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舵建材销售技巧和套路

我在建材市场金舵瓷砖店当了一名导购。记得刚到店里时,见顾客都不知道说什么,长的凶点的我看着都害怕,刚一张嘴说我们的瓷砖,顾客就不耐烦的说谁家都这么说,我都听够了。

我顿时就蒙圈了,只能呵呵的傻笑,既然不会卖货,那就跟店里的老员工学习吧,那时候整天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听她怎么说,怎么介绍产品,确实学到了些东西,销售水平有所提升,但我不满意呀,我的目标是超过销冠,怎么办?

买书!

那时既不明白数量级也不知道单点爆破,从网上选了一本叫让顾客心动的导购术。我如获至宝啊,一天就全部看完了,写的确实不错,就是一点没记住,那时也不知道应该怎样看书,反正不能落地,什么都没有学到。

我继续想办法,于是在网上搜销售方面的微信号,加关注,看分享,结果我们的716团队就出现了,《我把一切告诉你》看的入迷,正好26期招生果断加入,我认为这是我前半生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门店销售有一定的局限性,接触的设计师全靠自己进店,按照目标细分进店设计师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长期与我店合作,带顾客就是来买的。另一类是带顾客进店走过场,逛给顾客看的,拿我家店面当一个垫脚石。

对于第一类设计师,加强维护就可以了,主要是要攻下第二类设计师。对于这类设计师,一般只见一次面,找不到话题和其持续沟通,更不知道怎样建立联系,如今学了三大思维模式,做事都是有套路的,攻克设计师不再是难事。

有一个姓白的装修公司老板,前期接触过一次,后来没再联系过。前几天我把砖弄错了,他对我一顿大呼小叫,好在咱认错态度良好,主动解决问题。

有句话叫不打不相识,借这个机会我得做点什么呀,上网搜装修的笑话,优中选优给他发过去一条,顺便再次道歉,效果不错。她回复说深有感触,也祝你周末愉快,看来发笑话管用了。

我接着固化周五发周末愉快,慢慢再加入养生短信,时不时来个笑话,几个月下来效果非常好,关系亲近了不少,买瓷砖必找我。其实大多数设计师是不回复短信的,没关系。

咱学了目标细分,心态好,照发不误,2个月的固化短信攻下来,和设计师再见面时明显感觉亲近了很多,也更容易沟通和交流,再带顾客来转店不说反对的话了。

有时还会帮我推一推店里的产品,这样我就很知足了,因为日子还长着呢,等我把人情做透的招数用全了,我相信他们肯定会变成第一类设计师,带顾客来就是买砖!


我想大家也都听出来了,我攻克设计师的整个过程就是发短信,非常简单。我觉得越是简单的动作越需要用心做,跟高手交流时不是说过带入法嘛。我就是用带入法,常常设想自己就是那个设计师。

从设计师的角度思考,什么时候应该发什么样的短信,而且在每发一条短信前,我都会再三考虑假如一个导购给我发这条短信,我会怎么想,会不会引起反感,会不会触动我的神经。

其实发短信就是靠数量级抢占设计师的心智阶梯,发到最后设计师都觉得是欠你的人情。老大常说咱们的学长小小同学,她把发短信做到了极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足见短信的力量是巨大的。

大家可以把发短信这件事单爆一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数量级到了,收获超出你的想象。

在和设计师交流的过程中我不忘麦凯,分析一下我的优势就是曾经跟随珠宝玉石专家贴身学习一年,对珠宝玉石有一定的了解,戴首饰的我总是在首饰上入手,把玉石讲的头头是道。

我经常会给顾客、设计师的首饰估价,当然价格我会说的非常高了,顾客、设计师通常笑着说朋友送的,或自己买的,接下去话题就打开了。我知道一点信息就在个人档案上填一点,并做好写写画画,每次我都为设计师偷拍照片。

记下设计师和顾客沟通时,所说的有道理的话或者是我认为说到点子上的话,并记下当时顾客的表情,微信聊天时,把设计师和顾客对话的情节重复给他听,并适度称赞。

一般设计师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当然对我的印象也是特别好了。适当的赞美客户,激发自身优势你们是否已经做了呢?

第二、攻克自己进店的顾客

进店顾客除了一顿猛夸,还要做什么?现在觉得问题真傻,不过这也正说明了我的进步。学稻盛和夫的敬天爱人,我觉得应该爱我的顾客,当我从顾客角度思考问题的时候,顾客是能够感觉得到的。

我为大客户建立档案,留存照片,每一次到店都做详细记录。一次,一对年轻夫妻第二次到店,我清楚的说出了他们第一次进店的时间,穿戴,人情做透里面的招数哦。


如果你是客户,你的感觉会怎么样?我明显的感觉到她们惊喜诧异的神情,感受到了极大的重视,超出她们的预期和想象,怎能不对我和我的瓷砖品牌印象深刻呢?

从消费者角度做细分,女性顾客更感性,侧重讲故事,男性顾客更理性,侧重讲数据。

对待女顾客我会讲老顾客是如何夸赞产品的,讲设计师和瓦匠是如何对金舵瓷砖做出评价的,讲顾客铺贴后是如何超出自己预期想象的,在谈价格时我会讲我家老板的经营理念,慈善事迹。

对待男性顾客,我会讲1800吨压机压着瓷砖的故事,50年光泽不变,一个包装箱110斤。我还经常给我的顾客打比喻,我把金舵的地砖比作九阳的豆浆机,把地砖的密度比成坚硬的岩石,深度挖掘顾客的痛点,先往上撒盐,再给他良方。

通过四个月的学习,我已经连续2个月拿销售冠军,工资翻了一倍多,最最关键的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不再迷茫。我的果米恩法刚刚学到了一点皮毛,人情做透四招只用了两招,话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要学习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与大神相比我只是一颗小树苗,正在坚强,旺盛的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我相信,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作者微信公众号:果果米锥

做销售真心不容易,善于借力满足各方的痛点,工作开展起来就顺利的多。我也是借鉴新浪果米恩法里介绍的套路,这个其实也是裙里分享的经验,百度上也有详细介绍,都是公开免费的,很多套路都是我把一切告诉你,希望对销售和创业的哥们有帮助。直接加群也行,Q裙461681665  验正  EG

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