞地点了点头,背上背包,攥着行李箱刚准备走,刚刚借他钱的人走过来:"你还欠我钱呢,你怎么不还我?"

阿七愣愣地说:"我卡里还有点钱,你跟我去附近的银行,我去取了还你。"

那人说:"行,走吧!"。

阿七的背影和刚从车站里出来一样……身形高大却散发着“稚嫩”的气息。

阿七来到自助银行取了钱还给了那人,那人便走了。

现在的阿七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他找了一家便宜的宾馆先住了一晚,第二天便去找了一份工作,开始打工了……后来的阿七在工作的地方旁边租着一个月六百的屋子,每个月有三千块的工资,月底给老家的阿妈寄一千五。由于后来的工作三餐包,阿七从来不担心自己吃饭。剩下的九百有时候拿出一点钱买件衣服换换,有时候一分不动存银行里。

又一个星期一,阿七早晨收拾屋子的时候,发现了昨日来做客的邻居落下的报纸。阿七打开看了看中间醒目的实时报道后,他的小灵通定的闹钟响起来了。阿七摁掉之后看了眼时间。时间到了……给隔壁小区送牛奶的时间到了。

在报纸的右下角有一篇报道:汽车站附近竟藏骗子团伙。骗子团伙的头目叫金刚,据调查,金刚经常以押花牌等博人眼球的娱乐方式来诈骗……




:)如有错 请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阿七看着眼前的苍白少年心里竟莫名的泛起一些心疼 和他同龄的孩子们都是充满生气,而眼前的这个人却是面无血色,身体...
    萤之森的夏天阅读 802评论 5 4
  • 1. 阿七是傻瓜,是一个穿戴整齐的傻瓜。 阿七很不幸,天生的智力永远停留在七岁,但阿七又没有那么不幸,因为他有个相...
    食梦528阅读 1,523评论 1 6
  • 家庭主妇 对,今天就谈她。 上班的时候,可以用光鲜亮丽来形容。为了追求在穿着上的一丝不苟,经常会反复成套的试穿搭...
    小鱼儿_2dbc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年的三伏足足持续了四十天,而且一直热到最后一天,让人无处遁形。可是这天一过,蓉城便开启了秋日模式。大雨中雨小雨,...
    Yumi玉米粒阅读 698评论 7 2
  • ——“这里不仅销售杂货,还提供烦恼咨询。无论你挣扎犹豫,还是绝望痛苦,欢迎来信!” 初次听人推荐《解忧杂货店》这本...
    荷风诗韵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