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敢不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图片来自网络

1

早上刷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特有意思的活动。

早上8点开始,给你机票,三个机场,上海,广州,北京,先到先得,逃离北上广,无论你是在上班,在家,在哪个地方,你愿意,就这样,马上奔赴机场,就来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

我当时看到的第一想法就是我愿意。

但是,迈不出去。

刹那心动,却又瞬间退缩。

说走就走的旅行,诗与远方现在就在你的面前,可是我没胆子迈出去。

欣喜过后涌上来的,却是怎么跟领导请假?一个女孩儿怎么去?没有行李怎么办?去哪儿也不知道,安全吗?

你看,我就是活得这么没骨气,low到了极点,天天在那儿喊诗与远方,机会在我的眼前,我连走出去那一步的力气也没有。

人,就是这么肤浅。

说白了,就是作。

恐惧于那未知的世界,却又忍不住好奇。

我在心里面告诉自己,太过突然,啥都没准备,请假不好请,然后,硬生生地错过这次机会。

只是,事后又是忍不住的懊悔,怎么就不去呢?

你看,我就是这样,作。

说白了,就是我不敢。但是,明明就没有这个胆子去,却偏偏还为自己狡辩,什么要等下次都准备好再去,什么提前订好酒店,做好攻略,都是虚的,因为下一次始终都没有来,我始终都能够给自己找出借口,但是就这样,我偏偏还在那里狂喊,我要诗与远方,low爆了的我,诗与远方出现的时候,怎么没把握住?

又要安稳,又要世界,不满足于现在,又拼命幻想未来,我就是典型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然后,一口气,作没了。

这世界,哪里能够绕着你转,让你在准备好的时候恰好到来,而且,就你这样,永远怕是没有准备好的时候,然后,又自怨自艾。

我瞧不起这样的自己。


2

我真遇到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旅游达人。

她,永远都行走在路上。

她是S。

S小姐是我以前的室友,她从成为我的室友的那一天,就告诉我,终有一日,她要走遍世界。

我听到的时候,“哇”的一声,心生感叹,一转过头去,却是心生不屑,环游世界的梦想人人都有,我也有,可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实现的,有些人,甚至连自己呆的城市都不熟悉。

我曾经以为S只是说说而已。

倒是没有想到,S真做了,甚至大半个中国也走完了。

S的出行真的是没有任何计划可言,她一有时间就拼命地赚钱,赚钱觉得差不多了,然后直接上网看一下特价机票,哪儿便宜,就去哪儿。

我常常收到她的短信:“妞,我今晚上去青岛了,估计四五天回来,不用惦记我。”

“妞,我去大草原了,短则半月长则一月,我会归来。”

“妞,我去大理艳遇去了,回来给你带礼物。”

每一次都是突如其来的出发,只是心之所至,所以人之所至。

S有一个小背包,里面放着身份证、银行卡,手机,还有一件T恤,两件内衣,S每次出门都要带着它,因为对于S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时可能出现。

她酷吧,超酷!她苦吧,超苦!

S出发前从来不做攻略,因为她认为未知才代表惊喜,只是惊喜的背后,也是难以想象的危险。

S去西藏的时候真真切切遭受了高原反应,她那时候真以为回不来了。

可是也因为如此,真的看到雪域高原的时候,才是难以言喻的震撼。

S为了省钱做大半夜航班落地的时候是真的害怕,孤孤单单的,一人在外地机场,也不敢出去。

可是等到后面住青旅的时候,和那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又是说不出的满足。

旅行累吗?很累,一天也不知道要走多少路。

旅行快乐吗?很快乐,每一天都能够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然后重新再一次认识了自己。

S曾经跟我说过:“身与心总有一样要在路上,我选择,两者都在路上。”

我面露羡慕。

她却直言不讳地告诉我:“说走就走,哪里就这么容易,有的时候,担惊受怕,恨不得原地返航,有的时候,累的只想要睡上一天,有的时候,连信用卡都刷爆了,真心孤立无援。但是,依旧要走,因为是我心所向。每一次出发,都发现了新的自己。”

那些想要安稳又想要拼命闯荡世界的人压根就不现实,你既然选择了远方,又何来安稳,旅行,从来就不是按部就班,有惊喜,才有未来所在。

我羡慕你,不过我做不到。我告诉S。


图片来自网络

3

我还认识一个朋友,L小姐。

L小姐毕业不久,就已经换了不少工作了。我问她原因,她能够对我说出一系列的不满,“老板太抠门了”“加班太累了”“同事脾气不好”。

后来,好不容易有个工作稳定下来了,倒是没有想到,没过一个月,L小姐又辞职了,她给我的理由是要看看诗和远方。

我心里面一惊,不过对L小姐依旧是佩服万分。

这年头,除了像S小姐这样的人物,忘了说一句,S小姐做设计的,时不时能够赚些外快兼职,特别好的生活过不上,养活自己没问题。

要知道,我记忆之中的L小姐,有那么一点点大小姐脾气,平日里,也不像是爱出去玩的人。

我对我平时对L小姐的轻视感到抱歉。

L小姐出去玩了。

每一天都看到朋友圈里面她发的美照,娇艳动人,青春逼人。

我不自觉的就点赞了。

没到半个月,L小姐回来了拉我出去吃饭。

和我想象当中的娇艳迷人大不相同,乍一见到L,我只觉得这整个人都萎靡下来了。

“玩的不开心?”我面露疑惑。

“开心,开心吧。”L语焉不详的。

我感觉不对,细问之下我这才知道L虽然说是出国了,也去了那些名胜古迹的地方,钱是花了,可是除了留下了美美的照片,其他啥都没留下。

只是,等到回来以后才发现生活的困难,L本来就没什么存款,为了诗与远方,说走就走了,可是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呢?没有了工作,又要交房租,信用卡要还了,身上就只有几百块钱,L小姐整个人都是怔怔的。

最后,她气呼呼的告诉我:“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远方,都是坑爹,过好现在的日子才是最好的,哎,又要找工作,难不成,得问家里拿钱吗?早知道,之前就不辞职了。”她神色迷茫,整个人看上去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仓皇。

工作不开心就抛开工作去旅游,说走就走,倒是来的轻松,可是,回来以后呢?

该解决的麻烦一样也跑不了,甚至是因为时间的累积而变得越发的麻烦。

但是,能够怎么办呢,不过是咬着牙,哪怕是咒骂着,却是要把日子过下去。

这就是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意义吗?


4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冲动过后呢?

我从不否认旅行的意义,它以一种更加美好的方式让我们审视自己。可是人实在是这样一种感性而又理性的生物。感动于旅途之中的种种美好,却又在回归后放回理智,无奈发现钱财是最大的问题。

想要获得什么,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只不过,你愿意吗?

你以为的潇洒,却是要爬山涉水,但是有可能找到了本真的你,当然,也可能没有。

你以为的潇洒,花钱如流水,抛弃固定的收入来源,但是,却看到难以言喻的美景,你愿意吗?

你认为的安稳,平平淡淡生活毫无波澜,但是却能够安稳的活下去。

你认为的安稳,不能够看到世界的美好,却能够保持现状的平静?

你愿意吗?

这个世界,鱼与熊掌永远不可兼得,拥有什么,那就要抛弃其他的。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敢帅气的出发吗?

我其实并不知道答案,但是我想要告诉你:心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若是身体没法在路上,让心,不断放飞吧。

另外,不要后悔,人生,最怕后悔,最怕瞻前顾后。

总觉得哪个好,其实哪个都不怎么样。

最后,再问你一句,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敢吗?


题外话:我一直都是个挺拧巴的人,旅行也这样,总觉得有准备才走,可是,哪有什么真正的准备好,迈出去的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今年九月,我已经买好机票,要去泰国,也算是慢慢走出了一步了吧。

真的佩服那些说走就走的人,可是旅行的意义,从来不是拍几张照片就够了,心的获得才是真的收获。

另外若是无法出行,就看书吧。

恩,依旧感恩每一位看我文字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过枝头
    完阅阅读 134评论 0 0
  • 乔任梁不在的事实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看到网上的东西,我还是会难过,生命真的好脆弱,我想起你了,要是你哪一天也不在了怎...
    找点儿可乐阅读 139评论 0 0
  • “独角兽”网(www.djs888.cn)是大河网开发和运营的中国中小企业商务服务交易平台,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
    be7321287bc3阅读 405评论 0 0
  • 一直很喜欢张靓颖的,不过这次好像也没什么翻转的余地了,感觉挺可惜的。多好一个歌手啊,特喜欢她的声音来着。 不过本身...
    czzjhstc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