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已经很艰难,没有寿险情何谈?

原图来源于网络

文/文郎画竹

前段时间朋友打来电话,语气焦急地说想问我一些问题,让我帮帮她。详聊之下知道了事情的状况。

原来是她的一个生意伙伴出了车祸去世了,肇事方开车撞上了她朋友的车,当场死亡。警方判断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她跟我说保险公司的人来了说只能赔50万,她就问我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只能赔到50万。

说到这里我猜到应该是对方商业车险的第三者责任险只买了50万吧,那对方保险公司来看事故情况,便当然只赔50万了啦。肇事者当然不想自己出钱啦,那就只愿意赔50万了。这样就等于肇事方一分钱没出,全是保险公司承担了。

其实在买车险的时候,干嘛不把第三者责任险上到100万呢??这样可以给对方多赔很多,也许就省了后来很多麻烦了。

话说回来,其实这种情况下,受害者索赔多少是跟保险公司能够理赔多少没有关系的。

受害者可以索赔应当索赔的金额,而保险公司的理赔只是帮肇事者承担一定程度的钱而已,即理赔在自己责任范围内的金额。至于超出责任范围而又是合理的索赔,应当肇事者自己承担了。

说直白点就是受害者索赔100万也不过分,这个100万要肇事者来赔偿,肇事者赔偿的100万中,保险公司可以承担50万的赔偿,剩下的50万是需要肇事者自掏腰包的。

了解到这些后我建议她应该找个律师,最起码应该要一个合理的赔偿,如果谈不拢的话就该提起诉讼了。

后来过了几天又通电话才知道,她这个过世朋友的爱人是3级残疾,父母都还健在,并有3个小孩,现在一家人突然没了收入,律师依据这个情况给计算的合理赔偿是接近150万了,但估计谈不拢,应该是要打官司了。

不过更让人郁闷的是,赔偿还没有拿到手,在诸多亲戚的怂恿下,已经开始打着分房子分遗产的主意了。人的可笑尽显无疑呀。

想来一个3级残疾的妈妈,带着3个年幼的孩子,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呀!都开始分不能一致对外而要分财产了,还能和谐的一起过日子吗?遗产又能分的顺利吗?原本就没留下多少遗产,就算加上这些赔偿,这些钱够这个家庭过怎样的日子?能维持多久呢?孩子父亲生前一年能赚将近50万呢,日子应该是很有质量的,可现在对于这个家庭一切都变成了虚幻,这之后的生活与之前相比,不次于地狱与天堂的区别了吧。

也就是聊到了这些才又聊到了保险的话题,孩子的父亲2013年买了30万保额的保险,法定受益。第一顺位继承人是6人(父母、3孩子、妻子),每人5万。虽然聊胜于无,但是这些真的能解决到多大的问题呢?完全无法与生前近50万的年收入相提并论呀。

想想假如买的是300万甚至500万的寿险,指定受益人,分配好比例,身后家人不至于连赔偿都没拿到就开始分房产了吧。我想假如有这么高额的寿险应该会先去申请理赔吧,等理赔款拿到后再相比遗产分得的多少,也会看开、和气很多吧。而且有了这几倍的年收入,这个家庭即便不如之前过得好,也不至于落差太大呀。

其实索赔也好,打官司也好,分财产也好,无非是为了钱。这几乎是每一个人离去都会带来的问题。不是说为了钱不对,其实没有不对,没有钱怎么生存?怎么抚养孩子长大?怎么养老?这是人之常情,为自己的生存争取最大的可能,这是合情合理。只是显得有些薄情寡味而已。

所以说,人死已经很艰难,没有寿险情何谈?


推荐阅读:

全职太太该这样来规划保险 - 简书

给谁买保险,就是对谁好?  错错错 - 简书

你有想过保险应该按这样的顺序购买吗? - 简书


我立志把正确的保险观念传播出去。如果您觉得观念不错,希望能把文章转发出去,这样就可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啦。

对得起良心的保险代理人——文郎画竹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