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质量团队--飞飞老大分享

很多人跟我说不会带团队!也有很多人羡慕我有这么好的团队。还有很多人看到我的团队想跟着我跑。我一直会碰到如上所述的人要主动跟着我跑,为什么呢?因为她们看到了我的团队的能力!凝聚力!那么我是如何做到的?接下来我来跟大家细说一下!

如上所述!分为4大块!1.老大Ip的打造!2.团队核心人物的培养3.如何管理团队4.服务最好铺垫!5.教育,那么我们接下来细说一下这几点!

第1点我们说到老大IP的打造。那么你作为一个老大,想要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团队,必须你要有人格魅力去吸引很多人来跟着你做。那么我们很多时候,其实并不是说某个产品很好,他跟着你做。更多的时候,是因为你的人格魅力。觉得你非常非常值得他信任,那么它才会跟着你做,就像我们买产品一样的,对不对?她相信你才会去买你推荐的产品是吧。那么在我们做团队的时候,其实也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人喜欢你,所以说他死心踏地的跟着你。这个时候其实自己的形象,决定了一切。我们这个形象如何打造呢?第一,你要让大家觉得你有这个安全感可以给他带来很多帮助,对不对。那么我们在平时其实我们说微商更多的时候是卖自己。不是说卖产品是卖自己,对不对.那么其实跟你平时的一些作风和一些行事作风非常有关系。比如说你平时非常喜欢帮助人,然后在你的朋友圈里面这个信誉度非常高的,其实对你做生意是非常非常有好处,有帮助的。那么我们作为老大。不管这个人是顾客也好,这个人是代理也好,他只要出现困难,你肯定要给他去解决,那么我们在很多时候,就因为这样的一点细节。他会被你给感动我们也知道我们做生意做微商更多的时候是。产生了感情才会跟着你做。跟着你买产品跟着你卖产品对不对。那么我们在做老大的时候肯定也是要需要做到这点。不管是生活上的帮助还是工作上的需求,你都要全心的付出。只有你付出只有你已欲了,那么别人才可以用同样的真心来回报你。你在这个时候呢,我们要细心的去说为什么。我们老师要说让你们去代理聊天,去跟代理聊天聊什么。要听,天天你卖了多少货吗?聊天你的顾客有什么烦恼吗?不是的,更多的是聊自己走心。聊大家的一些生活细节,聊感情。聊的越多,你们两个相互彼此了解的东西越多,那么你可以抓住你的代理一些内心上面的细节。可以去感化他。比如说,生活上面需要帮助了,比如说他孩子的学习出现问题了,或者说。跟老公之间感情出现问题了,如果你这个时候可以给与他一定的帮助。那么他是不是在心底里会非常的感激你。那么比你给他发一个88的红包,比你给他发一个188的红包。要给她更多的一些。这个就是说情感上的一些触动,是不是比你给她任何物质上的帮助是不同的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我们在跟代理聊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一个形象,让他死心塌地的跟着你走。你们作为老大不能说天天说想着我要在这个人身上赚多少钱,你在他身上赚多少钱,也就意味着你在他身上要付出多少,要己欲多少。所以说收入和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们大家在这个方面一定要自己注意好,不能说你变成一个唯利是图的人,那没有人喜欢跟着你干。说实话,很多人想要跟着你干,是想要来赚钱的。想要在你身上赚到钱的,你一定要记住自己是什么自己,难道是老板吗?不是的,他们要干什么,他们要在你身上赚钱,你一定要让他们赚到钱,那么才是他们想要的。不是说你唧唧歪歪在那讲一些空头支票,它就可以得到一些东西的,不是。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该做些什么东西。

      那么第2个方面是第一个方面就是自己形象的一个打造,你一定要打造成让人家可以信任你,跟着你走,死心踏地跟着你走的这个形象。那不是说出来这个是需要你去做出来的。很多人跟我说,怎么做到底怎么做。那么我告诉你,这是需要机会的,不是说每一个代理都可以。给他这个心灵上的震撼的。所以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细心去观察每一个代理。会遇到的一些事情,那么你可以从中切入去感化他。这个是需要机会的,不是说你拿嘴巴就能说来的,所以说在你可能团队只有五十个人,但是跟你走心的只有那么两三个人。但是只要你有这两三个人,你就可以把这团队的大多数人全部捏在手里了。因为他们是跟着你走的。因为你说一她不二的有这几个人作为你的助手,那么你这个团队的。这个根基就更加稳了。你一个人是做不了的,只有那么几个核心人物在一起,那么你才可以做的更好,那么我们正好接下来是引申到了我们这个团队核心人物。我刚才说了形象的打造其实目的是为了抓住你团队的核心人物。只有你团队有自己的一些核心人物,那么你的团队的大方向才能跟着你走。你一个人在那说很多时候我们在群里面聊天。很多时候你们大家都觉得怎么我一个人在那巴拉巴拉巴拉说,没有人附和你。就是因为你没有团队的核心人物,缺少了核心人物对你的帮衬。就等于是你是董事长,你没有总经理,没有部门经理给你帮称,那你这董事长不是空壳子吗,对不对。那我们在和团队核心人物的培养上面要做些什么东西呢?跟这个核心人物走心就像我刚才说的你要给他帮助啊,你先要付出,你付出了之后他才会用同样的真心来回报你呀,对不对。第二个方面就是培养他的执行力。只有你们之间有感情她才会跟着你的思维方式走,他才会有这个执行力。所以他跟你的感情和执行力是息息相关的。然后我们不仅说跟这些核心人物每天在一起,多聊天,多吃饭,或者能相互帮助。不是的,在我们这些交往过程中,你一定要教给他一些东西,你要教会他一些方法。比如说我教会他售后方面的东西,教会他如何管理团队的一些东西,你一定要给他看得见的一些能力。说我跟着你我可以学到很多,在其他地方学不到的东西,不仅你可以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可以帮,在生活上可以帮助我,在工作上面也是离不开你,那么这样子的话,你的这个核心的一些人物才可以跟着你总死心踏地的跟着你走。

    那么我们接下来讲第三个方面,你要想要打造一个高质量的一个团队。那么你第三个方面肯定要学会管理。我们很多时候很多代理都不会管理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就像我们这个团队里面老是说不开课或者说做的不到位,或者说人员管理的不到位。不是说这个人你让他排课了他又不干了。这个那个人,你要让他做售后了他又不干了。其实都是在管理上面出现了问题。当我们的团队刚刚开始的时候,比如说像我们在两级上面,那么你的核心你该做的事情是售后掌握好。绝对的售后技巧,这个是你该做的。但是等到你上一级的时候,那么你必须要学会管理了,为什么?你呢,有两三个代理的时候,你可以一个人,每天一对一的跟他们去聊天,可能可以在管理上面,自己一个人可以管起来。但是当你的团队越来越大,有二十个人三十个人的时候,那么你这个时候要考虑到一个统筹的规划了,那你这个团队就等于是你的一个公司对不对,你是董事长对不对,那你这个团队里面必须有总经理,必须有部门经理必须有操作人员是吧。我们在这个时候就要分工合作了,你不能一个人干所有的事情,你是干不过来的,你会觉得很乱很忙,那么你这个时候有了核心人物,就像上面,回上去说有了核心人物之后,你的核心人物就是你的部门经理就是你的总经理呀,对不对。那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该干的事情。你如果可以把他们很好的分配下去的话,那么他们可以给你们打给你自己打造一个坚不可摧的一个管理模式。那么我们在管理的时候。第一你要树立一个团队的目标。有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个目标,那我们的目标其实很明确也很简单,那就是说一个月我要完成多少的量。我的瘦包要完成多少的量,我的养肾包养巢包肩颈包其他产品需要完成多少的量,这个是你的团队的目标,对不对。就我们的目标明确,那么你才可以根据目标去制定具体的部署。具体的方案才能达到这个成果,如果你盲目的说我每天就这里慢慢卖吧,能卖几套卖几套吧,没有任何的目标,那你觉得你可以进步吗?我告诉你,你进步不了你越往后卖你越会觉得为什么人家可以比。可是你就是做不到,就是因为你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你就没有这个拼劲去完成这个目标了,那我们有的时候就像我们这次去拓展训练,我们一个摇绳的训练大家很多人应该都参加了对不对。我们当时定了三千两百的目标。当时你们有没有想过能不能完成,没有人相信说能完成。当我们摇到五百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累得不行了,都想着这三千两百我们怎么完成。可是我们完成了,虽然说我们到了两千五的时候停下来了。但是很多人心里都在说为什么让我停下来,我的目标是三千二,完全是可以完成的对不对,那么这个事情可以说明一个什么问题,你的目标不是说你不能够实现。如果说你通过努力的话,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实现。那我们再定目标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说,比如说这一个月我的团队本来是一个月卖五百的你别订了一千五。那这个不现实的对不对?你自己按照自己的能力,比如说我这个月上个月卖五百的,那么我稍微提高了百分之二十,那肯定是可以完成的,你可以根据团队内部一些人的具体的一些状态来决定。他如何还有一个我们最近在推进附属产品,那么我们在附属产品上面动点脑子的话,大家也看到了。推的越多,推什么卖什么完全是可以完成的,是不是。所以说我们团队的目标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也希望大家呢,回去订起来。 然后我们定完目标之后,我们一定要有部署对不对,我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那么我短时间,比如说我一个月是四个星期。那么我每一个星期应该完成多少量。我从哪几个代理身上去入手。去为了这个目标去完成。我去哪两个代理有希望升级的我去跟他们聊天。朝这个目标去就是完成这个具体的部署。对不对。比如说我这个附属产品上面。比较落后的话,那么我也可以具体。比如说你了解一下团队内部,哪些人适合。比如说跟男性接触的比较多的。或者说跟这个年纪大一点的妇女接触的比较多的,那么根据他们的一些工作安排大进这个附属产品。比如说他跟男性接触多的,那么你这个月的话,让他把这个肾包着重推肾包对吧。我相信。因为这个非常现实。这个问题其实是大家可以去试。然后呢,在我们管理了一段时间后。肯定要有一个成果的展示。这个成果的展示这个细节,大家拼了这么久。然后付出了那么多,大家也想看到一个成果,那么我们在每个月月结的时候,我们可以展现一下自己的成果,然后根据各自完成情况给予代理一定的奖励措施。这样子大家更有信心,下个月这个可能它可以根据你的奖励,这个政策的话可以提高一点目标,那么我们也知道。你赚钱,你赚十万块钱。你如果说拿五万块钱出来分掉,那么我相信你下个月不止赚的是十万,对吧。你们要想收入更多要想完成目标更高。你肯定要付出你不可能说只是不停的人家给予你而你一点都不外露。那么下面的人也会说话你这个老大,太抠了是不是啊,那么干得久的话,大家的抵触心理学会越多,所以说我们要适当的时候。你赚一百,那么你给个五十人家,那么你下个月可能会赚两百对吧。

    那我们在第四个方面说一下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团队,要想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团队是离不开服务的。在我们过往的很多,这个观念当中呢,我们发现说。这个只卖产品,如果是服务跟不上的话,后期会这个断片儿了对不对,所以说在任何行业服务都是离不开的。所以我们在服务上面一定要着重去。这个把重心放在上面。我们最近也是在不停的强调说服务这一块。那么服务上面我们分为两大块,一大块是售前一大块是售后。那么我们为什么说我们以往的这个观念中,发现说我们的服务一直是放在售后的,买了我的产品才会说这个服务。那是我告诉你们,如果说你想做好真正做好售后的话,你的售前工作是一个铺垫工作也就是你的铺路石。如果你没有把这个路铺好的话,你的社会很难去胜利的开展起来。所以售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为什么我的售后做的这么好,跟我的售前是离不开关系的。我在售前跟所有的客人都已经打好了预防针,那么你说如果售后上面出现问题的话,他会来怪我吗?他绝对不会来怪我。他会放弃吗?他一般人肯定不会放弃,因为他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所以售前的话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售前分为三个大块,售前的第一这个要了解个人资料的概况,比如说这个人他是从事什么工作哒。然后家庭状况如何啊,工资收入如何啊,为什么要了解这么多。对他之后使用瘦瘦包过程中会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他上夜班的。比如说他这个人就是作息不规律的。比如说她这个人家庭有状况呢,那你都可以在过程中跟他去了解跟他走心跟他产生这个关系,对不对?感情上的关系。你不是可以说服她跟着你一起做吗,我们也知道我们的服务是为了转化,但最终的目的是转化这个顾客当你的代理跟你一起去分享对不对。那么这个时候就非常重要了,你如何去转化你肯定了解他才可以去转化。你不能说它用了两天用了三天瘦了三五斤以后你说哎呀跟我一起卖吧,谁来跟你买呀,我又不跟你不认识对不对,所以说这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然后第二方面呢,我们要了解售前了解顾客的一些身体情况和概要。那么为什么要了解呢,你要必须对症下药呀,这个人出现了什么问题,我才配什么药方给他呀,你不了解的话,你怎么配呢,他怎么可以好好的瘦。他内分泌失调你给他一个养肾包怎么敷。怎么敷都不对呀,对不对。第三方面是引导客人就是说对产品的一个看法,你要就是概括地去了解一下,比如说这个人对产品不怎么相信的。然后或者这个人看到身边的人瘦了以后才跟你买的。那么在这个方面,如果说你可以更好的去了解的话,对你之后的转化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我所说的这些呢,不是说你一味的在售前不停的问他很多很多问题。你如果这样子盯着他问的话,他估计买的不来,那你买了聊天是一门技术活,我们聊的时候不能针对一个问题不停的在那叨叨有问必有答,不问就不要答!然后我们我们是服务讲到最重要的就是售后售后这一块呢,我不多讲了,大家都会到了这个地步的话,大家都会一对一的去辅导她。去帮助她就帮助她瘦,对不对,你不要说他这个有一点小困难你就把他给放弃了。然后自己专业知识不过关,去怪代理而去怪这个顾客说不配合。自己得想想自己有没有原因,再去考虑对方的一些因素。那么我在售后上着重要讲一下这个价值观的疏导。价值观的疏导,价值观心态的疏导,其实对于顾客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其实也是为了之后的转化做一个铺垫。比如说这个客人是如何看待我们养森的,如何看待微商的。或者说这个人有没有上进心的,他是干什么的,宝妈,宝妈天天在家带孩子。黄脸婆,那个叫什么马大嫂是不是买鞋。如果你在售后过程中。对他服务的过程中,来讲讲你自己或者讲讲别人,我这个时候我又要说了,讲不是说你跟开课一样吧啦吧啦,说个半小时,不是的。你比如说,你问他一句。今天亲爱的掉称如何啊,完了之后在这个过程中顺带了一句,其他的产品的反馈说谁谁谁还跟我说怀孕啦或者怎么样,还顺带着说一句这样子才是真正的心态的疏导。

  那么我们服务讲最后讲一块是这个教育。你要想要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团队,你必须要教育好这些人,教育好你下面的每一个人,你才可以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团队,那么在教育这一块上大家千万不能忽略了。你有一个再小的团队,那么他们也是分档次的。不能说一概而论所有的人都上一样的课,刚进门的小白,他什么都不懂,你要是跟他讲如何去谈这个代理呀,或者说如何去打造团队呀。然后如何去怎么样,他根本就没有必要学这个东西,所以说我们在教育这块上一定要分层次来。小白班适合讲一些什么课。中级班适合讲一些什么课,高级的提高班。讲一些什么课,大家一定要分级管理。小白主要是讲售后一些基本的知识产品的了解。公司的制度,这是小白应该要学的。中级提高班讲的是一些销售的技巧。还有一些呢是售后的升级版的售后。这是中级课程应该要学的。还有中级课程必须要加入,如何带团队谈代理谈实体这些课程一定要加进去。那么我们高级班一定要去抓这些核心人物高级班也就是你团队的核心人物。那么我们高级班要开一些什么课程呢。如何带团队,如何管理团队,还有一个就是锻炼他们的执行力。这个是你必须要给他们灌输的一些理念。今天基本上是把我一些管理的模式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取长补短,如果说有更好的一些意见的,大家也可以这个分享一下,大家相互学习,然后我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