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工作的正确姿势,你一定需要!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说好的不加班的,怎么今天又加班啊,加班又不给涨工资。你内心怨气丛生,却还是乖乖的加班。

我们的领导能力和我也差不多,而且说话也没什么水平,时不时对我们大喊大叫,就是资历老,工作时间长,和大领导关系好。你和朋友吐槽你的领导,可你依然在他的领导下,没有离开。

办公室的小李仗着与领导好,总是想各种办法排挤我,总是把最重,最累,最脏的活派给我,功劳她全占,责任我全担。你和闺蜜抱怨道,可你依旧在这家单位,依旧受着人家的气。

我以前的同学转行做IT了,现在一个月比我多挣好几千呢,我也想转行,就是没有想好干什么呢。你说转行,可都说了一两年了,你依旧在自己以为讨厌的行业中混吃混喝,对于转行,你不敢迈出那一步。

上面的这些场景我都遇到过,我抱怨过工作,吐槽过领导,受同事排挤过,想到转行过。不知你是否遇到过呢。

对于初入职场的我们,上面的场景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那我们该怎样看待我们的工作,对待我们的领导,怎样和同事相处呢?下面这些姿势会帮到你的。

1,工作就是在创业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工作是我们生命中的重要一员,它贯穿于我们最好的年华,它承载了我们的梦想,支持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既然工作这么重要,为何不把工作当作创业呢,工作是为别人打工,而创业就是为自己打工,老板就是自己,试问创业时你要做多少事情呢,需要承担多少责任呢,创业需要付出多少艰辛呢。

工作虽没有创业那般艰辛,但工作的过程确是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过程,你付出的努力够不够,用心的程度足不足,直接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对于加班我也很反对的,我崇尚高效率工作,能在上班时间完成的就在这段时间完成,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当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就需要加班,公司有紧急任务时也可以加班,其他我就不提倡了。

记得自己之前在工地项目上的时候,工期催的特别紧,工人没日没夜的干,我们也是没日没夜的干,那段时间确实很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后来到了装修阶段,就没有那么忙了,白天做完工作,下班就去娱乐和充电。

2,把工作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开始的时候我们为了生计去找一份工作,但是工作几年发现,工作不光是为了生计,还有更高层级的需求,希望可以从工作中锻炼自己,实现自己,并且这些需求让你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

工作不是生命的苦役,而是实现自我的途径。把工作当作锻炼自己的教练场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每一个项目,每一项任务,都是锻炼自己,打磨自己的绝佳机会。

记得在项目上的时候,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大大小小的领导来视察,每次来项目上就会做各种准备,写各种汇报材料,由于那时自己文笔还行,做的PPT也算漂亮,几乎每次汇报的材料都是我来写,那时我也争气,没给领导丢面子,几乎每次汇报都很完美。

通过写这些汇报材料,让我制作PPT的能力长进了不少,文笔也提升了一大截。

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在每一个公司,你都可以学到一套完整的MBA。

其实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机会很多,只要你不懒惰,用点儿心,努力一些,你都会有所收获的。

3,相信积累,持续行动

成功别无他法,坚持到底的就是胜利者,没有纸上谈兵的成功。

积累的过程就像是跑马拉松,开始的时候很轻松,但是很快会有第一次的难受,但过了这一段又能跑很长一段,接下来会碰到第二次的难受,坚持过了以后又能跑一段,如此往复,难受一次比一次厉害,直到坚持不下去了。大多数人第一次就坚持不了了,一些人能坚持到第二次,第三次虽然大家都坚持不住了,可是跑到这里的人也没几个了,这点资本足够你安稳活这一辈子了。

能量都是攒出来的。走出舒适区,确定目标,进行刻意的练习,努力提升自身的各项能力,让自己变得无可替代。你的价值就体现在你的不可替代性。记住成人的练习应该是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制定一套标准,然后自己检验自己。

公司任何时候缺的都是人才,而人才是经大浪淘沙剩下的极少数,也就是你的不可替代性。到那时候,你还愁工作吗,你还愁车子和房子吗,关键是你能否痛下决心,努力改变,持续行动去做到这一切呢。

4、转行没你想的那么美好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你所中意的行业也许并不一定是你表面看到的样子,也许它更为艰难。你所看到的成功哪里像别人说起来那么轻描淡写,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你也许永远都看不到。

《异类》中说,一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完美掌握某项复杂技能,就要一遍又一遍艰苦练习,而练习的时长必须达到10000小时这一最小临界量。可见一项技能要想精通,是需要付出无数艰辛努力的。

任何行业都需要一段漫长的积累过程,不光是你的技能积累,还有你的人脉积累,你的价值取决于你积累的可用于交换的资源。你若是转到毫不熟悉的行业,你的起步和毕业生没有什么区别,你之前付出的一切可能就会付之东流。

若是这个行业你非常不喜欢,非常不适应,那就尽快学习喜欢行业的知识,掌握那个行业的基本技能,然后尽快逃离,因为随着时间,你逃出的成本会越来越高。

5、哪有时间理会办公室政治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

《趁早》创始人王潇说过,如果你想从不相干的人那里得到重视和尊重。只有先默默隐忍,然后用成绩说话。你可以委屈,也可以不服,但世界一直都是这样。

什么都没有错,只是你太弱,你太弱的时候,坏人也最多。对于办公室政治,我想说,与其费尽心思去讨好某些人,不如用这些时间提升自己,印证自己,拿出成绩。你太LOW的时候,就别指望别人高看你一眼啦。

想想刚毕业那时,整个项目都没有人好好搭理我们新人,最累、最苦、最脏的活都派给我们,我们还笑脸相迎的去接受。那段时间里,我们新来的几个人,总是聚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帮忙,我们抱怨过,吐槽过,但都忍了过来。就这样大概过了半年的样子,他们开始派给我们稍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对待我们的态度也好了许多。我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努力抓住这仅有的机会,后来终于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再后来下个项目我做项目主管的时候,他们对我的态度已是天壤之别。

所以哪里有什么办公室政治啊,尤其对于初入职场,或者刚刚工作一两年的你,只是一个小白,因为你太弱,所以才被政治。

希望这些姿势能够帮助你走出工作的困惑,点燃工作的激情,用正确的姿势做好你的工作。

非常感谢您有耐心读完这篇文章,如果对您有所帮助,我会感觉非常开心。


我是月青山。

爱她、爱生活、爱运动的闷骚男。决心彪悍的有志青年。

月青山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