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十六》

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零晨4点就开始制作音乐相册,只为了睁开眼第一时间收到妈妈送给你的礼物。十六年的今天你奇迹般的来到我的生命里,一路风风雨雨,快乐欢喜都刻进了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把我拉回了过去……

宝贝,生日快乐
我和爸爸喜结连理

2002年孕育了一个伟大的生命,我们相亲相爱相惜,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你爸爸骑着摩托车下乡,我怀着你坐在身后一路高歌。有多少次在风雨中我站在大桥头等你爸爸从归来。

那时我们并不富裕,钱很少,房子不大,但却无比的幸福,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期许。

怀你五个月时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今天上午9点26分,巨痛之下你顺利来到了我们身边。5斤9两 ,瘦得皮包骨,一双小眼睛,一张大嘴,四肢修长。呵呵,不好意思,我"嫌弃"你长得好丑啊。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出生吃的第一口食物是黄莲水。哈哈哈!

小小的你一个月时

一个月过去了,眼睛大了很多,胖乎乎的,总爱盯着看头顶上的灯,不哭不闹,很萌很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在坐月子时,陪伴你我最多的就是你幺爸和奶奶。姑爷也超喜欢你,还给你洗过好多次尿布,记住了,长大后好好孝敬幺爸和姑爷。有时间多陪陪爷爷奶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好快,一晃半岁了,胖了不少,还特别爱笑。你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开心果,再累回到家首先就是抱你,逗你玩耍。

半岁时的你

那个时候,我们过着朴实无华的日子,但一家人心心相印,其乐融融 。

突然发现你妈我属天生丽质,颜值一直都高。一岁前几乎全世界都只有你和这个家。我感受着无比的幸福。

良好的基因组合

不到一岁你就可以走路了,满屋子都是你的游乐场。周岁时外公外婆和亲戚来为你祝贺。很遗憾没有找到外公外婆的照片,到时候补上。

你人生的第一辆座驾

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你俩关系一定很深,以至于你对爸爸比对我亲。只要爸爸在家你总喜欢静静的坐在他怀里。特别的乖巧讨人。

你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爷爷话不多,却十分痛爱你。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你买。他宅心仁厚,总喜欢帮助别人,一身正气。

奶奶从一开始就天天照顾你,不顾腰疼,背你抱你,每天做好吃的,变着花样为挑食啊你一展厨艺,是咱们家如米其林大厨一样。 总之呀爷爷奶奶都把你当着心肝宝贝。你在他们爱的滋养下快乐成长。

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

还有你可爱的小姐姐,虽比你大三岁,但身上经常是你留下的杰作,伤痕累累。你的手指和牙齿那是相当的历害。关键是经常偷袭,以至于慢慢不和你玩了,每次见面分外眼红 ,一触即发就会引发激烈内战。

每次你都赢。有机会一定要向姐姐深深地忏悔,让她忘掉印迹。

你一岁后我开始工作,开始步入社会,接触的人越多,各种应酬开始更多。每天早出晚归,陪伴你的时间越来越少。从那时起我的心开始发生变化,要做一个成功的女强人,要独立自主。认知里觉得钱是幸福的源头,满脑子里想的就是社交,关系,人脉,成功。要体现社会价值而忽略了家庭的价值。年轻的我们开始各自忙忙碌碌,因为在不同的领域,加上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我和你爸爸的关系开始有了冷战与对抗。关系渐行渐远……

可惜,当问题出现时自己没有智慧,父母也没有智慧引导我们该如何生活,可能讲了,但已经无法入耳。

小伙伴们
从小就具有的音乐天赋
一直的闺蜜

宝贝,看到这些照片。过往历历在目,不敢回想,心会疼。因为你上大班和小学时,我没有选择陪伴你,而是一个人离家去了重庆工作。一是想逃离家庭,不想和你爸爸在一起生活,二是心中有一个让我不甘留在县城过一辈子。也因为这个决定开始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记得你上下学时,生了一场重感冒而住院,我下班后到收费站拦了一辆陌生人的车回家去看你。(现在想起会后怕,但那时是母爱给了我强大的勇气)。因此我深感自己不能陪伴你的焦虑,下定决心,在苦在难也要把你带在身边。小学四年级我如愿以偿。

妈妈发现一个现象,只要我们下决心去做任何事情,不中途放弃没有达不成的。而且通过一次次的成功,就会建立对自己的自信和肯定。这一点非常重要。


天生就会凹造型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美丽的花一样。

俨然一个小主举

我们住在观音桥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但从不失欢乐。

还记得你刚上来读住校吗?快把我折腾疯了,因为不习惯,天天哭。哭也就罢了,前两个月还经常选择性头痛,就是一到晚上就痛,老师让我半夜来学校接你不下十次。回家就好,去了学校就痛。最后没办法,老师威胁你如果再这样的话就把你送回石柱 ,一招致胜,头再也不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入京,第一次坐飞机,第一远游。

妈妈想带你观世界,你才会有世界观。

生命只是一个过程,重在体验,更重要的是要立志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目标,有了追求,有了信仰,你才不会迷失自己。完成自己的使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一直有才女的气质

我们一起登上了长城,体验了一回好汉(女汉子)。

宝贝,记得当时你一步步迈万终点的过程吗?我没有背和拉你,你出发时下决心要登顶。一个风火台一个目标,仅管很累,但不知不觉就登顶了。那一刻的喜悦,那一刻的兴奋,我记忆犹新。

所以你会发现,一个人能走多远,不是去问双脚而是问志向。一个人能攀爬多高,不是问双手而是问意志。

这个世界上,没人可以走捷径。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坦荡地去奋斗,光明地去拥有。


永远保持向上的力量

第一次带你去看海,大海的宽阔,浩瀚令你兴奋不已 。第一我们三人还加姐姐一起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系好了很多

第一带着奶奶去上海

图片调整不过来
去峨眉山

去杜甫草堂
去乐山

通过几年在重庆的努力,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大房子,你是看着爸爸妈妈一路是如何做到的。曾经我以为有了更大的房子,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幸福,但其实不然。我和你爸虽然在一起生活,关系却一直处于冰点,貌合神离 。婚姻也早就亮起了红灯,这是我们仨平生中最后一次合影。那年他40岁。

这几年妈妈通过学习和领悟,越来越懂得和明白。人生需要规划,家庭需要经营。真正的爱是接纳对方的缺点,而非把对方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否则,双方都是痛苦的。女人是家族的根,幸福的源头。没有智慧的妈妈亲手将自己的幸福断送。但你也要知道人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有人会陪你一生,也有人只能陪你一程。凡事皆有姻缘天定,所以不必太过执着。享受每一个当下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首先必须好好爱自己,你才有能力去爱他人。幸福就是让自己成为自己,让他人成为他人。生命的过程就是成长和修行的过程,妈妈这几年也成长了,相信我会更幸福,还能带给更多人幸福。

宝贝,你已长大,再过些年将会为人妻为人母。妈妈只想告诉你,幸福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还有精神上的共振,未来一定要嫁给能带给你快乐的那个人。因为,身心愉快是幸福之首,幸福是一种感觉,与外界无关,只与自己有关。你现在不一定清楚自己要什么,但一定要清楚不要什么。

不懂得示弱的女人会很苦,不管是工作和家庭争强好胜,智慧的女人会活得温润,懂分寸,有尺度。精致的活着,无需证明因为你一切俱足 ,不刻意讨好谁,也不轻慢谁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优雅,自信,从容。

最后的合影

妈妈感谢你这几年的陪伴,仅管有痛苦也有欢乐,因为有你在身边,我不孤单。看到你越来越落落大方,你有独立的思想,还有一手好厨艺,还善解人意,还自我要求,审美比我强,学什么都快,还充满了智慧,哦天啦,我咋就这么有福气,想起我就忍不住的骄傲起来了。低调,低调,关键是有一个我这样的妈。

民国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没写完,估计以后也很难码字这么多,眼睛受不了,只能言传身教才行。

你就像我的一面镜子,时时都在照见自己。修正你,也在修正我。

送你去成都上学的动车上

女儿,妈妈永远支持你,爱着你,是守护你的灯塔。愿你朝着梦想出发,活出生命的绽放!

立志、勤学、善思,修己达人,利益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我驾着马车 趋向天国 闭上眼睛 就有一种美好 那是没有活力的 死寂的 老实说 寂静之美并非我真正喜欢的 哦 该死的...
    孤傲天下阅读 150评论 0 1
  • 简书粉丝突突现, 刷新纪录涨停潮; 亦喜亦忧辨识难, 网站小编费思量, 超常增粉属异常; 不可持续须坦然, 写作自...
    嘿山吓水阅读 730评论 2 15
  • 最近部门招聘,很多工程师,包括我在内都参与了内推和面试的过程,经过这次招聘,我发现能够最终拿到offer的人,基本...
    Java架构师Carl阅读 5,703评论 15 160
  • 一.首先将字符串和表情进行拆分 注意:我这里用的集合,用.符号代替表情,这个大家都可以随便 二.利用Spannab...
    Preupen阅读 3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