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内心是荒凉的

我想我的内心是荒凉的,工作的事还没太多的着落,心事一桩接着一桩,或许狠心些有些事会完成的很漂亮。

一天天的感伤,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长大了就成了那种让家长特别讨厌的和家长作对并让他们操心的孩子,我想我是反感的,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襁褓里,被家人悉心的照顾好,生怕有一点闪失,


这些天我也做了不少错事,说了很多伤家人的话,也恨自己出生在这个家庭。也许,我也正渐渐变得无药可救了,我像那些曾讨厌的疯婆娘一样张牙舞爪的狮吼和咆哮着。因为家里受了太多不公正的待遇,有多少冷眼和嘲笑我是记不清了,只清楚伤口扎的很深。我姑来家里问我有关对象的事,我叔说因为我我爸我叔结婚太晚而导致这个家人口不旺,呵呵,什么狗屁不通的歪理。果然是这样,当你做对的事情时没人记得你,当你做错事时连呼吸都是错的。


感到一种以前未有过得窒息感。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这个家庭就好了,常常会这样想。明明大千世界人本不同,又何必要求俩个无论学识还是经历各不相同的人非得同一年结婚,谁规定的呢。压力越来越大了,我何尝不想凭自己的本事挣钱给弟留着娶媳妇,呵呵,家里让我怎样,我怎样,最后一塌糊涂又怪我不努力,呵呵真像八戒啊,搞得里外不是人的。

人心越来越可怕。我就不明白了,明明就不是一个时期的人,为什么非得要求别人和他有一样的思想,与这个比,和那个比,比来比去,没有个头,本来准备出去的,又一次计划被打败,动不动说什么奔同学,呵呵,谁不是靠自己,哪有那么多同学让你奔,谁不是一路摸爬滚打来的。


你累不累,一辈子活在别人的视角里,为这个着想,那个考虑,为什么就不能想想自己。就因为是最亲近的人所以什么都要听吗?都要接受吗?越是这样,越会被别人认为软弱可欺。一份饿不死人的工作是不难找,关键你想追寻更好的生活品味,你自己想要什么这点你比任何人心里都清楚,何必为了别人所说的旺家人就此断送自己的人生。问问自己,发自内心的想结婚吗?如果没有像样的工作和经验想结婚吗?从来都是别人说什么是什么,为什么不去除尘杂,你真正问过自己的内心吗?读了那么多年书,好好问自己,那些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如果不是,应该怎么做呢。


为什么不能为自己着想下啊。

给别人很多东西从未想过回报,别人给点东西就感动的稀里哗啦。为什么连自己也要从别人嘴里认识自己,没有了自信。什么大龄剩女,什么比不上这个比不上那个,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和疲惫,合适吗?为什么不能好好爱自己。是的,你无法改变环境,无法改变境遇,但你可以尝试着让自己开心。


除了没有一份像样的工作你已经很好了啊,那句话是对的帮万次有一次不帮别人都不会记得你。就像给人家一万次吃的有次突然不给然后惹人烦一个道理,所以你得学会拒绝,不论是来自家人还是外界的无理要求。困难时你认识了朋友,还记得自己借俩次钱都没借到的经历吗?还有就是借钱人家说刚好有用,呵呵,很多事,不过你以为,你以为的未必是对的,而且和事实大相径庭。不是曾觉得自己能借到一俩万可事实呢,连曾经所谓的朋友也不自觉的嘲讽你。从现在起你要学会分辨,什么是诚挚的安慰,什么又是虚假的关心。经历了一些事看清了一些人,尽管现在不如人,还好你没放弃,连鬼都知道你这样那样努力争取都是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确切来说是让爸不用受罪了,想让他享清福。你也知道心里吃不了热豆腐,但你保证不了他的身体,于是眉眼之间满是哀伤,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恐怕无人能懂。你做梦都想带全家出去玩,让家人被人高看一眼,你知道家人最在意别人的眼光。所以你有事没事特别喜欢看那些算命的消息,你盼着以后有个好命,以后好帮家里,因为你见过无数次老爸人家置之不理的情形,打心里觉得心痛,你觉得如果让家人一辈子这样你会特别心痛。

嘲讽,中伤和诋毁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恶毒的语言了吧,而你一直在默默承受着,有过理想,但是不敢说让它实现。之前加的一个村的姐姐因为不想让她看自己扣扣说说索性删除,后来便再无联系,即使见面也互相不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感喟道:“这是什么世道啊!” 小梅心里思忖:哥哥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池塘里波光潋滟,在夕阳的照射下美极了。 奶奶...
    寒霜公子阅读 554评论 0 0
  • 今日3D推荐如下: 独胆:7 次胆:0 六码:034679 直组: 002 004 009 022 023 024...
    金穗宾馆好运彩吧阅读 192评论 0 0
  • 文|在昔 此时,我的窗外下着雨 手机那头 传来了几张北国风光 白的透明―― 皑皑之雪、蓝天、空气 像那雪地里的野蒿...
    在昔阅读 223评论 0 1
  • 【2】 第二天我还在床上。阿伦打电话叫我去吃早饭。说是东北大道新开了一家笋子粉。我本来就不想去。又加上瞌睡没新鲜。...
    草夫阅读 1,9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