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哥带你游海南——分界洲岛

海口处在海南岛的北部,受北方来的冷空气影响,房间里还是有些潮湿。早上起来,还可以雾气在高空中飘散,飘荡在几座突兀的高楼之间。简单地吃过早饭后,我们乘坐大巴上了一条高速公路,一路向南。导游说,海南是第一个试行高速公路免费的省份。

海南以生态立省,路两边很少见到高楼大厦。大都是茂密的热带植被。海南北部以两季稻为主,南部以三季稻为主。由于海南气候比较好,种稻全凭种植者心情,在一块区域,常有待收割和刚播种的两种稻田。因此,机械化程度并不高,基本都是牛耕,可以看见水牛悠闲的在荒地里吃着青草。

海南岛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火山灰形成的土壤营养较为丰富,农民都舍不得种植粮食作物,公路两边也以经济作物为主。种植着芭蕉,槟榔,橡胶等。海南的果园从宋代开始开发,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我们要经过的万嘉果园。海南不产橡胶,岛上的橡胶都是华侨历经千辛万苦从东南亚带回,把大腿的肉割开,把种子藏在肉里面,这也从此打破了外国对中国的封锁。割胶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割胶只能在凌晨二点至六点之间操作,太阳一出来,胶就容易凝固。由于海南的龙眼比广东要早三个月,为了抢占国际市场,主要用来出口。

大巴经过了两条河,南渡江和万泉河,南渡江是海南最大的河流。虽然海南是座岛屿,但在上面并没有在岛上的感觉。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大巴驶进了码头的停车场,我们终于见到了盼望已久的蓝色海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虽然天气有些热,但站在树荫下还是挺凉快。

我们乘坐轮船到达了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分界洲岛。轮船开起来还是有些晕,不过适应了就好了。形成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大海,湛蓝的海水,蔚蓝的天空。这才是我向往的热带风情——阳光,沙滩,比基尼。沙滩上有许多戏水的人群,还有专门来此地拍婚纱照的新人。近海还有玩着摩托艇的,高速行驶的摩托艇在海面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水痕。

岛上的游客来自于五湖四海,很多是来此避冬的北方人。海南岛是一座典型的候鸟式的海岛,仅三亚就有50万,他们十一月份来,一直呆到明年的四月份。

近处是山,远处是海,海后面是云,云后面是蓝色的天。陆地和海洋不断交汇,水天相接蔚为壮观。

因为来自江西,对山更有一份深厚的感情。我决定先登山,再去海滩。登山的人不多,甚至有些清净。我觉得这才是旅游,让人真正的闲下来,把脑袋清空。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静静地感受大自然的美。

登山的小路

岛上建有两百多间海景房。步行道被茂密的植被深深地遮蔽着,走在里面也更为凉爽。在海南呆的这两天,已使我忘记了江西现在已是寒冷的冬天。山上的视野更加辽阔,远处水天相接。

官帽石

登山的路都刻着古代的铜钱样式,一直到山顶的官帽石,真可谓满足了国人的趣味。分界洲岛并不大,山也不是很高,爬上去还是会微微出了些汗。

分界洲岛之所以叫分界洲,是因为它是海南南北的分界线,也是海南岛黎族、苗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区域与汉族区域重要的人文分界线。

岛上卖明信片小店,不过我没有要寄给远方的人

吃过午饭,我找了一个地方打了个盹,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很快就有了睡意。海风有种粘粘的暖意。没有山风那么的清爽。轮船在海上一拨接一拨地运送着来往的行人。换上了拖鞋,我们在沙滩边玩水拍照,水还是有些凉。

三点钟,我们踏上了归程,乘坐大巴去饭店吃饭。习惯了章江新区宽阔的马路,会觉得这里的马路有些窄。在酒店匆忙吃过晚饭,我们乘车到游艇码头乘坐游艇开始夜游。在去码头的路上,我们终于见到了有些怀念的高楼。天色已晚,路上走的行人不多,也没有多少繁华的建筑。正如导游所说,三亚是个人口不多的小城市。对于习惯了大兴土木的我们,反倒有些不适。

岛上七星级酒店

游艇的路线是环绕凤凰岛一圈。凤凰岛是国际游轮码头。世界许多著名游轮都停靠在那里,岛上有五座帆船建筑,所以被称之为小迪拜。

游艇共三层,一楼有免费的酒水,同事和男导游各领了一瓶啤酒,欣赏着演出。喝完酒,大家在甲板上拍照,欣赏着夜景。游艇有些摇晃,走在上面像是醉酒,有些发晕。大概大家都是年轻人,有话题聊。我对导游说,想去厦门玩,不知一天是否够。他说他厦门去了很多次,如果想玩好,最好三天。由于天已经暗了下来,海面一片漆黑,景色也看不太清。我们几个年轻人便到二楼唱KTV,在海上唱歌还是头一回。曲库都是一些老歌曲,唱出来别有一番风味。

一个小时十分的游轮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便又向住处赶去,一部分旅伴去美丽之冠看演出。美丽之冠是世界小姐的比赛地,明天这里将进行世界小姐的选美比赛,各国佳丽都云集于此。一天的行程也就这样愉快地画上了句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這篇文章將會一步一步的帶領著你創建屬於自己的博客。廢話少說,立刻進入主題吧。 作者配置 Windows 10 he...
    KumaKun阅读 3,178评论 0 0
  • 《敕勒歌》 南北朝 · 佚名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是首很多人读...
    毛小驴613阅读 349评论 0 1
  • 纸醉金迷的世界里狂欢, 不知名的角落里默然, 沉沉落落,都一样, 找不到该走的路, 有时候我羡慕你,偶尔你也羡慕我...
    沉欢阅读 546评论 0 1
  • 一本书,一个人的一生。他叫斯通纳,他的一生是怎么样的呢? 1.仪式感 斯通纳大学毕业的时候,他远在农场的父母,用母...
    嘿嘿皮卡秋阅读 824评论 0 0
  • 走过春日星霜,度过夏日焦躁,收获秋日硕果,迎来冬日暖阳。——题记 “2017真的很美,一半属于高中,一半属于大学,...
    super薇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